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7日 星期二

1930年中共中央發出《中央特別通告——關於組織兵士暴動問題》

 1930年6月19日,中共中央發出《中央特別通告——關於組織兵士暴動問題》。

  通告認為在目前“一省或數省首先勝利的形勢更加實際化與具體化”的情況下,組織兵士暴動客觀條件已完全成熟,要求各地黨組織“把馬克思主義的暴動藝術運用到舉行兵變的策略上去”,組織士兵暴動,以“實現建立紅軍建立政權與土地革命的任務”。並對組織兵士暴動的方法、兵士暴動的任務、暴動前的准備工作和組織兵士暴動的工作路線作了詳細的規定。


目前政治形勢與黨在準備武裝暴動中的任務


*目前政治形勢與黨在準備武裝暴動中的任務* *——李立三一九三○年八月六日在中央行動委員會上的報告* 同志們!目前中國革命的形勢,正在突飛猛進的向前發展,已經顯然表示著到了歷史上偉大事變的前夜。中國革命當前的任務,已經顯然是推翻統治階級與建立蘇維埃政府,這使著中國共產黨的任務也更加重大。在現在形勢之下,不僅要有健強的黨的領導機關,並且要有全黨同志的動員,自上至下的總動員。整個黨的組織需要軍事化,要更集中與嚴密的指導。因此,中央政治局決定現在必需有全國總行動委員會的組織,以及北方局,長江局,南方局,江蘇總行委的成立,這些組織成立的意義是要使全黨的指導更敏捷,更迅速,更鞏固,這就是向忠發同志今天所報告的總行委成立的意義。總行委成立以後,是要根據中央政治局的路線,執行政治局所付托的任務,因此,現在必需將中央政治局對于全國政治形勢的分析,對于目前黨的任務的決定,在這裏作一概括的報告,作為總行委今天討論的基礎。 甲 目前中國革命形勢的特點 一 中國革命生長于世界革命的第三時期 中國革命之第一個特點,就是中國革命生長于世界革命的第三時期中。世界革�徵,是世界資本主義之一切內外矛盾的緊張,整個經濟制度之嚴重的危機,顯然表示要急劇的走向崩潰與死亡。中國是一半殖民地的國家,是世界帝國主義制度之經濟組織中的一部分,現在世界帝國主義之一切矛盾,都在中國反映出... 更多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