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3日 星期六

全球房价哪最离谱 中国居冠

世界知名金融机构的数据显示,全球房地产价格最昂贵的十大城市,有七个在中国,其中五个城市还〝名列前茅〞。专家指出,土地财政、〝唯GDP论〞、城镇化建设等虽然是造成的大陆房价畸形的主要原因,但这一切的背后,是中共地方政府官商勾结,推波助澜。
美国《大西洋月刊》引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数据说,在全世界房地产价格最高的十大城市中,中国的北京、上海、深圳、香港、天津、广州和重庆榜上有名。其中,前五个城市的房产价格甚至超过了东京、伦敦和纽约。

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了大陆房价高居不下呢?

许昌市房地产投资顾问郑志遥:〝和我们国家的经济模式有关,叫‘唯GDP论’,还有和我们的通货膨胀、货币超发有关、还有和我们的土地财政有关。〞

2011年社科院的《经济蓝皮书》就曾显示,由于中国的房价疯涨,导致85%的家庭买不起房子。近几年中国房价更是一路上涨,速度仍高于城乡居民的收入增长速度。

然而,另一方面,中国却有着令世界吃惊的大量空置房屋。尤其北京、广州等地,空屋率更是高达近30%。

郑志遥:〝在一个通货膨胀的情况下,很多东西在贬值的时候,通过房地产这个畸形的经济模式就证明了,这个行业明显是一个政府主导下的产能过剩行业,它的重复建设、城镇化建设...它只是为了追求土地财政和各种税收,因为政府别的方法得不到。〞

尽管房地产泡沫带动GDP,但是《财经网》的评论指出,〝房地产〞和〝地方融资平台〞堪称两大吸金〝黑洞〞,房地产占用了过多的资金,造成了实体经济大量失血。也就是说,房地产行业越膨胀,房价越高,其他行业的增速下滑越快。

郑志遥:〝就是逼着很多资本、资金进入房地产业,而且是在地方政府的推波助澜下,也就证明,其他行业面临的问题和形式很严峻,它们面临的生存环境非常的困难。〞

虽然中共当局说,不再将GDP作为衡量地方官员政绩的唯一指标。但民众认为,尝惯〝甜头〞的贪官与奸商们是不会就此罢手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