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1日 星期六

章笑拳:闲话网警 漫谈网特(上)

网路需要警察,诚如社会需要执法部门维持正常的秩序,也正如今天的世界,没有了美国这个国际警察,天下就必然会大乱一样。我加上这句话,可能有许多人不服气。你不服气没有用,回首一世纪,事实已经给以了证明,假如你尊重一点历史的话。
如今网路普及,电脑进入寻常百姓家。我们四口之家,扔掉的三台不算,现在依然拥有三台电脑,基本人手一机,加上一根高速光纤,一点一击之中,几乎整个世界可以任意驰骋。当然,网路也是有禁区的,所谓自由天地任翺翔,并不等于可以爲所欲爲,这是一个简单的道理。比如,诈骗黑客,儿童色情,贩卖毒品,走私偷渡,等等等等,那些都是万不可以越雷池一步的。
和任何社会生活一样,对于正常人来说,网路警察和普通警察叔叔阿姨一样,没有什麽值得可怕。网路有警察部门监控,可以确保人民的权益不受犯罪分子的干扰,可以保障人们的隐私不受侵犯,从而让人民真正可以驰骋网路尽享乐趣。
不过,以上也是相对于民主社会而言。像中国北朝鲜古巴这样的专制独裁国家,党就是法,立法司法一家,毫无监察可言,上诉机构如同虚设,在那里党娘娘掌握了人民的生杀大权,你要民主,你要言论结社自由,对不起得很,封喉是轻的,抓杀政治犯早已成了家常便饭。六四动用坦克机抢屠城,老邓扬言飞机大炮还没用上,独裁者杀人,历来不怕背駡名。
在那样的一个生存环境里,不但警匪是一家,网路警察也是胡作非爲得很。说中国网警对老百姓封网,防民之口,如同防川,我的国内拳子朋友听了不相信。那天在微软信差聊天,我叫他们打开世界著名的BBC,CNN,我叫他们打开大纪元博讯,结果他们全都傻了眼,在一个只能听一面之词的世界里,那里的人民不愚昧怎麽可能?
在中国,干扰电台封锁网路也算对得起你了,像不锈钢老鼠刘荻在网上发表自由谈,结果导致被囚禁被洗脑的真的数不胜数。有些地方,警察滥用酷刑,残害了多少无辜的老百姓,许多都已经死无对证了。
因此我的结论是,一个自由民主,一个专制独裁,真是两个世界两重天!在一个只有有限生存权的国家里,即使连生存也常常是非常悲哀的。事实上,长期的独裁已经扭曲了中华民族的性格。许多中国人到了民主自由的国家,依然保持着无产阶级式的专政思维。
去年12月26日,是这里的礼盒节Boxing Day,也是老毛生日。我灵机一动,想起一个调侃共奴党棍的主意,把这一天称爲12/26拳子节Boxer Day,他们不是一贯宣扬义和拳是中华民族的脊梁骨麽。另外,我的文章里也把一个因搜集网友资料而自绝于论坛的左棍称爲网特,结果论坛某斑竹闻风丧胆,见到我的文章就删掉,最后干脆把我的IP封掉了事。
其实,叫那个左棍爲网特有什麽了不起呢?特务,特务,就是特别任务。网路有警察,就必然有特务。美国有FBI, CIA,英国有苏格兰场,前苏联有KGB,中国有国安部,这些都是公开的秘密。不过,特务是便衣,有真货,必然也有假货。叫那个左棍是网特,爲什麽那个左棍斑竹对此大爲光火呢?
好,下次有空,我再接着讲天下真假网特的故事。
西元2005年1月10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