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3日 星期一

自由战士与恐怖分子的区别



“五毛”时事述评:打你的是自由战士,打俺的是恐怖分子!

前面说到希拉里的计划里面的一条,就是如何利用高科技工具,为美国的外交利益服务。而其中一个主要方法,就是在美国地缘政治里,需要应对的国家,加大支持 “非”政府组织的力量,让这些人可以对Twitter诸如此类的好用的工具,和当地政府搞抗议活动的时候,玩猫捉老鼠游戏。

于是俺们看到在伊朗的乱局中,这些抗议人士对Twitter的运用。结果是当伊朗政府开始抓这些人了,当然就是自由战士,人权,言论自由之类的大标语在西方政府和媒体铺天盖地而来了。

可是俺们要问,如果美国人也用同样的方法,在这个言论自由的国家,会发生什么情况呢?

答案就是一句老话:

打你的是自由战士,打俺的是恐怖分子。

下面介绍一个新闻,好像在美国报刊上google不到,但是英国的Guardian报道了。

那就是一个叫做Elliott Madison的抗议分子,被美国联邦调查局抓起来了。现在是在被起诉过程中,以3万美金保释。这位老哥的罪名,就是在抗议中用了Twitter。

这次抗议活动,是在美国匹兹堡进行的G20大会,就是2009年的那场。就像每次这样的大会一样,一大帮因为各种原因,比如说反对全球化了,环保分子了,等等,就聚在一起,进行抗议活动。那么这位纽约来的老兄的工作,就是弄了几个笔记本电脑,一堆手机,和监听警察频道的无线电话,然后在警察行动的时候,及时通知街上的抗议分子们,调整战术,和警察玩躲猫猫游戏。

这位老兄被起诉,因为妨碍警察执法。于是俺们看到当美国人用Twitter的时候,是要入罪的。可是俺们美国的国务卿希拉里,却在训练外国的人民犯法。当然犯的是人家的法,关俺们美国人啥子事呢。

前一阵因为中国有一位曾经倡导把中国变成300年外国殖民地的名人,因为再次倡导要推翻中国宪法,而入罪了。于是俺和一位德国朋友谈论起这件公案。

德国朋友:这是限制言论自由啊?

俺:听说过一个德国歌手,叫做Michael Regener吗?

德国朋友:知道。他有一个摇滚乐队,叫做Lander。但是他是新纳粹,所以给判了3年徒刑。

俺: 就是说,你什么也不要干,只是喊几声纳粹口号,就坐牢。好像听说如果有人对犹太大屠杀发表一点不同意见,就可以做5年监狱?

德国朋友:是的。

俺:可是这不是言论自由吗?在美国,好像你不会因此而坐牢的。

德国朋友:可是考虑一下德国的特殊情况,好不好?历史上出了希特勒啊,我们德国人对这个很敏感啊。

俺:那么为什么不考虑一下中国的特殊情况呢?中国曾经出现过分裂,大家也很敏感,所以对任何要推翻政府和宪法的东西,也会很不安啊?为啥一谈到欧洲,比如德国和其他国家的反犹太法律,你们就提出特殊性,而中国就必须没有特殊性,而服从你们的标准呢?

德国朋友无语。

可是好像美国也不是那么“普世”了。

最近有一件事情。一个叫做Marc A. Hall的美国大兵,要坐牢了。罪名?唱了一首歌曲。

这位大兵是美军步兵第2师的士兵,于2006年参军,按理应该在今年2月份退役。可是美国国防部实行了一个政策,叫做“止损”,就是说不给你退役,让你继续在军队里呆下去。而去年12月份,这位在伊拉克和阿富汗都打过仗的军人,现在又要给送回伊拉克了。

非常恼火,很不爽。于是小伙子作了一首叫做“止损”的饶舌歌曲,把他的恼火,在歌唱出来。大概就是什么”老子真想拿把枪,打得你们这帮丫(国防部)满地躺,看你丫下辈子还敢止损,还敢止损!”

歌儿是唱完了,于是这位以为言论自由神圣不可侵犯的大兵,开始蹲监狱了。

还是那句话,打你的是自由战士,打俺的是恐怖分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