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0日 星期三

费边社


费边社
费边社标志CMYK.JPG
费边社标志
缩写费边社
编队1884
法律地位非法人会员制组织,
目的/聚焦它的目的是促进更大的平等权力,财富和机会;集体行动和公共服务的价值,责任,宽容和积极的民主,公民,自由和人权,可持续发展和多边国际合作
司令部伦敦,英国
位置11达特茅斯街,伦敦,SW1H 9BN
会籍7000
官方语言英语
秘书长安德鲁·哈罗普
主要器官执行委员会
所属机构工党
网站www.fabians.org.uk
费边社是一个英国的社会主义组织,其宗旨是推进社会主义的原则通过渐进改革派,而不是革命性的手段。[ 1 ] [ 2 ]它最出名的是其最初的工作在19年底开始破土世纪,并一直持续到第一次世界大战社会奠定了很多的基础工党,并随后影响了国家的政策,从大英帝国非殖民化,尤其是印度。
今天,社会功能主要是作为一个智囊团,是一个隶属于工党15个社会主义社会。类似的社会中存在的澳大利亚(澳大利亚的费边社),加拿大(道格拉斯COLDWELL基金会社会重建联盟现已解散)和新西兰。

内容

  [ 隐藏 ] 

组织历史编辑 ]

建立编辑 ]

17 Osnaburgh ST协会成立于1884年,其中的蓝斑
费边社被命名为“法比尤斯迟来” 弗兰克通过主成分的建议。
龟是费边社的象征,代表其目标逐步扩大社会主义。[ 1 ]
费边社成立于1884年1月4日在伦敦的一个分支,成立于1883年的社会称为新生活的团契[ 3 ]团契成员包括诗人爱德华·卡彭特约翰·戴维森性学家 哈夫洛克埃利斯和未来的Fabian秘书爱德华· R.皮斯他们想通过设置干净简化为后面的人生活的一个例子改造社会,但时,一些成员也想以成为政治参与,以帮助社会的转型,它是决定,一个独立的社会,费边社,也被设置起来。所有成员免费参加两个社会。此外,费边社主张续期西欧文艺复兴时期的思想和他们的颁布,整个世界其他地区。
新生命团契于1899年解散,[ 4 ]但费边社的成长,成为著名学者在英国的爱德华七世时代的社会,典型的先锋系数俱乐部成员。协会的公开会议埃塞克斯厅举行,一个普遍的地点就在伦敦市中心的斯特兰德多年。[ 5 ]
费边社,这有利于逐步改变,而不是革命性的变化,被评为- 弗兰克通过主成分的建议 -在罗马将军马克西姆斯法比尤斯(绰号“Cunctator”,意思是“迟来”)的荣誉。他的费边战略所倡导的战术骚扰,而不是头根据著名的将军汉尼拔迦太基军队的战斗减员
组的第一本小册子的标题页上出现的一份解释性说明宣布:
“合适的时机,你必须等待,因为法比尤斯做最耐心,交战汉尼拔时,尽管许多人谴责他的延迟,但是到时候你必须严打,法比尤斯,或你的等待是徒劳的,无果而终“ [ 6 ]。

组织成长编辑 ]

紧随费边社成立以来,就开始吸引了众多当代著名人物吸引到它的社会主义事业,包括萧伯纳HG韦尔斯安妮贝费特格雷厄姆·沃拉斯查尔斯马尔松休伯特·布兰德伊迪丝·内斯比特悉尼奥利维尔伦纳德奥利弗洛奇伍尔夫弗吉尼亚·伍尔夫拉姆齐·麦克唐纳埃米琳·潘克赫斯特。即使罗素简要成为会员,但辞职后,他表示,他相信协会的原则协约国(在这种情况下,国家之间的结盟自己免受德国)可能会导致战争。
在费边社的核心西德尼比阿特丽斯韦布的。总之,他们写了大量的研究[ 7 ]英国工业,包括替代合作社经济学,应用到的资金,以及土地所有权。
许多费边参加工党在1900年形成的组的宪法,由西德尼·韦伯写,借巨资从费边社的创始文件。在工党基金会会议在1900年,费边社夺去了861名成员,并派出一名代表。
年1903至1908年看到在大不列颠和费边社社会主义思想在广受关注的增长相应增长,期末三倍会员近2500,其中一半位于伦敦。[ 8 ] 1912年学生节举办所谓的社会主义大学联合会(USF)和二战的爆发,算自己的这支队伍的成员超过500。[ 8 ]

早期的费边的美景编辑 ]

