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2日 星期三

《中共版秘密報告》




內容提要:

“復興夢”與“蘇共垮台教訓”——這是習近平上任之後所思所講的兩個關鍵詞。兩個關鍵詞曡在一起,透露了這位中共新黨魁心頭山一般重的憂慮、天一般大的難題:怎樣才能力挽狂瀾,不致於重蹈蘇共“亡黨亡國”的覆轍?

中共在十八大上報告中提出了“三個自信”: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但是恰恰是習近平在這三個方面都顯得不那麼“自信”。他的南巡萬言講話,是給部下打氣,也是給自己壯膽。

不同的人從蘇共亡黨亡國得出截然不同、甚至針鋒相對的教訓。習近平總結的是什麽樣的教訓?他敲響“竟無一人是男兒”的警鐘,能警醒全黨、全軍、全國嗎?習近平又怎樣診斷中共的危機,以圖對症下藥開刀?他下藥和開刀是否能治中共的沉疴?黨與國是否能同時救得了,救黨恰是禍國,救國先得“亡黨”?

人們最關心的還是:習近平的祕密報告所勾畫的路徑,效果會適得其反。


《中共版秘密報告》 (電子版)
(台幣定價。電子版接受台幣、人民幣、美金付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