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9日 星期四

改革已死;革命当立——魏京生的“革命檄文”

民运岁末盘点: 魏京生的“革命檄文”PK 花瓶民运的“引领变革”

作者: 小平头, 发表于: 2013-12-29, 15:12 @ 潘晴
2013年10月上旬和下旬,海外民运的两场重要会议分别在在美国的田纳西州和加拿大的多伦多召开,一场是10月5日和6日,魏京生主导的中国民主运动海外联席会议在美国的田纳西州首府纳什维尔召开了第十一次会议。另一场是10月19-21日,盛雪担纲的所谓“全球支持中国和亚洲民主化论坛”于加拿大多伦多举办了主题为《我们共同引领变革》的第六届年会。
两场会议发出截然不同的路线主张——革命与改良,务实与作秀,寒酸与铺张,几乎浓缩当下海外民运的现状和未来的走向,年终盘点堪称:魏京生的“革命檄文”PK 花瓶民运的“引领变革”。
有比较才能有鉴别。因此,有必要把这两场会议作一番铺排对比,让广大读者从中辨别是非曲直。
(一)改革已死;革命当立——魏京生的“革命檄文”
今年十月五日和六日,中国民主运动海外联席会议在美国的田纳西州首府纳什维尔召开了第十一次会议。来自美国各地和欧洲、亚洲、大洋洲的三十多位同仁,代表海外主要的民运团体参加了会议,发出革命的檄文。
这其中包括民主团结联盟(简称民联);民主中国阵线(简称民阵);自由民主党(简称自民党);和民主党全国委员会,还包括一些非党派的民主人士以及新马克思主义者。大家互相沟通,共同商讨了对中国时局的观察和民主派的职责。 都认为中国已经失去了和平演变的机会。习近平、李克强集团不得不屈服于利益集团的压力,在加强镇压、官逼民反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正所谓改革已死,革命当立。革命的必要性和必然性是左右派共同的观察。推翻官僚资产阶级的专制统治是全国上下一致的愿望。
人民有权使用一切手段推翻专制的暴政:不仅仅可以使用和平请愿的手段,而且可以使用包括政变和武装起义的革命方式推翻暴政。为此会议的正式文件就叫做民主革命的檄文。提出的口号是:改革已死;革命当立。废除专制;再造共和。废除两个字,就包括了和平演变和武装推翻的各种可能性。斤斤计较于什么手段更合理,是一种书生造反、十年不成的迂腐之论。
认真比较近代发生的各国革命,把各种社会因素都考虑在内,武装革命的快速和彻底,不见得就比和平演变付出的代价更大。不同的国家、不同的时期有完全不同的复杂因素,不可能做科学实验一样地复制。
评点:
中共政改的时机已经逝去。中国的老百姓有句话:“改革亡党,不改亡国。”中国之所以没有西方前共产主义国家所经历的民主发展进程,是因为中国的富裕阶级害怕失去既得利益,而穷人也希望能尽快致富。
中国社会两极分化不断扩大。如果按照基尼系数计算社会不平等的规模为0.1,而任何大于0.4是社会动乱的预兆。中国的指标在2012年底已接近0.5。根据这些数据,中国社会普遍的反抗不久就会爆炸。
最近发生在天安门广场和山西以及其它地方的爆炸案只是社会重大危机的初步征兆而已。1989年提出“和平,理性,非暴力”口号的天安门广场示威面对如今越来越没有暴力底线的专制还能重演吗?
横空出世的喊出“改革已死;革命当立。废除专制;再造共和”的口号,发出革命的檄文,合力吹响革命的集结号,是这次民运海外联席会议的最大亮点。
尽管这次会议无论从会议规模(仅三十多号人参加)、经费拮据(只能盒饭招呼,住宿几人合挤一间房)因陋就简,几近寒酸,符合海外民运目前处于低谷、资源匮乏的现状。但真正的民运人士“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务实不搞花架子,站在道义的制高点,向中国大陆劳苦大众发出石破天惊的呼号。
与会代表争论和探讨的焦点应该是什么手段能成功,而不是什么更合理。在推翻暴政的问题上,一切手段都是合理的。这也是这次会议最大的共识之一。
历史的先声:用暴力推翻一切现存的社会制度
而早在45年前的文革,“用暴力推翻一切现存的社会制度”!柳州造反派就响亮喊出这个石破天惊的口号。
在韦国清动用部队联合广西“联指”围剿广西造反派生死存亡的关头,1968年2月10日,柳州铁路局工机联“4·22”《红卫兵战报》发表编辑部文章:《今日的哥达纲领——评“倒旗协议”》,对其“批判的武器”施以“武器的批判”,作者肖普云引用马克思的“用暴力推翻一切现存的社会制度”一句,号召造反派反对缴枪,武装反抗暴政。
《今日的哥达纲领》位列文革“五大毒草” 。
1968年7月以前,是广西两派全面大打的7个月,其形式表现为两大派“武斗”,其实已经不是派性战争――“武斗”,而是韦国清及其帮派势力预谋的动用国家机器(军队、城乡武装民兵、各级政权机关革委委员会等),对“广西4·22”进行全面武装镇压的战略方案的实施。换言之,广西造反派的武装抗暴虽被韦国清残酷镇压,但造反民众在血与火中已获得的历史启悟与真知不应埋没,尤以柳州造反派“求生存”拼死抗争的"柳州经验"值得大书一笔。
