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3日 星期六

街头革命的组织架构、行动原则和基本步骤(二)


( 街头革命的组织架构、行动原则和基本步骤)接上页

   4,手段和平:对于非暴力革命这个概念,很多人存在误解,以为有此主张的人反对任何形式的武力使用,其实不然。非暴力革命决不反对民众自发地用武力进行正当防卫,抵抗权势者对他们的人身或财产侵害。但是革命与正当防卫不同,革命是政治行动,而正当防卫是法律行动。正当防卫中使用武力是在没有其他选择的情况下进行的,是被动的行为。至少在革命初期,可选择的道路有多种,而鼓励没有武器、没有训练也没有武装斗争经验的革命群众与高度专业化的军队和警察进行武力对抗,绝对是愚蠢的下下之策。鼓吹民众对贪官污吏滥用私刑也绝对在道义上、法理上、策略上不正确,都会对革命起到破坏作用。
   
   行动大概程序
   
   1,誓师。每次动员成功,民众聚集起来之后,最好有一个具有演说能力的同道对人群发表演说,内容是说明该次聚集的目的和应当遵守的原则。一定要非常具有鼓动性,调动人群中的积极进取的情绪,传播对革命的乐观态度。
   
   2,分组。按照前面说明的组织方法迅速对人群加以组织化。
   
   3,分头到邻近地区动员。从已经动员起来的人群中组织多个志愿者动员团队,分头到附近适合民众动员的地区。各个动员团队因为人少,不要离主要群体太远,而且要与主要群体保持联络,以免被当局阻拦或拘捕。
   
   4,上街游行。当动员势态成功扩大,革命民众规模足以冲破警察的阻拦的时候,所有人都要一起从各地向主要街道聚集,然后向当地主要政府所在地出发。当然沿途还要不断动员更多的人参与。
   
   5,对警察的心战。各地当局最先动用的力量一定是当地警察,用他们去阻拦游行队伍。如果革命群众是有组织的一群人,就可以运用多种方法对他们展开心战,瓦解他们的斗志。展开心战时,革命队伍要与警察队伍保持距离,避免有人故意制造冲突。
   
   6,冲决阻碍。心战之后,就要采取实战措施冲决警力障碍,继续前进。当然这个前提是警察队伍不主动进攻。如他们向革命民众发起进攻,试图冲散队伍,就要根据当时势态做出正确的决断,或用人海战术正面抵挡,或暂时退却让他们停止进攻,或迂回包围,或改道前进。当一个群体组织化之后,就有能力因时制宜,就有很多种选择。无论进退,革命群体都要保持组织架构,做到进退有序。
   
   7,包围主要政府办公机构。各个方向的革命队伍都要向当地主要政府办公机构汇集,对之形成包围之势。如果此时,警力都已经被冲散,军队和武警还没有调动到地点,政府机构内没有有规模的武装保卫,指挥团队就应当坚决果断地指挥革命队伍占领政府。
   
   如果政府机构此时已经有武装力量把守,就采取围而不攻的策略,用强大的民意来瓦解武装力量对当局的支持,甚至瓦解主要官员的意志,令其自动放弃。当然这个目标不是一蹴而就,而是需要较长时间的较量。
   
   8,发起退党风潮。法轮功倡导三退活动多年,虽然现在进展还不是太顺利,但是相信这个活动在大变局开始之后会形成一个高潮。利用群众运动的声势,让基层的普通共产党员和共青团员退党退团,就会比现在要他们冒险退党退团容易得多。所以希望法轮功学员一定要把这个活动坚持下去,而且一旦变局开始,就要动员人们出来公开声明退党退团。这个风潮形成之后,中共的基础就崩溃了,中共对武装力量的掌控就更加微弱了。
   
   9,成立公民自治委员会。在包围、废黜旧政府之后,革命队伍要建立自己的权力架构,取得革命民众的认可与授权,继续领导革命,扩大革命成果。这个架构就是地方性的公民自治委员会。 
   
   完成这一步骤,民主革命的第一阶段就成功了!
( 街头革命的组织架构、行动原则和基本步骤 全文完)
[上一页][目前是第2页]
(2013/04/07 发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