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1日 星期六

章笑拳:闲话网警 漫谈网特(下)

在上篇,我谈到了世界上不仅存在网路警察,也有网路特务。
事实上,网路警察和网路特务,都是一种地位不俗的职业。只是在不同的国家,其性质却截然不同:衆所皆知,自由民主国家机器是爲了保障公衆的利益,防御外来的侵袭,如FBI,CIA;而一切专制国家的警察制度更大任务则是爲了维护独裁统治。爲了一党专政,网警网特不惜对本国民持不同政见者实行严密监视和残酷镇压,如前苏联KGB。
同样的区别不但反映在不同体制的传播媒介上,也在公衆论坛上有所体现。现在胡温新政逐步暴露了其反民主自由的真实嘴脸,不仅对国内的宣传机器严加控制,同时也把魔爪伸向了国外的多间中文媒介机构以至政治论坛。
最近,我看到老灯写的一篇趣闻,叫做《与国安特工谈话记》,说的是中共网特如何威逼利诱一个经常在国外发表见解的归国探亲网路写作人士。生活在民主国家的人们读这篇文章,好像他是在讲笑话,其实这种事每日每时都发生在神州大地上。此文生动地描绘了所谓的国家安全部的警察特务对言论自由者进行经济收买的下流行径,及其恐怖威胁的丑恶嘴脸。
去年12/26拳子节Boxer Day之前,我曾写了老三篇新编《纪念教导元帅》,文中丑化了一个历来在论坛不谈正事,除了和几个流氓插科打诨之外,就是专门搜集网民的言论资料和个人背景,人称之爲“小本本”的家伙。后来,教导元帅又把一位网名叫狐狸吾鼎的真实身份张扬出来。这种类似特务的行径被暴露以后,教导元帅自己也觉得既无聊无味,同时也感到十分羞耻,就干脆宣布永久“罢坛”,扬长而去。正因爲如此,我在文中,把这个教导元帅调侃成了一个到美国来反自由反民主的中共网特。
教导元帅究竟是不是网路的特别任务工作者,也许,这将是个永远的谜。因爲特务向来是深藏不露,来无踪去无影的。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那就是:无论在北美,还是在欧洲,凡是在自由世界里,共产党的网特必然无所不在。过去的苏联如此,今天的中共也亦步亦趋。中囯共产党爲了维护独裁专制,从来不惜任何代价。
前一阵子,多间媒介披露了中共利用留学生和移民,大量向加拿大机密部门渗透间谍的新闻。所以,在网站在论坛有个把网特潜藏,那也是不足爲奇的。
回首五十年历史,台湾发生过暗杀海外作家事件,苏联克格勃也曾刺杀过东欧外交官员。现在,尽管中共特务凶残,但也不至于网特自我大暴露,拿一个普通自由谈的写作人士开刀下手。中共再蠢,也不至如此。
令人可笑的是,论坛有一个叫做胖胖大球的游手好闲者,此人干脆自称是网特。居然说出了他的上司的名字,以及如何领取薪金云云,一切听起来,都像有鼻子有眼睛似的。
无独有偶,还有一个版主,当他去年下台的时候,在论坛也曾和我有过直接交锋:那时我嘲笑他是下台干部,揶揄他当初封杀民主派的事一定要被清算。他立即威胁说:将来还不知道谁被谁清算呢?后来,当他化名鹰拳红爪重新上台后,也时出现在论坛,冷言冷语地招摇过市一番。
最近,他又撰了大作,爲一名即将回国的网民辣味冬妹送行,事实上该网民罢坛已久,不大露面。文章主题除了推崇她爱国爱党的所谓高尚情操,八千多位元组中绝大部分是该网民多年来在网上的热爱传统爱党爱国原文原话照抄。有人看了这篇大作,干脆叫斑竹是“大本本”,也有人感叹他竟然把网民的言论记载的如此滴水不漏。
一个留学生归国,值得如此炒作?其实,明眼人不难看出:醉翁之意不在酒!他这麽做的目的,也无非是想向论坛上越来越多的“反华大合唱”的网民们告诫:将来还不知道谁被谁清算啦!难道你们都不怕秋后算总账?共产党在加拿大买了这买了那,很快有一天就要来接管加拿大的啊!
这一切,看起来,听起来,不是都蛮有点中共网特的味道吗? 真网特乎?假网特乎?天下难道真的乱了套不成!中国现在从中央到地方,造假成风,假货风靡全世界,到如今,造假造到了网路特务的地步上,真的更要遗笑天下了!
其实,他,以及上面提到的胖胖大球这麽做的目的,说到底,就是想拿大球做当炸弹,来实行网路上的恐怖主义:看你们这群汉奸卖国贼倡狂,嘿嘿,到时候,等共产党来接受了加拿大,我们再来个球后大算账吧!
最后附带说一句,那位狐狸吾鼎,自从被教导元帅恶意公布了真名之后,真好像有点一蹶不振的样子。不过,说穿了又何妨:国内刘晓波张林身在魔鬼的爪子旁边,不是坚持不懈地说真话麽。
天下者,我们的天下。我们不说谁说?!狐狸吾鼎的文章一向写得好,我常常拜读再三,受益匪浅,真不愧是研究政治学的博士。他的文章,在多家论坛都有了饭司(fans),这,就不能不叫我这个杂家自叹弗如了。@

西元2005年1月12日
(注:本文以事实爲基础,但人物姓名纯属杜撰,请论坛网民切勿对号入座,更不 必封杀骂娘。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笑拳文责,完全自负。谢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