1968年4月下旬到6月初这一个多月里,柳州造反派经历了镇压、溃败,反抗、残喘;再镇压,再反抗,直至绝地反击逆转被动局势的冰火两重天,上演了一出武装反抗暴政、可歌可泣的悲壮大戏。在全国造反派被各地军方和保守派的联手打压得苟延残喘、灰头土脸之际,唯有柳州造反派的武装抗暴逆转颓势而独树一帜。尽管从一开始他们就钻进韦国清密布的“抢劫援越物资”的惊天大阴谋里,而成败立判。但正因为柳州造反派靠自己的实力和拼死一搏,避免了重蹈南宁、桂林、梧州及县份的造反派被军队、“联指”屠城的悲剧结局,使龙城造反民众免遭涂炭,使柳州成为全广西唯一没发生大屠杀的城市。唯其如此,他们“不自由,毋宁死”——“求生存”拼死抗争的"柳州经验" ,在文革造反民众反抗运动中才尤显弥足珍贵。
宣判造反派政治死刑的《“七.三”布告》针对柳州造反派也绝非偶然,因为从理论到行动上,觉醒的离经叛道的柳州造反派已不听毛中央的招呼指挥而抗旨造反,处于失控态势,并且这股异端思潮及武装抗暴——林彪曾经对毛泽东“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名言做过补充:“枪杆子、笔杆子,夺取政权靠这两杆子,巩固政权也靠这两杆子”——掌握笔杆子和枪杆子这“两杆子”的“柳州经验”,对于全国各地被军方和保守派联手打压得灰头土脸的造反派而言,具有鹤立鸡群的典型效用,大有“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之势。毛中央看势头不妙,对其的打压势在必行,以收到杀鸡儆猴之功效。
打个形象的比喻:毛泽东发动文革,就像《水浒传》里的洪太尉,揭开了那块贴着“社会主义大民主”标签的大石碑,放出来的108道金光,就永远不会再回到那暗无天日的地洞中去。至于这些草根造反好汉们要想些什么,要干些什么,那就再也由不得毛泽东的徒子徒孙们了。
觉醒的离经叛道的柳州、柳铁造反派集中表现在两个代表人物:文有钱文俊(柳州铁路局“红卫兵革命造反总部”联合组织头头)以笔为矛,异端叛逆;武有廖伟然(柳州造反大军“文攻武卫”的战斗总指挥)武装抗暴,以弱胜强。历史将铭记钱文俊、廖伟然的名字,正是柳铁、柳州造反派这一文一武两员大将,给广西文革造反民众反抗运动的历史涂抹了浓油重彩极其厚重的一笔。
文革中的民众反抗运动虽被镇压,但它的作用是不可抹杀的。共产党绝对权威的式微、共产党神圣光环的暗淡正始于文革民众反抗运动。故此共产党对文革造反民众反抗运动深恶痛绝。四十几年来不遗余力地诬蔑它、抹黑它、把它妖魔化,把文革中共产党及其附属物如“血统论”贵族红卫兵所制造的种种祸水都倾倒到它的头上。文革暴力百分之九十几都是共产党国家机器和其附属物(军队,公安,民兵,专制队,贫下中农特别法庭,共产党干部子弟组成的“血统论”红卫兵)所为。更有甚者中共当局把这些暴行移花接木地栽赃到正义的反抗者、被迫害者、被屠杀者——造反民众的身上。力图把它打入十八层地狱,同时,共产党把当今维权斗争、民主斗争都扣上以下犯上造反派搞文革动乱的帽子。故此,当今我们为文革时期的民众反抗运动正名除了有框正历史的意义外,还有为当今维权斗争、民主斗争取得正义性的作用。
(二)花瓶民运的“引领秀”
让我们再来看看盛记民阵的多伦多会议。
2013年10月19-21日,全球支持中国和亚洲民主化论坛于加拿大多伦多举办了主题为《我们共同引领变革》的第六届年会。来自加拿大、欧洲、亚洲的约二十位政要,以及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台湾、欧洲、亚洲、澳洲、北美共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60多位代表出席了会议。
与会者认为:引领时代的变革,必须明确方向,以行动促变,超越左右分野、民族隔阂,融合激进与渐进、革命与改良,并勇敢地肩负起历史的责任。中国当代民主运动的使命就是彻底结束中共专制统治,促进亚洲的民主化进步和推动世界和平与稳定发展。
该次大会推出洋洋洒洒、空洞无物的《2013多伦多宣言》。
评点:
盛雪担纲的多伦多会议可谓阵容强大,场面豪华,有头有脸的政要来势凶猛——“来自加拿大、欧洲、亚洲的约二十位政要,以及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台湾、欧洲、亚洲、澳洲、北美共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60多位代表出席了会议。”整个小联合国的阵仗。魏京生的海外联席会议与之相比,只能算生产队里的“忆苦思甜”大会!
