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1日 星期六

缅北战事,突破庸俗民主见识不是什么人都能做到的

    bake
       前天,有个同仁与我聊天,谈到了缅北战事,他就一口咬定缅北被缅甸政府军吃掉只是时间的问题,没有什么悬念。表面上,他喋喋不休地与我说了三年级学生都懂的道理,与我这个具备了高等学府文化的谋略笔手天马行空地、煞有介事地似乎讲着多深奥的道理,而我不屑与这种人谈什么政治问题,军事问题,更不要说谈什么谋略问题了。因为这种人只看到表面上存在的却看不透潜在的时机,况且要我与这种人一对一地讨论,并要我说服他他就来缅北发展未免也太自我感觉良好。

      缅北地区是很穷,也很落后,势力与缅甸政府没得比,缅北的军政领导人的远见卓识也很缺少一些高度。但即使这样,盲目论述缅北早晚被老缅吃掉的同仁在未来的缅北事业上是多一个不多少一个不少的事,我还是告诉他他即使想进入我们的事业圈子,那也是以后的事,现在我们也不热心要。原因是他太像三国时代的“杨修”了——可悲的他也没有杨修的那两下子。

       缅甸军政府尽管想统一政令、军令,又不会把国家权力交给国民,想靠独夫民贼的做法就能圆满,未免太一厢情愿了。我是一个在缅北行走才三年多的中国人,由于在中国受到地方政治迫害,没有了立锥之地,没有了工作,并受到流氓群体的歧视方来这边发展,并且,我积极加入了缅北的军队,甘愿做一位最普通的战斗员。
      理   由:我不认为弱小的具备了打败强大的对手时就不能运作和积极地行使谋略。缅甸军政府历来就没有诚信,很不得人心,对缅北民族也很歧视,比中国政府里的贪官污吏好不到哪里去。所以我认为,只要缅北和我们民主信仰的大家同仇敌忾地精诚团结,打败缅甸军政府不是什么天方夜谭。

      还认为,只看到强大的一方的人,还有脸谈他是民主谋士,还幻想着推翻共产党,却连一个缅甸军政府也摇撼不了,我说他不过是个连赵括也不如的小小角色。这样的同仁,我不是小看他,而是没有时间与他扯淡,所以,我杜绝了与他继续交流的条件。
想想,我们的民运人士,因受到了人治的极大损害,对独裁势力,恨得咬牙切齿,总是梦想着努力铲除独裁势力。可是,当共产党真正让他放马过来,他又底气不足地退缩,或者束手无措起来。所以,我对这种人基本上也就不予理睬。
      现在缅北势力很需要我们中国人充实,特别是有能力的、有才华的中国人来帮助他们,更需要更多的物资来富庶这里。因为这里对于我们有文化的人们来说,的确是个很好的处女地。这个处女地需要我们来开垦。
        回过头来,未免想想中国的独裁问题,已有廿年之痒,不过,不按照中国游戏规则出牌的人即使能拿到诺贝尔奖的刘晓波先生,一样要 坐牢,因为他愿意像昂山素吉那样和平抗争,而在独裁统治的环境里,昂山素吉能坐牢,他刘晓波怎么不能?尽管我们不想看到这样的结果,作为弱势群体的我们,怎么能改变这种尴尬呢?
       看到秦永敏先生的大作《中共、中国都应效法缅甸》,副题是“以刘晓波为反对派领袖共同创造历史”,秦先生着重畅谈了中国的民主事业发展就是有刘晓波这样的民主领袖就已经够中国民主进程发展的了。而我不以为然,因为中国的体制改革还有一个民主阵营能够壮大的契机,而缅甸作为弱小国家,它那里的民主人士就不用具备这个发展壮大之契机。中国是一个大国,凭借美国诉讼武力那是不可能的事,而缅甸,如果再闭关锁国,那伊拉克、阿富汗、利比亚、叙利亚的惨剧一样会被推演到缅甸。

