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0日 星期三

莫怨日寇太囂張 只恨國人忘教訓


莫怨日寇太囂張 只恨國人忘教訓

JAS (明鏡新聞網
日本枕戈待旦,隨時準備藉釣魚島爭端對華發動突襲,而中國卻不斷剷去日本侵華的歷史遺址。被列為「濟南市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埋葬了成千上萬被日本侵略軍殺害同胞遺骸的山東濟南琵琶山萬人坑遺址,竟淪為商住開發區,紀念碑遭開發商挖掉!如此荒唐,勿忘國恥云乎哉?
 濟南琵琶山萬人坑是二戰期間日軍集中殺害中國軍民的遺址,曾挖出大批遇害者遺骸,有關方面設立了紀念碑,日本老兵每年清明都到該遺址跪拜贖罪。紀念碑和萬人坑遺址所在地企業早前破產,連土地一起賣給了開發商。開發商嫌紀念碑礙事,派人清走,此舉如同在中華民族的歷史傷口上再撒上一把鹽。
 有日本老兵因為良知受到譴責,年復一年前來請求死者的寬恕;可國人反而好了傷疤忘了痛,忘了如何安撫死難同胞的亡靈,忘了銘記這段充滿恥辱的歷史。施害者在紀念碑前贖罪,受害者卻毀滅遺址,難道國人的眼中只有錢嗎?同胞的血肉、屈辱歷史難道就這樣被湮沒? 利令智昏 愧對祖宗 這樣的例子近年來層出不窮,日本在南京進行慘絕人寰的大屠殺,這座城市帶着歷史的血淚。但奇怪的是,南京當局卻主動拆除日軍當年設在此地的亞洲最大慰安所,搞房地產開發,等同於給日軍的罪行毀滅證據。
中國一直要求日本正視二戰侵略歷史,反對日本政府修改歷史教科書,但令人憤慨的是,中國自身就不願正視歷史,甚至不斷曲解歷史真相。中國如此自輕自賤,又怎麼能讓日本正視歷史呢? 南京市官員在訪問日本大阪期間,面對日本官員... 更多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