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1日 星期四

自1945年以来斯巴达克联盟


自1945年以来接待编辑 ]

50年前:斯巴达克斯组(GDR邮票块1966年)
原来的马克思主义发展到不希望废除资本主义的改良主义,在苏联另一方面,一党制和staatsbürokratischem 斯大林在德国社会民主党多数。这加深了分裂的劳工运动进入交战阵营及其关联方。阿道夫·希特勒之后,在1933年,在德国的劳动组织和左翼政党被砸,已杀害20,000其代表,是也约瑟夫·斯大林的最新一波的整肃自1936年俄国的布尔什维克党,社会民主党和托洛茨基的支持者,并扣留大规模谋杀。许多欧洲的社会主义者和共产主义者看到它完全背离了马克思和恩格斯的目标,持续削弱国际工人运动,划分和销毁的有。这是相反的斯巴达克联盟创立并为之奋斗。没有战后的共产主义组织,因此可以假设没有进一步延续斯巴达克联盟。
西德的资本主义,在冷战的的GDR staatsbürokratische结构重建。几乎独自执政SED在东西与东有序合并SPD和KPD 重整军备巩固了德国分裂。
SDS最初代表了广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历史观,按照共产党和苏联继续斯巴达克无缝的目标已“取消”好。但是,在西德学生的运动在20世纪60年代,它逐渐一个更细致入微观点的:他们承认现在更多的问题“ 镇压容忍 “(马尔库塞),在“ 专制的个性 “(弗洛姆)和相应的刚性社会和党的结构后,所以现在的新马克思主义法兰克福学派上涨的影响。但是,无政府主义者和反马克思主义的思想和组出现更强。作为一个学习领域,建设一个新的激进民主看到和使用的国际最新教育和社会改革和反对越南战争
这里也自发性和自我组织已被工作类被内置罗莎·卢森堡的革命性的概念重新发现和新政策的方法,如一个永久性的“ 文化革命 “克服的一般镇压资产阶级晚期资本主义,设想(Krahl汉斯-于尔根)的刺激。然而,有效的社区工作者和学生的利益和行动只能在简陋的形式出现,如在巴黎5月68,在“ 布拉格之春“
虽然学生运动土崩瓦解,在20世纪70年代初,出现了一些所谓的K群。这些,一些斯巴达克列队在他们的马克思主义肖像画廊,而其他人的名义明确承诺:马克思主义学生协会斯巴达克斯DKP接近。始建于1968年,到1956年禁止西KPD新继任党。MSB斯巴达克斯倍,一些普通学生委员会,各大学在20世纪70年代和80年代在扮演一个角色,但分手后统一上。今天,大约有托派 斯巴达克德国工人党特别是在斯巴达克斯参考。
在东德,斯巴达克斯的传统有更多潜在的,因为两种系统非常关键的民事权利团体以及SED持不同政见者依靠有罗莎卢森堡和卡尔·李卜克内西,所以在民主共产罗伯特Havemann,他的创作型歌手 狼比尔曼和SED的持不同政见者 鲁道夫的朋友Bahro
不管它是可疑的地方传统老Spartakusbundes的实际生存:因为这了一起,直到共产党的阶级意识的国际社会民主,这是真正支持人民群众工作的一部分总是成立,使他们的组织来表达和执行自己的意愿所需要的。形成了同样坚决的“矛头”国际革命工人运动的结果仅作为一个广泛的,泛欧洲的无产阶级群众运动与社会主义的目标将是可以想象的。

文献编辑 ]

外部链接编辑 ]

参考文献编辑 ]

  1. ↑ 乌戈·埃伯莱因:回忆在1914年战争爆发时,罗莎·卢森堡(PDF,89 KB)
  2.  汉斯·赫鲁伯:经济思想史的介绍:在20的奥地利学派 在20世纪和社会主义电流 世纪烈出版社,2011,ISBN 3-643-50283-4p 230
  3.  保罗弗罗利什:罗莎·卢森堡的思想和行为迪茨1990年,柏林,ISBN 3-320-01575-3,第305页
  4. ↑ 彼得的Oertzen工程十一月革命迪茨,柏林,1976年,ISBN 3-8012-1093-6
  5.  卡尔·李卜克内西宣布自由社会主义共和国,9 1918年11月。
  6.  Heinrich汉诺威,汉诺威推伊丽莎白:罗莎·卢森堡和卡尔·李卜克内西的谋杀。文档的政治犯罪。苏尔坎普3 版,法兰克福,1972年,第22页,ISBN 3-518-10233-8
  7. ↑ 罗莎·卢森堡:什么是斯巴达克联盟(红旗,1918年12月14日)
  8.  卡尔·李卜克内西:的斯巴达克斯外滩(1918年12月23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