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 星期四

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全球民主自由的清音”


自由之家
创立时间1941年
性质研究机构智囊团
总部美国华盛顿特区
重要人物董事会主席:William Howard Taft IV
执行主管:David J. Kramer
雇员大约120人[1]
网站www.freedomhouse.org
自由之家英语Freedom House)是一个国际性非政府组织,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特区,致力于民主政治自由以及人权的研究和支持,其最知名的是对各国民主自由程度的年度评估,该报告被用于政治科学的研究。
自由之家由温德尔·威尔基埃莉诺·罗斯福创建于1941年,自称为“全球民主自由的清音”。[2]该组织的66%预算来自美国政府的政府预算,但也接受其他来源的资助,例如布拉德利基金史密斯·理查德森基金以及荷兰政府等。[3]一些人批评该组织接受美国政府的资助,并投其所好,[4]而另一些人则称赞该组织促进世界各国的民主改革。[5]
此图显示了美国自由之家的2011年世界自由度调查报告内,有关2011年透过政治、言论、集会等权利,划分每个国家自由程度的分类。
  自由(同时也表示拥有民主制,但部份资料有争议)
  部分自由
  不自由(自由度偏低也归入此类)

目录

  [隐藏

[编辑]使命声明

自由之家是一个独立的组织,致力于在世界范围内推广自由。自由只有在民主政治的环境下才有可能,包括政府对其人民负责、实行法治、言论自由、结社自由、信仰自由,以及保障少数民族以及妇女的权益。
自由最终依靠勇敢人士付诸行动。对于不自由或自由受威胁的社会,我们支持公民的非暴力发轫,我们反对挑战人们自由权的观念和影响力。自由之家通过分析、宣传以及行动,来作为自由、民主以及法治的催化剂[6]
我们的董事会一致认为,对于国际事务中的人权与自由,美国的领导是必不可少的[6]

[编辑]历史

该组织由温德尔·威尔基埃莉诺·罗斯福、乔治·菲尔德、多罗茜·汤普森赫伯特·白瓦特·斯沃普等人成立于1941年。最初成立是为了应对纳粹的威胁,现在则自称在全球范围内清楚地发出民主与自由的声音。自由之家声明其“明确反对中美洲和智利的独裁政权,反对南非种族隔离、反对镇压布拉格之春,反对苏联在阿富汗的战争波黑卢旺达的大屠杀,反对古巴缅甸中华人民共和国以及伊朗严重侵犯人权。获得了民主活动人士、宗教人士、工会成员、记者以及自由市场支持者的拥护。”
声明还称,自由之家在1940年代支持马歇尔计划以及建立北约。自由之家还严重批评麦卡锡主义[7]1950年代1960年代期间,支持非裔美国人民权运动及其领导,包括其中的几位杰出的民权活动家。自由之家还支持安德烈·德米特里耶维奇·萨哈罗夫等苏联持不同意见者,以及波兰团结工会运动。自由之家参与协助后共产主义的社会,包括建立独立媒体、非政府智囊团,以及选举政治的核心机构。[7]
2005年6月25日,自由记者威廉姆·恩道尔在GlobalResearch.ca网站上著文称,自由之家创建于1940年代后期,但早于北约成立,他批评该组织当时受前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詹姆斯·伍尔西的领导。[8]
最近,自由之家对塞尔维亚乌克兰以及吉尔吉斯斯坦卷入革命的公民予以支持。在其声明中还称,“在约旦,自由之家制止对妇女的暴力行为;在阿尔及利亚,为酷刑受害者寻求正义;在乌兹别克斯坦,试图捍卫人权拥护者;在委内瑞拉,在不同的政治环境中,协助保护、促进人权”。[7]

[编辑]资金

自由之家接受的资金大部分来自美国政府,通过的渠道包括全国民主基金会美国国际开发署以及美国国务院。其他资金来源包括布拉德莱基金会、史密斯·理查德森基金会、荷兰政府[3]

[编辑]注释

  1. ^ 自由之家常见问答
  2. ^ 英文是“a clear voice for democracy and freedom around the world.
  3. 3.0 3.1 2007自由之家财务申明
  4. ^ Manufacturing Consent,作者:Noam Chomsky、Edward Herman,"Manufacturing Consent" Pantheon Books (1988年)
  5. ^ Does 'Freedom' Mean Freedom From Slavery? A glaring omission,作者:Miller, John R,2007年2月5日National Review在线版
  6. 6.0 6.1 关于自由之家(英文)
  7. 7.0 7.1 7.2 自由之家:历史(英文)
  8. ^ Color Revolutions, Geopolitics and the Baku Pipeline,颜色革命、地缘政治以及巴库管道

[编辑]外部链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