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 星期五

重庆以违反社会主义道德罪处理 涉雷政富案官员


法国广播电台中文网 重庆以违反社会主义道德罪处理 涉雷政富案官员引争议

法广资料照片 作者 北京特约记者 周西 近日,重庆官方在给予雷政富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的同时,也对牵涉到雷政富不雅视频案的其余多名官员,作出了处理,不过,其处罚 的理由竟然是什么“严重违反社会主义道德”。该处理决定称“其余18名党员干部因严重违反社会主义道德,分别受到党内警告、严重警告等纪律处分”,消息一 出,网络舆论哗然,为此,很多人都在摆渡一个词,那就是“社会主义道德”。 人们想知道的是,所谓的“社会主义道德”,究竟是怎样一种道德?它与别的什么主义道德相比,其优越性在哪里?对比一般意义上的道德标 准,其区别又在哪里? 对此,专栏作者刘雪松的文章质疑说,那位将多名官员扳倒在床的赵红霞,或将面临N年的有期徒刑,而与其有染的这批官员们,却只是以“违反社会主义道德”的 名义,受到党内的“纪律处分”。在这样的处理结果中,人们根本感受不到社会主义道德的先进性,究竟体现在哪里。 自古以来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对于此类事件,已经给出了详细的是非判断标准,假如这些领导干部距离这个标准还很远,却... 更多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