费边社的第一个小册子[ 9 ]主张社会正义的原则,在20世纪初通识教育改革时代精神相吻合。费边的建议,然而,相当多的进步比那些自由改革法案颁布。费边游说引进最低工资于1906年,一个全民保健系统创建于1911年,于1917年取消了世袭爵位[ 10 ]
费边社会主义者赞成仿照德国俾斯麦模式的的国际主义改革和福利国家的改革英国的帝国主义外交政策的一个管道;,他们批评格莱斯顿自由主义其在家个人主义和国际主义国外的。他们赞成国家最低工资标准,以阻止英国产业补偿为他们的低效率,通过降低工资,而不是投资于资本设备;贫民窟间隙和健康服务“的滋生甚至适度帝国种族”,这将是更富有成效和更好的军事“发育迟缓,贫血,士气低落的娇客......我们伟大的城市”和全国教育系统,因为“这是在教室里......那帝国商业繁荣的未来的战斗已经丢失“ [ 11 ]
1900年社会生产的费边主义和帝国外交事务的意见,起草萧伯纳并纳入150费边成员的建议的第一条语句。它是针对那些诸如约翰·莫利哈科特威廉爵士的自由个人主义[ 12 ]它声称已经过时的古典自由主义政治经济,国际政治,帝国主义的新阶段。问题是英国是否会成为一个世界帝国的中心,或者它是否会失去它的殖民地,并最终在北大西洋仅有两个岛屿。表示支持英国在布尔战争,因为小国,如布尔人,是在帝国时代的时代错误。[ 12 ]为了守住帝国,英国需要充分利用抵押战争的贸易机会;保持在一个高度战备状态的英国军队保卫帝国;公民军队的创建,以取代专业的军队将修改工厂法延伸到21岁半工作时间,使30小时上涨将用于“体育锻炼,技术教育,民间公民教育......在使用现代武器和现场培训相结合的” [ 13 ]
费边社也赞成国有化的土地租金,认为租代征土地所有者不劳而获,画了一个想法,巨资从美国经济学家亨利·乔治的工作。

第二代编辑 ]

在期间的两次世界大战,“第二代”费边社,包括作家RH托尼GDH科尔哈罗德·拉斯基,仍然是一个重大的社会民主思想的影响。
但总的想法是,每个人都应该有权力根据自己的知识和能力。[...]的主基调是我的童话状态:每个人根据他的能力,每个人都根据自己的需要。社会主义民主,控制的过半数票,以数字为导向,永远都不会成功,一个真正的贵族式的社会主义,控制的责任,以智慧为导向,是下一步的文明向上。
安妮贝费特,费边社成员和印度国大党主席,[ 14 ]
正是在这个时候,许多的第三届世界未来的领导者暴露于费边思想,最主要的是印度的尼赫鲁,随后诬陷为印度的经济政策对费边社会主义线。从英国独立后,尼赫鲁的法比安的想法致力于印度的国有经济,生产操作和控制的手段,尤其是关键的重工业部门,如钢铁,电信,运输,发电,采矿和房地产开发。[ 15私人活动,产权和企业家精神被劝阻或通过许可证监管,国有化的经济活动和高税收鼓励,配给个人的选择,控制和马氏模型认为尼赫鲁作为一种手段来实现社会主义的费边社版本。[ 16 [ 17 ]除了尼赫鲁,几个独立前的殖民印度如安妮贝费特的领导人-尼赫鲁的导师,后来印度国大党的总统-费边社的成员。[ 18 ]
奥巴费米洛沃,谁后来成为尼日利亚解散西部地区的总理也被拖延成员在20世纪40年代末。这是费边思想,洛沃用于运行的西部地区,但被阻止在尼日利亚国家一级上使用它。这是鲜为人知的巴基斯坦创始人穆罕默德·阿里· 真纳,是一个狂热的费边社成员在20世纪30年代初,第一新加坡总理李光耀在他的回忆录中说,他最初的政治哲学的强烈影响。费边社。然而,他后来改变了他的看法,考虑费边社会主义的理想不切实际。[ 19 ]在1993年,李说:
“他们(费边社会主义者)将英国工人创造一个公正的社会 - 一个福利国家的开始,理事会住房,免费医疗和牙科治疗,免费眼镜,慷慨的失业福利。当然,从殖民地的学生像新加坡和马来亚,这是一个很大的吸引力的替代共产主义,我们没有看到,直到20世纪70年代,那是年初的大问题,促进英国经济必然下降。“
李光耀接受“联合早报” [ 19 ]
在中东,20世纪早期的英国费边社的智力运动的理论启发了的复兴党视觉。中东改编的费边社会主义带领国家控制大产业,交通,银行,内部和外部贸易。国家指导经济发展的过程中,提供了保证最低生活水平,其最终目的。[ 20 ] 米歇尔Aflaq复兴党运动的创始人,被广泛认为是费边社会主义。Aflaq的想法,与萨拉赫al-Din的人-比塔尔和AL-Arsuzi扎基,来实现在阿拉伯世界的独裁政权在伊拉克叙利亚的形式[ 21 ] 姆赛莱麦穆萨,埃及,另一个突出的冠军阿拉伯社会主义是一个敏锐的追随者费边社的一员,自1909年以来。[ 22 ]
其中许多现任和前任的费边学者是已故政治学家伯纳德·克里克,已故的经济学家托马斯·巴洛格尼古拉斯·卡尔多和社会学家彼得·汤森

当代费边主义编辑 ]

