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1日 星期四

斯巴达克斯同盟


中央机关的“Spartacusbundes”:红旗(1918)
罗莎·卢森堡
卡尔·李卜克内西
斯巴达克斯同盟马克思主义的 社会主义者联盟德国,在首先世界战争对国际无产阶级革命目标过程中紧紧抓住资本主义帝国主义军国主义推翻世界:从1914年8月的社会民主党的德国(SPD),价格“国际集团”,“斯巴达克斯集团从1916年,”从1917年的左翼的SPD 独立社会民主党的德国独立社会民主党的分裂从对立联邦政府在1918年11月革命,建立一个新的德国宽,非党派组织的名称为“斯巴达克斯”和全德国苏维埃共和国的目标。1 1919年1月,他去了新成立的德国共产党(KPD)。
的名称提到斯巴达克斯奴隶起义的领导者在古代罗马帝国(公元前73-71年)。他是一个持续不断的抵抗对他们的剥削压迫的象征和推动了马克思主义历史唯物论的概念,从什么的历史斗争前进。

篇目

  [ 隐藏 ] 

历史编辑 ]

国际集团编辑 ]

“国际集团” 罗莎·卢森堡召开的回报。社民党议会党团的一致认可后,她立即邀请战争 4 学分 1914年8月,她的一个朋友,他们在柏林的公寓在SPD中的战争对手。这天晚上,由六位客人,后来Spartakusbund形成女主人的细胞核:赫尔曼·邓克尔埃伯莱因雨果JulianMarchlewskistraße的弗朗茨到MehringGästehaus恩斯特·迈尔威廉·皮克出席会议。接下来的一个星期后,该组中其他人::玛莎Arendsee弗里茨外国人包立贤海因里希凯特·敦克尔叉奥托奥托·盖特纳狮子座Jogiches卡尔·李卜克内西八月塔尔海默贝尔塔塔尔海默的

关系到SPD 编辑 ]

朝廷战争和民间的和平政策的SPD议会党团批准了三起生效党的立党方案:无产阶级国际主义,反对军国主义和阶级斗争。SPD已在欧洲的帝国主义战争是明确和一再拒绝,决定采取行动打击犯罪,并公开宣布。他们的战争提请批准批准法国社会党人自己到德国宣战。
成立于1889年,它打破了社会党国际。在代表大会于1907年在伦敦和斯图加特是欧洲工人政党的反对,已决定对即将到来的在伯尔尼额外的措施共同打击一个总罢工的中心,1912年欧洲大国之间的战争。在7月危机,社民党重申这种拒绝他们的追随者在全国范围内的大规模游行示威。
因此,该集团“国际”看到SPD批准战争学分背叛泛欧洲的社会民主的目标,特别是在国际团结的工人阶级运动反对战争。她拿着这些战争目标,并拒绝对人民利益的执政资产阶级和无产阶级帝国主义种族灭绝战争。
拟离开SPD,然而,很快就被丢弃,因为它预计,政府运作的初期禁止SPD和随后放弃广大的“休战”的SPD。这是决定组织SPD内说服SPD多数拒绝另一场战争贷款,并恢复国际社会声援其他欧洲国家的工人政党反对战争的斗争。
首先,该集团派出300电报社民党成员,鼓励他们公开拒绝的决定社民党议会党团4 八月移动。只有克拉拉·蔡特金立即作出反应,并完全同意。SPD章最初在柏林的夏洛滕堡柏林-玛丽村唯一的已知的号召组。30 1914年10月的瑞士报纸伯纳Tagwacht的公共疏远由SPD的领导下,这反过来此前批评第二国际。从此,他们的成员在警方的监视下,不久后一些被逮捕和监禁。[1]
1915年3月,该集团出版了一本杂志的名义下“国际”,只出现过一次,并立即被警方查获。一年后,后组增加和深远的组织,他们被带到了非法的“斯巴达克斯快报”罗莎·卢森堡。为什么白话组名称为“斯巴达克斯”等,现在“斯巴达克联盟”被称为。1 1916年1月,她把罗莎·卢森堡写在“关于费尔巴哈的提纲”国际社会民主“作为他们的程序的任务拘留。

