2013年7月10日 星期三

费边战略——托


费边战略是一个赞成通过战争减员和间接穿着对手的激战避免正面攻击的军事战略虽然避免决定性的战役,侧面采用这种策略骚扰敌人通过小规模冲突,造成减员,扰乱供应,影响员工士气。就业这一战略意味着,采用该策略的一侧认为时间是在其一侧,但它也可能没有可行的替代策略时,可以设计出采用。

内容

  [ 隐藏 ] 

历史编辑 ]

这一战略源于它的名字Quintus的法比尤斯的Maximus疣罗马共和国独裁者击败伟大的迦太基将军汉尼拔意大利南部在第二次布匿战争(公元前218-202年)的任务。在战争开始,汉尼拔大胆地越过阿尔卑斯山在冬季和入侵意大利。由于汉尼拔作为一般的技能,他多次在罗马,尽管他的军队迅速实现两个破碎的胜利在罗马人在战斗特雷比亚湖Trasimene争斗的数值自卑造成毁灭性的损失。这些灾害后,罗马人任命法比尤斯马克西姆斯独裁者。了如指掌的迦太基和别出心裁的汉尼拔的军事优势,法比尤斯发起一场消耗战,其目的是利用汉尼拔的战略漏洞。
汉尼拔遭受来自两个特定的弱点。首先,他是指挥官入侵的外国军队在意大利的土壤,有效地切断从本国的海运补给困难。他唯一的希望摧毁罗马,争取她的盟友的支持。只要意大利人仍然忠于罗马,那么有没有希望,汉尼拔会赢得,但罗马人应该不断失去战斗,他们的盟友“在罗马的信心会减弱。因此,的法比尤斯计算的方式击败汉尼拔,是为了避免与他激战,从而剥夺了他的胜利。他确定,汉尼拔的扩展电源线,并保持在该领域的迦太基军队的成本,意味着,罗马在其一侧有时间。而不是对抗,法比尤斯阴影汉尼拔的军队和避免战斗,而是派出小分队对汉尼拔的觅食各方,并操纵罗马军队在丘陵地形,从而抵消汉尼拔的骑兵决定性优势。北部的小村庄的居民被鼓励发表了望,以便他们可以收集他们的牲畜和财物,并采取强化城镇避难。他用内线,以确保在任何时候不放弃他的地中海港口,而在同一时间造成恒定的,小的,衰弱的汉尼拔进军罗马击败北非。这法比尤斯已经结束,将拖垮入侵者的耐力和劝阻去那边的敌人,而无需挑战迦太基决战罗马的盟友。
汉尼拔的第二个弱点是,他的军队组成的雇佣军高卢西班牙,有没有伟大的汉尼拔的忠诚,虽然他们不喜欢罗马。作为雇佣军,他们毫无准备围攻式的战斗,有这样的活动既没有设备,也没有耐心。雇佣军想要快速,压倒性的战斗和袭击的村庄进行掠夺,就像陆基海盗。因此,汉尼拔的军队几乎没有威胁到罗马,这将需要一个很长的围攻减少,这是为什么汉尼拔从未尝试城内。汉尼拔的唯一的选择是在该领域迅速击败罗马军队掠夺前跑了出来,高卢人和西班牙人掠夺其他地方冷清。法比尤斯的策略拖延战斗和攻击的供应链,从而达到正确的心脏的汉尼拔的弱点;时间,没有精力,将削弱汉尼拔的进步。费边战略,虽然在某些方面有效,被视为懦弱和不适当的费边的名字,成立由他的祖先的激战的胜利。需要的引证 ]

政治上的反对编辑 ]

