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2日 星期五

金家凤出巨资帮中共建党建团 58年被判15年


《广州日报》披露金家凤的特务人生,他在1921年出巨资帮中共建党,为毛泽东提供韩战美军情报,49年后被判刑15年,连累家人受苦。(网络截图)
【纪元2013年05月25日讯】大陆媒体日前曝光中共共青团发起人之一的金家凤的特务人生。他在1921年出巨资帮助中共建党,后来卧底汪伪政府和香港,为中共收集情报,对蒋介石国民政府官员进行策反统战,在朝鲜战争时为毛泽东提供美军情报,最后却在1958年被中共判刑15年。大陆民众表示这是助纣为虐者的报应。
据《广州日报》报道,1921年,中共“一大”在上海召开。会议的最后一天,有人紧急送信,捕房要来搜查会场,代表们躲到浙江嘉兴南湖继续开会。送去消息的人,正是金家凤。金家凤在1921年出巨资助中共建党
金家凤,1903年出生于苏州吴县,父亲金恩燮曾是当地同盟会的负责人。1919年,金家凤在上海认识了陈独秀,随后开始从事中共的叛乱活动,他也是中共共青团发起人之一。
1920年,陈独秀在筹备创党的活动遇到经费困难,金家凤知道后,写信骗家人,谎称需要一笔经费“赴法留学”。金母宋乔信以为真,想方设法筹到了6000银元,分批送到上海。按照当时的物价,100银元是北京市郊一个五口之家一年最低的生活费,6000银元在当时是一笔巨款。”金家凤拿到这笔巨款后,悉数交给了陈独秀,作为中共建党建团的活动经费。
金家凤为了让家人相信自己已经“赴法留学”,便离开上海到离家更远的北平学习。陈独秀亲自写信给北京大学的蔡元培和李大钊,介绍金家凤到北大学习。  
卧底汪伪政府 为中共收集情报
1939年,金家凤在重庆见到了中共地下情报员傅大庆,与中共重新取得了联系。1940年,他充当中共卧底,打入南京汪精卫伪政府,被任命为“中央执行委员”,成了民众眼中的汉奸。
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原副巡视员刘子健等人声称,金家凤卧底汪精卫伪政府是时任国民党国防最高委员会秘书长张群和周恩来商量同意的。主要任务一是收集汪伪政府内部的情报工作;二是留意日本民间人士的动况。
然而,中共方面并未有任何资料证明,金家凤曾经为蒋介石国民政府的抗战提供过情报或进行过帮助,而是在为毛泽东中共工作,把大量来自汪伪政府的情报交给中共。目前有众多史料证明,在抗日战争期间,中共充当汉奸勾结日本人,假抗日真扩张,杀害国军抢地盘。
1941年,金家凤以即将就任的运输公司中方经理的身份,随汪伪政府特工头目丁默村访日,接触到了岛田正雄等日共领导人,回来就向中共情报员傅大庆汇报,随即中共特工头目潘汉年让自己的助手张建良(又名华克之)与金家凤取得了联系。
1943年夏,金家凤组织了一个时事讨论会,讨论会所需的电讯稿由汪伪特工总部的电台收录而来,每隔几天特工电台就派人送来,有时金家凤也派人去拿。金家凤看过电讯稿后,就联系中共地下人员取走。
金家凤也让自己的大哥金庆平为中共接收传递秘密情报,他特意让大哥在短时间内学会了自行车,方便随时去取汪伪特工电台汇总的电讯稿,并送交中共地下党。在他的影响下,金庆平于1945年加入了中共。
金家凤儿子杨庆章说: “在印象中,父亲几乎从不跟我们谈工作上的事。我小时候常看到他在一张很小的字条上写字,字体非常小,他有时还要拿着放大镜写,从不让我们上前看,写好后又卷成细细的条状藏在身上,显得非常神秘。”
潜伏香港 为毛泽东提供韩战美军情报
1945年日本投降后,金家凤很快接到潘汉年的指示:撤退香港,与中共地下情报人员取得联系,进行针对蒋介石国民政府官员的策反和统战工作。金家凤化名为“费君忍”,以做运输生意为掩护接触各派人士。
1950年9月,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在仁川登陆,迅速占领了朝鲜北部。中共中央政治局接连开会,研究对策。金家凤获得情报,美国政府已授权麦克阿瑟可以越过边界“追击”,于是写信给毛泽东,通过潘汉年的助手张建良以最快速度上报。
事后,张建良上门给金家凤送来了一支“犀菲利”金笔,说是毛泽东对他的嘉奖。不过目前史料并无美军越境进入中国境的说法,相反美国空军还抱怨由于不能越境得沿着鸭绿江飞行,在空战中中共及苏联的战机逃跑时飞回中国边境他们就得提早转向。
阻轮船开往台湾 被中共判刑15年
金家凤自1927年中共被清党后脱党,曾先后在蒋介石国民政府和汪精卫伪政府中担任高级职务。自中共窃国后,家人也因为金家凤的复杂政治身份,吃了不少苦头。
1952年,船务公司东主孟力平联络台湾方面,想把“罗斯陶”号轮船开往台湾,金家凤察觉后曾尝试阻止,被孟力平免职。受当时中共宣传蒙蔽的船员们硬是把“罗斯陶”号轮船开回了广州黄埔港。
1953年,金家凤返回广州,向广东省公安厅汇报时,虽然中共方面明知道金家凤跟中共的情报关系,还是把他判处有期徒刑15年。文革期间,也被继续留在农场改造,直至1975年底经中央批准特赦出狱。
1979年9月,金家凤去香港探亲,遭遇车祸死亡。新华社香港分社以中国旅行社的名义送了花圈,花牌上写着“典型尚在”四个大字。
大陆民众:恶有恶报,害人害己
大陆民众认为金家凤是“彻头彻尾一个大特务”,谴责他助纣为虐。也有民众认为像金家凤这样害人害己的事例太多了。
山西省太原市“和风戏雨”说:“这种事太多了,1921年给帮助中共建党的共产国际代表马林和越飞做翻译的杨明斋后来也被斯大林杀了,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的俞秀松也是同样命运。他在被苏联肃反人员审问时,早期革命者的回忆录记述,他住在附近房间,夜里听见过拷打和惨叫的声音。”
浙江省杭州市“爱嗳宝贝”:“金家凤你真的是害了大家呀,当然你首先害的是你自己。”
天津市“其淡如水”:“活该!造孽啊。有钱你干什么不好啊?害人害己害子孙。”
“一苇渡海”表示:“只能说恶有恶报,害人害己。”
广东省深圳市“寂寞的影”:“判得好!”
(责任编辑: 李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