关系到独立社会民主党编辑 ]

国际组没有这样的成员已同意战争学分的SPD议会党团,虽然他们反对战争,或在事后才转换为战时的敌人。国际主义工人先锋号和卡尔·李卜克内西表决4 1914年8月离开,并同意2 1914年12月在国会对战争的延长贷款作为第一,唯一的第一SPD副。自1915年1月,与奥托Rühle进一步反对战争和SPD内的SPD大部分的战争肯定。这少数人增长至20日,1915年11月至45名代表。1917年3月被裁定的SPD多数党。
然后,此战对手,成立于1917年4月的独立社会民主党。这是成功由斯巴达克斯组,虽然他们此前一直拒绝分工的SPD。但她保持她的组状态为“封闭工会宣传”影响的独立社会民主党。[2]因为有少数是马克思主义的国际主义。“ 修正主义 “,如爱德华·伯恩斯坦雨果·哈泽和前程序作者的SPD,卡尔·考茨基的 “中间派”,如与斯巴达克只有在拒绝战争学分协议。

关系与列宁和布尔什维克编辑 ]

十月革命在俄罗斯,布尔什维克列宁托洛茨基议会解散和被征服的国家权力下,斯巴达克组已基本肯定,对个别问题也是关键。尤其是看着罗莎·卢森堡在列宁的小队概念危险的独裁,可以防止和扼杀工人革命的民主参与。他们在1918年秋在监狱里写的文章“俄国革命”,保尔·勒维的先锋,她的朋友,但直到1922年,3年的“俄国革命”,在她死后出版,标题下[3]

革命程序编辑 ]

7 10月1918年斯巴达克斯组在宪法和政府的SPD 的变化10月 5的改革 1918年10月非法在柏林召开的全国会议。在那里,“人民革命,推翻了帝国主义和军国主义的资本主义”程序获得通过。须
特别详细民主化,军队的需求,因为这被视为是革命成功的关键:
  • 奖集会和结社权在官方和非官方事务的士兵
  • 废除刑法纪律的上司保持纪律的士兵代表
  • 取消军事法院,
  • 从上司下属多数表决的距离
  • 废除政治和军事进攻的死亡监禁
斯巴达克斯集团发出了广泛的传单这些要求。她强调,这些测试的真实意图,其发生的民主化MSPD在交战国政府,他们看到了真正的工人利益的背叛。
斯巴达克斯组坚持的“民主的工人控制生产和经营的手段,在这个意义上的无产阶级专政。“ 他们表示声援十月革命,没有理解自己,但作为精英干部党的灵感来自布尔什维克,但而作为监护人的社会民主的理想的战争和组织者自己的成就前:全球的“奴隶统治的资本主义”解放他们的既定目标。他们提到1848年由卡尔·马克思和弗里德里希·恩格斯共产党宣言“发表。

11月革命编辑 ]

