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6日 星期二

《非暴力革命宣言》——中华民主联盟宣言

 《非暴力革命宣言》
     ——《中华民众联盟宣言》
     前 言 (博
    中国需要一场革命,需要一场旨在推动中国民主宪政的革命。这样一场革命的目的,是在中国现基础上进行,以达到在中国建立一个以私有制为基础的自由市场经济体系和以民主自由宪政为基础的政治体制相配套的社会。
     
     我们常说:中国的问题,就是农民的问题;中国的问题,就是工人的问题,中国的问题就是知识分子的问题,一句话,中国的问题,就是广大民众的问题。可在当今的中国,工人是什么?农民是什么?知识分子是什么?广大的民众又是什么?从政治经济上来说,从权力上来说,从现行的社会制度上来说,从国家体制上来说,从人权上来说,从公权上来说,从自由上来说,从信仰、言论、新闻、结社、游行、选举、监督、教育、思想、财产占有和分配、资源等等上来说,他们什么都不是,他们只是被强权,被暴力所管制和剥夺了的动物。但从国家的构成来说,从中国的社会来说,从中国的未来来说,他们就是国家,他们就是社会,他们就是未来,他们就是一切。所以,在这样的一个人数占全国90%以上的广大民众什么也不是的国家,在这样一个人数90%以上的广大民众,对社会财富的拥有却只占20%左右的比例的国家来说,就需要一场实实在在的革命了。因为,这样构成的国家,这样组成的社会,这样分配的社会财富,是彻头彻尾的强权专制统治,是百分之百的不合理、不公平、不正义、不和谐的社会,与现在的世界潮流不符,与全国大多数人的利益不符,与现代的国家理念不符,与人组成社会的道德不符,没有长期存在下去的理由。
    这样一场的革命,可以由现执政党中觉悟了的领袖人物,带领全国人民自上而下地进行,如果能这样的话,革命的代价会少得多。如果执政党内不能产生这样的政治领袖,执政党也不想将国家和人民从专制制度下解放出来的话,而是继续将人民和国家置于专制独裁的统治之下,维护少数人的即得利益和特权利益,实行这种对人民剥夺式的,封建资本主义专制统治。置国家、社会、人民、民族利益于不顾的话,那就靠体制外民间产生的政治人物,组织人民进行斗争,来达到目的。
    这次革命可以是非暴力形式为主的,非暴力革命的方法就是非武装革命,就是“不合作运动和启蒙运动”。
    
     第一章、暴力革命是历代王朝更替的根源
http://www.peacehall.com/news/gb/party/2009/01/200901070029.s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