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1日 星期六

遵守游戏规则才更能战胜对手

bake
目前,我们都知道,强人总是依靠凶器而不是道理地对付我们,那是因为我们太有叛逆心态地不任人宰割了,却不能够在游戏规则的框架内有所作为,不能够从实际效果上战胜对手。在向对手说不时得到对手的重视。而对付所有的对手,就于明智的人群来讲,都是一样的法则,那就是让对手逐渐失势,逐渐的从强霸的位置上让出来,也不管是什么形式地让出来。

我历来就不反对任何人采取某种对敌进攻,但更看重的是你对对手采用的是什么谋略?能不能从根本上转变势能?使对手不能依靠强霸而不得不依靠道德?若不是地“大战”, 还醉乐迷仙,乐趣无穷,那么我就提醒你先生,不要堂吉诃•德地挺着破矛,骑着瘦驴,去大战风车了。

任何时候,没有对等的势力前,不要太奢求比你强大得多的对手会给你讲道理,或者是接受你的合理建议,甚至还能维护你的、群体的实际利益。在物欲横流的时代,大家都有自己的贪心,都想得到原本无法公平得到的利益,那么出现利益冲突是自然而然的事。

谁也不是神仙,谁也不可能不需要走得更高更好,但对于顽固势力当道的时代,仅凭趴在电脑桌上,就奢求你原本不去身体力行地努力,就想得到符合实际的利益未免是痴人做梦。
眼下中共执政已经危机四伏,贪官污吏太多,从政治经济上直接影响中共的形象,到了不政改真得活不下去的境况。然而,我们做小良民的能否给予这个中共些什么巨大的影响?我看要有实际的作为才行。

有很多同仁,就一门心思地欲铲除共产党,似乎只有这样中国才能实现全面民主,可又不尽然如是。张开我们的视角,地球上直到现在尚有许多的民主国家有王有帝的你能说那里就不是民主国家吗?是的,中共做梦都想百年千年地独裁,可事实告诉中共要员那是不可能的事了,因为独裁是腐败的根源。中国历史的改朝换代,不是腐败王朝撑持不下去了才被新的朝代更替了吗?

然而,我不认为消灭共产党就很重要,关键是能把他们全部关进宪法的笼子里,这样才使我们中国人少流血或不流血就能政改,一样不会出现独裁格局。而能关进宪法的笼子里,没有一点像样的功力,仅仅凭着我们同仁内的舆论怕尚还需要个一些年,才能使中共要员觉悟。

不过,我们还是期待用和平进化的方式得到中共的谅解和接受,才是我们最理性的想法?同时还是要你搞你的我做我的地互不侵扰地各自发展最善。尽管我提倡在缅北拥有军队,能够在缅北站住脚跟,但这不是说对中共进行什么军事威胁,事实上,一个缅北地区所有的部队,也影响不了中共独裁执政的格局。相反,不得到中共的默许,我们在缅北依是一事无成。

原本,我们与中共好像是有着不可调和的矛盾,但也有割舍不掉的、共同需要的利益:缅北是中国人控制的地方,总比老缅控制要好。不同的,缅北有缅北的游戏规则,不可能凭我们这些文弱书生和一些会舞枪弄棒的人能够控制得住的,原因这里的长官也需要继续长官地引领这里的人们现状地存在。
并且,缅北没有我们中国民间志愿者的积极介入,很难保住缅北不被老缅打回去,甚至,只要把克钦邦彻底打败,老缅下个目标也就显现出来。而我们不大量地涌入,对付老缅仅依靠缅北那点军事实力和仅有的智慧真得不行。

只是,我们即使作为志愿者,中共政府为了与缅甸政府的邦交,依然也要进行阻止,尽管它们并不积极地阻止,但原则上也会进行必要的封锁。是的,如果我们有决心在缅北发展,这么宽的边境线,中共想封锁也封锁不住,到是它们恐吓缅北军方不准收留中国志愿者十分有效。也就是任何事情总是要有犬牙交错的自然存在规律,不是某个势力或某个人能够完全改变了的。
所以,我坚决反对那些愿意与中共为敌却不知道转变的人来到我们的阵营,这种人不但做不了什么,反而会影响我们做更正确的事。
然值得我们乐观的是,不少来我们营垒的所谓的民主人士,大多都能接受我们的政治主张:不交恶中共,不做影响中共政治格局的事,而是自己强大起来再说。因为我们欣赏这样的同仁,并不是不能权衡利弊,或不知道如何的发展,才更有利。甚至这种人根本就是随着更多的人思想而已,只要在大义上加以引导,基本上能够进入民族思想中为我们国家的未来效力。

而有很多自认为是民主人士的一听到缅北地区的长官是毛时代的思想,就不以为然,不知道,如果不是毛时代的思想,他们也撑持不到今天。特别是有不少同仁的幼稚总是认为只有反对中共才能给予支持,否则就不支持。
可以这样说,全面民主是个好制度,这个好制度中共不会轻而易举地交给国人,那是因为利益集团依然控制着中国的国家权力。我们不得不面对这个现实来做我们该做的、能做的、又能积极促动中国政治体制改革的事情。

当然,作为普通百姓,我们不要渴望能有带动多大的范围能量,只是能尽我们所能就够了。也就权衡利弊地做些让中共也看不到有什么不妥的事情,才为上。同时我们都看到,中国社会的发展,进入民主化已经没有悬念,而我们也只是有点前瞻意思地建一些功业更能利于在新的社会环境里立足。
退一步说,实不实现民主那是全国人民的事,不只是我们的事,我们抽出精力来为中国人永远控制缅北地区、这对中国十分有利。

而缅北既然是我们中国人控制的地方,争夺她不是什么不行不能做的事,关键是如何争夺?如何发展?如何巩固?再就是,真正掌握缅北权力的人们都已经老了,他们很需要新鲜的血液充实缅北的管理队伍,只要是不影响当权者的实际利益,别有俎代庖的幻想,中国来的志士仁人,尚有大机遇获取到实际缅北地区的控制权益。
也就是说,中国内部的政治格局如何变化,暂时我们不介入,也不做什么麻烦制造者,专心在缅北立足,能够有点势力地扎住根,方能回到国内有所大成。这就需要不影响中共的政治格局,不做令中共清理我们的蠢事,那么我们的个人能量一旦汇聚起来,就自然会加大加强。而加大加强了的我们,还会这样地无所作为吗?

2013-1-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