       刘晓波可能得到了昂山素吉的真传——我没有敌人,着一点,在下十分赞同,真正的民主人士就应该没有敌人,只有对手。刘晓波的“我没有敌人”这种想法的确是大智慧家的胸怀,但是,即使没有敌人,这在大国独裁专政的中国,由于不按照独裁势力下的游戏规则出牌,一样的要坐牢,却又撼动不了共产党人的独裁统治。而能改变中国独裁怪胎的最有力的方略就是民间势力强大起来,尽管是不采取野蛮的行动,也不对共产党叫板,仅仅是在缅北发展壮大起来,那么中共当局就没有必要进行打压,毕竟是异国他乡,不怕我们有一些政治主张,只要不是公然推翻共产党地运作,即使有些民主思想,它们也会容忍。

         再说,我们的政治主张并不是推翻共产党的独裁统治,缅北几乎是毛派思想,独裁的体制依然存在,这里民主不了还想国内去民主,未免不符合实际。而且,真正为了国家民族的人毕竟还是十分有限,不能来缅北发展的人毕竟都是些欲成名成家的人在网络里忽悠,却不得要领地浪费自己的青春。同时,由于在国内不具备壮大的条件,只能选择海外运作。特别是在缅北进入军界更有实际操作的意义。

          美国情报机构预言未来二十年在“未来的四大趋势”的一二款里预言是——人类上“个人力量加强,权力将扩散”。明示了未来人类上的政治格局将如此地发展。而我们还看到美国智库警告奥巴马应为中国爆发革命作准备。布鲁金斯学会中国问题专家李成在给奥巴马递交的外交建议中称:“美国应对中国国内爆发革命和对外战争‘未雨绸缪’”。

        是的,中国到了即将出现大事件的非常时刻,但我觉得,我们的那些自认为是民运领袖,所该做的更应该是进行“中国的未来如何走?如何发展?”地战略思考,才更益于中国的未来,而不能仅仅看着“中共高层的内斗了,如何民主了”的客观实际问题。乃是如何地发展中国,强大中国,不是使中国发展着突然停滞或倒退。
       我们弱势群体为了国家和民族,更需要要做的工作是为未来中国更加强大、更加稳定地做准备,才能显示我们民主人士的高智慧与胸怀,因为中国实现民主确实已经不是什么悬念,仅是实现了以后中国如何地走?那种在民主国家屁股后面爬行的想法我认为太辱没我们中华民族的智商。

       同时,我不反对中国政治家学习不学习缅甸军政府,也不感冒中共怎样地被迫进入民主政体中,因为我看的是中国民主大营缺少着自己的说话势力,也没有系统的组织能够担纲中国的民主进程,到是等待分一杯羹的人确实不少。
       刘晓波有自己的思维定势,08宪章尽管不是他牵头撰写的,但出台确实他先生敢于担纲的民主精神身份可嘉,也就等着共产党接受就是。不过,独裁习惯了的共产党人容忍不了不按照他们规则行事的一切人,还有许多这样的民主人士一样的深陷囹圄之中。却不能感化中共发点善心,讲点仁慈。事实上,中共当权者的残暴镇压一刻也没有停止过,那是因为他们为了不失去独裁权利。

      我个人认为,只有民主大营具备了一定的势力,才更利于加速中国的民主进程,而仅凭和平的骚扰起不到摇撼中共独裁理念的主导作用。
      而缅北,原本就是中国人控制的地方,过去也是中国的土地,只是中国的卖国贼不在乎土地的多寡乃割让给了缅甸。可缅甸的军政府对待那里的中国人十分地不友好,动不动就是枪炮飞机轰炸地伺候,也让我们具有民族心的中国人为之心寒。

       也就有了在这中国的多事之秋里,我们这些在中国无法扬眉吐气的具备点才学的人们,应该把战略眼光看得更远一点,表面上我们是帮助共产党做事,实际上,从长远的利益来看,我们更是帮助中华民族做事,因为独裁统治的结束已为期不远了。更况,凭借中国的力量,稳固缅北地区,不被缅甸政府军占领,对我们中国来讲是一件有利的事。别再实现民主了,中国的地盘又缩小了,我们实现民主政治以后,地盘不仅不能被缩小,应该能扩大,才是我中华民族的幸事。

                                                                                                                                          2003年1月25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