十一月革命从基尔叛变,叛变的船员时,没有主动性和领导的左翼政党,工人和士兵委员会委任或民选攻打在军事上毫无意义的战争和自发延续。这一革命性的工人和士兵合并的一个必不可少的先决条件是 1918年1月在德国军备行业罢工。这种由独立人士,但往往是独立社会民主党为革命店铺小组出现,现在进行的城市革命。这家新成立的德国工人委员会整个袭击斯巴达克联盟的要求,对一些没有这一点,他们曾要求或组织可以充当,因为他以前被禁止。[4]
柏林城市宫殿
卡尔·李卜克内西为23 早在1918年公布的10月在监狱里的战争结束的预期。他会见了8 在柏林和11月接手管理斯巴达克斯组。9 1918年11月他被称为只的Tiergarten,然后在柏林城市宫殿的“自由社会主义共和国”的德国。[5]不久之前的社会民主党占多数的菲利普·谢德曼宣布从阳台从一个“德国民主共和国”的国会大厦。
11 1918年11月斯巴达克联盟重新建立卡尔·李卜克内西的倡议。他现在已经形成了一个独立的,非党派,广泛深远的组织。该名称应表达更高水平的组织和独立社会民主党在同一时间划界。联邦政府争取在11月革命推翻重点行业和苏联的共和国军事社会作为未来全德国宪法。罗莎·卢森堡写了他的计划,呼吁采取紧急措施,以保护革命:
  • 解除武装的警察和统治阶级的所有成员,
  • 武装无产阶级和红卫兵的形成,
  • 接管所有地方议会和各国议会通过自由选择的工人和士兵委员会,
  • 所有银行,矿山,铸造厂和大型企业的社会(公共财产转换),
  • 联系与所有外国兄弟党国际的革命。[6]
在接下来的几个星期,每天的报纸出版斯巴达克联盟试图影响政策朝这个方向发展的红旗。在其第一版粉卢森堡再次呼吁在全国范围内普遍废除死刑作为一个基本的正义和社会改革的第一步。由于10日 12月拍摄了苏联共和国和控制通过工人委员会武装的士兵。因为在6 12月,这是第一次枪击事件之间的帝国士兵来的独立社会民主党和议会运动的支持者。这背后的秘密艾伯特Groener的协定过渡政府主席,弗里德里希·艾伯特,9日晚 1918年11月已同意与一般的威廉Groener最高法院命令:为了防止被推翻的帝国军队,他想的第16届 12月计划帝国苏维埃代表大会防止在柏林。
14 罗莎·卢森堡在12月出版的“红旗” 什么是斯巴达克斯外滩的纲领性文章,其中指出:[7]
“斯巴达克斯联赛将从未采取过政府通过的清晰,明确的意志广大的无产阶级群众在德国,从来没有其他比凭借他们自觉的同意的观点,目标和斯巴达克同盟的斗争方法的功率。[...]斯巴达克斯联赛的胜利,是不是在开始,但年底的革命:它是伟大的广大人民群众的社会主义无产阶级的胜利。“

KPD基础编辑 ]

弗里德里希·艾伯特试图24 1918年12月,以保护过渡政府委托Volksmarinedivision的逆转,并驳回。这造成了帝国军队的圣诞战役,看到先死。独立社会民主党的代表挤塞艾伯特Groner不知道他的秘密协议,试图阻止的共同目标一致革命性看着他的做法。因此,他们是29 1918年12月的过渡政府。
由于艾伯特的方法,但也批评善变和不一致的行为的独立社会民主党,斯巴达克联盟决定参加革命的力量,并留下了一个王国向国会29 到31 1918年12月在柏林举行的。在那里,连同其成员创办的国际共产党人德国(IKD)1 1919年1月,KPD,最初命名为斯巴达克作为除了保留。她接手罗莎·卢森堡的14个产品 变化不大,在1918年12月时,她的政党计划。它代表了一个一致的,“自决工人阶级的力量”,并要求gegründeteten社会主义继续革命工人委员会的力量开始在工厂和扩大。
议会辩论的关系在那里。斯巴达克斯领导成员主张任何参与的帝国国会选举魏玛国民大会通过的苏联共产党,但62至23票的代表多数票否决。这个分裂的多数党一个星期前制定的李卜克内西:[8]
“不过,国民议会是没有超过一个正式的政治民主。你肯定不意味着民主,社会主义始终要求。选票肯定不是资本主义社会秩序的力量的联合,可以解除杠杆。“

1月起义编辑 ]

几天后,中国共产党面临着一个压力测试:自5 1919年1月晋升的独立社会民主党革命小组,柏林的国防承包商,谁曾在去年1月组织罢工,武装起义反对总统埃米尔·艾希霍恩柏林警察被解雇。关闭KPD,并试图在柏林团士兵委员会,参与推翻政府弗里德里希·艾伯特休息赢得误称为斯巴达克起义。这失败,所以到柏林的关东军和签约单位,新成立的志愿军团指挥古斯塔夫诺斯克镇压起义。
15 月也是最重要的两个斯巴达克和KPD领袖罗莎·卢森堡和卡尔·李卜克内西,近卫骑兵步兵师抓获成员,虐待和杀害。1919年3月,也是杀害利奥Jogiches。斯巴达克联盟的故事就这样结束了,和自己的历史的KPD在魏玛共和国开始。- 1919年8月通过的“ 魏玛宪法终于保证了生产资料私有制,持续的军事存在和科举服务的养老金待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