通观多伦多会议,以“全球支持中国和亚洲民主化论坛”为平台,做秀大于实际,炒作华而不实。万变不离其宗,终究弘扬的是“没有仇恨,也没有敌人”的“精英”民运主旋律。
而这场“引领秀”的主角盛雪,更是集矛盾与多变于一身—— 
一个高考落榜的“学者” 
一个离不开捉刀的“作家” 
一个与蓝营暗送秋波的绿营“支持者” 
一个追杀异议的“民主斗士” 
一个为“无敌派”抬轿的“辛亥革命后人” 
一个募捐收支没有平衡的“募捐组织者” 
一个私通新华社的“反共英雄” 
一个无人作证的“六四见证人”
请注意,其炒作的平台就是这个“全球支持中国和亚洲民主化论坛”。该论坛大有来头。
不差钱的《民主化论坛》
这个所谓的“全球支持中国和亚洲民主化论坛”始于2006年的柏林大会,柏林大会表面是台湾买单,实际经费的大头来自中共,费、盛真正的“绿皮红心” 。
费良勇、盛雪做民主中国阵线正副主席期间民阵分裂,分出去的八个国家分部(后来增加至十二个),指控费、盛假公济私,排挤异己,黑箱操作,财务信息不公开。费、盛并没有因此引咎辞职或承担任何责任,反而继柏林大会之后每年导演一部高规格的“全球民运大会”大戏,今年又在加拿大多伦多上演第六季,只不过是盛、费位子调换一下,换汤不换药。台前幕后凑趣的人多达160余人,多年来海外民运资源贫乏,士气低落,纵观全球每年能准时导演如此连续大剧的唯费良勇、盛雪二人矣。费、盛有何法术能既排挤打压不同意见的人,又兼并了国际关系学院毕业的女秘书邹海霞,既让民阵低潮又使自己不断的高潮,同时吸纳中共特务李震为盛记民阵的核心理事——2012年10月上旬在布達佩斯召開的所谓第五屆全球支持中國和亞洲民主化大會,做东的是中共匈牙利“和统会”会长、中共统战部特务李震。?
费良勇、盛雪能够编剧、策划、导演这六幕连续闹剧,答案很简单主要是他有开会的钱。钱从何来,一是台湾方面,二是中共国安。彭小明被德国警方“抄家门”就与此关联——2007年初夏,德国科隆费记民阵理事彭小明家,若干全副武装的德国警察不期而至,突袭查抄涉嫌中共支助经费洗钱的彭小明之住宅。
费良勇、盛雪呼风唤雨多年,绑架把持民主中国阵线多年,在臭名昭著的柏林大会,他俩为台独背书,肆无忌惮地勾结日本右翼势力,利用区域民族冲突来完成中国的“民主”大业!
不仅如此,费良勇、盛雪还是打着民运旗号几面通吃的高手,毫无道德底线。费良勇在担任民阵主席线期间高调进入中国大陆进行所谓”考察“,自称没有收到任何拦阻和质疑。而盛雪在受命江系保赖昌星政庇期间,频繁出入香港毫发未损。一个当红的海外民运领袖能够自由进出大陆、香港,唯费良勇、盛雪二人矣。
其中奥妙,发人深思!试问列位海外民运各组织的主席/负责人,天下英雄谁敌手呢?谁能如此呢?!
费、盛与中共统战部千丝万缕的联系
还有,费良勇、盛雪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的密切合作,可以成为有力的旁证。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是一个什么性质的组织呢?“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简称‘统促会’、‘和统会’)是具有半官方背景的支持中国统一的民间组织,目前在全球多个国家均设有分会,被视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针对海外华人的统战机构之一。该会于1988年9月22日在北京成立,宗旨为“联合海内外各界人士,发展台湾海峡两岸的民间往来,促进中国的和平统一”。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担任会长。主要理事多为中国民主党派人士和一些海外华侨团体领袖,在中国以外地区的和统会一般是由当地不同的侨团共同组建的。”
在费良勇、盛雪的民阵核心班子中有国际关系学院毕业的邹海霞;盛雪在自由亚洲电台的亲密搭档记者王进忠,是日本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秘书长;德国华侨华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匈牙利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李震等人。去年的布达佩斯会议更是由匈牙利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李震和费、盛共同策划和主持的。参加今年多伦多会议的也有原纽约和同会副会长的曾大军(会长是台湾臭名昭著的亲共人士花俊雄)。“被视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针对海外华人的统战机构之一”的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为费良勇、盛雪的亲密合作伙伴,费、盛的政治面目显而易见。再加上大陆的李伟东、纽约的赵岩、金秀红,香港的杨峥、黄忠之流的千里迢迢地赴会,由他们“引领变革”,也就是中共“领导民运,控制民运”战略的表现。
所以说,多伦多会议“引领变革”不只是实践中共“控制民运,引导民运”战略的一个新注脚,更有望被视为中共控制海外民运和引领国内维权的一个新地标。

中国社民党革命委员会
24.12.20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