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3日 星期一

不,是真的,3D打印枪成为现实

导读:分布式防御系统创始人兼主管科迪·威尔逊(Cody Wilson)在纽约“3D打印探讨”(Inside 3D Printing)会议上谈到3D打印枪争论的现状。图片来源:丹尼尔·特迪曼 / CNET ...
分布式防御系统创始人兼主管科迪·威尔逊(Cody Wilson)在纽约“3D打印探讨”(Inside 3D Printing)会议上谈到3D打印枪争论的现状。图片来源:丹尼尔·特迪曼 / CNET
几个月来,媒体和国会一直在激烈地辩论是否社会(和司法机构)应该允许利用3D技术打印枪械。
不过,听了科迪·威尔逊的演讲几分钟后,你就情不自禁感到这种全国性讨论根本没有什么实际意义:3D打印枪不可避免。只有冷静面对。
今天“3D打印探讨”(Inside 3D Printing)会议上,分布式防御系统创始人和主管威尔逊热切主张要营造一个环境,允许人们利用3D打印机制造他们自己的枪械。这并不是说他不承认或者不关心——在这样一个环境条件下,存在着枪支暴力增加的可能性。
相反,作为一个无政府主义者和一个对3D打印机这种能充分发挥个人创造和自由的技术表示明确赞赏的人,他认为极力阻止人们使用越来越流行——并可获得的——技术来做自己想做的事是非常荒谬的。
到目前为止,威尔逊已经成为3D打印枪运动中一个最引人注目的代表性人物。在他今天的谈话中,他解释说他和其他人已经完成许多步骤以制造一种功能性武器。他嘲笑一个“专家”当天早些时候告诉会议的与会者说3D打印的枪支还不是“真的。”“不,是真的,今天就在这里,”威尔逊说,又解释道,他和其他人不久前就用一支3D打印的枪管成功发射了11次。这方面的另一个领先者,迈克尔“Haveblue”古斯里克也说,他用一支配备有他称之为3D打印低端接收器的AR15自动步枪成功地发射了100发子弹。
分布式防御系统的科迪·威尔逊今天在纽约“3D打印探讨”会议上展示的一幅3D打印枪图片。图片来源:丹尼尔·特迪曼 / CNET
不可否认,威尔逊和那些支持他的人相悖于立法当局。在3D打印方面,他面临的阻力来自像世界最大的3D打印机制造商-3D系统公司总裁阿贝·雷切托尔的那些人。昨天,在他“3D打印探讨”会议上的主题演讲中,雷切托尔承认这项技术可以“授权”予如枪支类“ 非计划中的”物品,但补充说“立法者有责任(对这)严加控制,以确保法律和政治基础结构的正常运转。”
但或许是无意间,雷切托尔也认可了威尔逊的观点——3D打印武器可能无法避免——对他来说,他指出这种技术“并不关心打印的是最简单还是更复杂的几何形状。”或者,一个可以延展成一个咖啡杯或一支突击步枪的东西。
很明显,这一主题备受关注。威尔森表示,迄今为止,通过分布式防御系统自己的数字存储库Defcad中可获得文件已被下载80多万次。那些需要这种可用来打印枪零件3D模型的人们中是否有相当数量的人有能力真正这样做似乎并不是重点。兴趣是肯定的,尽管有人极力想要阻止。
当然,这些阻力也不是完全来源于3D打印行业之外。分布式防御系统最初与Stratasys公司有一项打印协议,但制造商随后就取消了协议。然后,MakerBot公司的Thingiverse托管服务封存了所有的3D打印枪文件,迫使威尔逊启动Defcad。
尽管政客们极力反对,像众议员史蒂夫·以色列(民主党议员-纽约州)就提出一项法案:援引一项禁止任何能躲过机场安检系统检查武器的规定来禁止3D打印枪,但这些努力均收效甚微,无法阻止人们,尤其是那些非常在意他们拥有枪支是自己宪法权利的人们,利用这种民主化技术来做到这一点。
然而,威尔逊认为当局完全没有理由为此担心。“没有人会打印出一千支枪来发动一场革命,”他说。“我真的这样认为。”
但他也认为,监管机构应允许3D打印技术自由发展,以便那些有需求的人能做他们喜欢的任何事情。“我想如果你不能打印一支枪,”威尔逊说,“那么我致力开发的[技术]就一文不值。”
当然,还有些人极为关心威尔逊到底要干什么,但这种情绪可能并不重要。无论愿意与否,3D打印枪迟早会成为现实。那将意味着更多的人拥有枪支吗?这很难说。立法者可能找到方法来颁布限制令,而且这项技术本身还很不成熟——至少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但如果威尔逊今天说的一件事必须要认真倾听的话,那就是3D打印枪已成为现实。或许这种枪还只是停留在初级阶段,但一定会变得到越来越好。根本没办法阻止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