法比尤斯的战略,虽然军事上的成功,是一个政治上的失败。他的间接政策,而聪明的头脑在罗马参议院之间的容忍,被视为不受欢迎,因为罗马人曾长期习惯于直接面对并击败他们的敌人在战场。费边战略的一部分毁了,因为缺乏统一的罗马军队在命令。该的魔导师equitumMarcus Minucius的鲁弗斯,一个政治敌人法比尤斯,是著名的引述感叹,
我们来这里看我们的盟友屠杀,烧毁,他们的财产享有的一大看点?如果我们不考虑任何其他的耻辱移动,我们不考虑这些市民... 一个迦太基的外国人,谁是先进甚至远离世界偏远的限制,通过我们的迟缓和闲置?
由于汉尼拔的胜利的震撼的记忆越来越暗,罗马民众逐渐开始质疑费边战略的智慧,非常的事情,让他们恢复的时间。这是特别令人沮丧的人,谁是渴望看到一个迅速结束战争的质量。此外,它被广泛地认为,如果汉尼拔继续掠夺意大利自动当选,吓坏了盟友,认为罗马是不能保护他们,可能投奔,并保证他们的忠诚迦太基。法比尤斯以来没有赢得大型的胜利,罗马参议院删除他的命令。在坎尼战役中,他们所选择的更换,盖乌斯Terentius沃罗,率领罗马军队进入崩溃。入乡随俗,在经历了这一灾难性的失败和失去其他无数的战役,在这一点上吸取了教训。他们利用战略法比尤斯教他们,他们终于意识到,驱动汉尼拔从意大利是唯一可行的手段。
这种自然减员的策略,赢得了法比尤斯的别号 “Cunctator”中(延时器)。

后来使用编辑 ]

虽然起初它最终证明一个政治灾难法比尤斯,费边战略证明了自己。
该战略被用来反对英国的百年战争期间,一系列的惨败反对爱德华,黑人王子激战后,由中世纪的法国将军杜伯特兰•盖斯克兰。最终杜•盖斯克兰是能够恢复已失去的领土。
利用费边战略在美国历史上最引人注目的是由乔治·华盛顿,有时也被称为“美国法比尤斯”他的第一年,美国独立战争期间使用的策略。虽然华盛顿已经初步被推为传统的直接接触和胜利,他相信用他的军队骚扰英国,而不是搞他们的催促下他的将军在他的议会战争的优点,和高亢的战斗灾害1776年,尤其是长岛战役。此外,作为一个殖民地官员目睹印度战争的历史,华盛顿预计这种风格将有助于击败了传统的英国军队的战斗风格。
然而,由于与原来的法比尤斯,往往是费边战略回想起来比当时更受欢迎。到部队,它可以看起来像一个懦弱的,令人泄气的政策不断撤退。有时费边战略结合焦土战术需要牺牲平民。费边领导人可能会被视为放弃领土束手就擒,费边战略的承诺延长的战争,而不是快速的胜利,他们可以穿己方以及敌方的意志。在美国独立战争期间约翰·亚当斯的不满华盛顿的战争行为导致他宣称,“我生病了Fabian系统在所有的宿舍!”
后来在历史的费边战略,将在世界各地。反对拿破仑 ' 大ARMEE的使用费边战略证明了决定性的俄罗斯防御山姆休斯顿有效地雇用一个费 ​​边防御的阿拉莫战役后,使用拖延战术和小单元饶过对圣安娜的大得多力,德克萨斯州的军队成长为一个可行的战斗力量,以便有时间。当他终于见到了圣安娜,圣哈辛托领域中,休斯敦选择攻击的时间同样出色,推出了他的力量,而墨西哥军队横陈在午睡。由此产生的胜利确保得克萨斯共和国的建立。休斯顿的批评者能够看到他的拖延战术的有效性,圣哈辛托的胜利,否则不可能任何其他方式。

费边社会主义的编辑 ]

费边社的意识形态,它起源于1884年,并于1904年在英国推出的工党费边社会主义,利用相同的策略“消耗战”,他们的目标带来一个社会主义国家。崇尚渐进区分这个牌子的社会主义从那些谁纵容革命行动

编辑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