通过20世纪的过程中,集团一直在工党界有影响力的成员包括拉姆齐麦克唐纳克莱门特·艾德礼安东尼·克罗斯兰理查德·克罗斯曼托尼本哈罗德·威尔逊最近托尼·布莱尔戈登·布朗戈登·马斯登埃德·鲍尔斯月底平洛特担任其主席在20世纪90年代。(平洛特政治写作奖组织在他的记忆中,由费边社和“卫报”在2005年,并继续每年)。该协会是隶属于党作为一个社会主义社会。近年来,年轻的费边组,成立于1960年,年轻(31岁以下)的工党活动家已经成为一个重要的组织网络和讨论,并发挥了作用,1994年布莱尔当选工党领袖。今天也有积极的Fabian妇女的网络,苏格兰和威尔士的费边组。
该协会的网站在2009年4月21日表示,它有6,286名成员:“现在费边全国会员代表一个35年高:它比当工党来到办公室于1997年5月超过20%。这是现在的两倍是什么克莱门特艾德礼时离开办公室于1951年。“
全国传记辞典“(工作的参考上市细节,在整个历史上著名的或显着的英国人)的最新版本包括174费边社。四费边社,比阿特丽斯西德尼·韦伯格雷厄姆·沃拉斯萧伯纳创办伦敦经济学院的费边社剩下的钱由亨利·哈钦森。据说,在作出决定于1894年8月4日在早餐聚会。费边窗口中描绘的创始人[ 23 ]设计由乔治·萧伯纳。窗口是在1978年被盗,在苏富比在2005年再次出现。这是恢复显示在逸夫图书馆于2006年在伦敦经济学院的托尼·布莱尔主持的仪式。[ 24 ]

青年费边社编辑 ]

成员岁以下的31岁青年费边社成员。这组都有自己当选的主席和执行组织的会议和活动。它还出版的季度杂志期待。苏格兰青年费边社,苏格兰科集团,在2005年改革。

工党政府的影响编辑 ]

随着工党政府在1997年,费边社一直是新工党理念和一个论坛,为在全党的重要方法。最重要的费边工党政府政策议程的贡献是埃德·鲍尔斯 1992年的小册子,倡导英国独立银行。球一直是“金融时报”记者时,他写道:此法比安小册子,然后去上班戈登·布朗。在他的书中布朗的英国, BBC商业编辑罗伯特·派斯顿,调用这一个“必不可少的道”,并得出结论球“应该得到尽可能多的信贷-或许更多-比其他任何人创建现代英国银行”,[ 25 ]威廉基冈在他的书中对工党的经济政策,提供了一个类似的分析球的费边小册子[ 26 ]详细的路径,导致这种戏剧性的政策变化后工党的第一个星期在办公室的痕迹。
费边社2000年税务委员会广泛赞誉[ 27 ]影响工党政府的政策和政治战略的一个重大公共增税:提高国民保险上升8亿美元用于国家卫生服务支出英镑。(费边证监会已实际上称为直接质押 “NHS税” [ 28 ]以弥补NHS支出的全部费用,认为更直接连接税收是必不可少的消费税上升为公众所接受。2001年全国保险上升没有正式质押,但政府致力于使用额外的资金用于卫生支出)。其他一些建议,其中包括一个新的最高所得税率,左边的是政府的政策,并没有被接受,尽管英国的全面回顾税收是有影响力的经济政策和政治圈子中。[ 29 ]

批评编辑 ]

在20世纪初,费边社成员主张的理想社会科学规划和支持优生学的杀菌方式。这是计入混血法“的通过,从他们的父母和随后的实施在澳大利亚,孩子们进行了系统的,强行删除,使英国殖民政权“保护”土著儿童从他们的父母。杰弗里·罗伯逊在2008年2月14(以下提供的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的“ 被偷走的一代 “ 道歉)在“卫报”发表了一篇文章,批评费边社会主义者提供的优生政策,导致被盗的智力理由几代人的丑闻。[ 30 [ 31 ]这种观点在20世纪初的费边社会主义,不平等和优生学不局限于个人,但被广泛共享的费边社。[ 32 [ 33 ]

延伸阅读编辑 ]

  • 大卫-霍威尔,英国工人和独立工党,1888-1906。曼彻斯特:曼彻斯特大学出版社,1983年。
  • AM McBriar,费边社会主义和英语政治,1884-1918剑桥:剑桥大学出版社,1962年。
  • 爱德华·皮斯,费边社的历史。纽约:EP达顿公司,1916。
  • 比阿特丽斯和西德尼·韦伯: Lisanne拉迪塞,费边社会主义者。伦敦:麦克米伦1984年。
  • 萧伯纳(主编),费边社会主义散文。伦敦:费边社,1931年。
  • 萧伯纳,费边社的早期历史。 [1892]伦敦:费边社,1906年。
  • 威拉德·沃尔夫,从激进主义到社会主义:男性和想法形成中的费边社会主义学说,1881年至1889年的纽黑文,CT:耶鲁大学出版社,1975年。

编辑 ]

费边按编辑 ]

脚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