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6日 星期二

走向解放 《非暴力革命宣言》(上)


Towards liberation. A draft statement for the WRI


走向解放。世界资源研究所的声明草案

书皮

致谢

很多人帮助过我,编制该草案,特别是工作人员及国际反战者协会的理事会成员。也因我要特别感谢的和平研究处布拉德福德大学的帮助和设施,并URI DAVIS,RANDY的科勒和大卫麦氏的意见和批评。以下为他们的文章和书籍:乔治·莱基,“非暴力革命宣言”(反战者国际声明草案),KEITH PATON,“工作及盈余','的ANARCHY'118,第10卷无我承认特定债务12),MALCOLM CALDWELL,“能源危机”和科林·斯通曼,“资本主义的UNVIABILITY”,无论是在发言人23号,1972年6月至7月,奈杰尔杨,“战争,解放军和民族国家”,和平新闻小册子, URI DAVIS,“革命VISION”,和平新闻72年12月8日,MURRAY布克金,稀缺性无政府主义'POST',JULIET MITCHELL,“女人的村,MICHAEL汲沦,”战争以来西方资本主义“。我承担全部责任,但是对于草案的最后文本所表达的意见。MICHAEL RANDLE

走向解放

生活可以比这更好的。最幸运的我们已经残废和创伤;我们低于我们可以。我们所有的人生活在社会里,个人,团体,类施加专断的权力比其他。这是压迫的本质。女性和男性应该能够思考和为自己的决定和行动被迫成为听话的工具,别人的意志。
也不是单靠目前的条件,削弱我们。“所有死去的几代人的传统,对大脑的生活就像一场噩梦重”马克思写道。“ 每个社会的历史和文化塑造的意识内出生和长大的,没有文化,没有压抑,禁忌,神话限制的个人和社会作为一个整体的增长。如果没有深厚的文化革命,有没有在所有的革命。
革命的目的是什么?它是确保社会更有效地运行,合理,高效?所有这些都是重要的,经常批判。然而,革命的核心不在于此。它的试金石,是解放 - 改造生活的人,他们之间的相互关系,他们的头脑和机构,他们生产的东西,他们的世界。
每一次革命提出了一个问题:这是什么意思是人吗?必须摆脱的桎梏是什么?是什么使人们能够发展和繁荣的社会,经济和文化条件,可以吗?这个问题的答案是肯定的,不能一次。在任何特定时间的可能性总是有限的,依靠社会力量,经济的条件下,上述的认识和想象力的人。这就是为什么每一代人,每一组寻求自身解放的编写和重新编写其自己的宣言。然而,一些一般性的报表是可能的。是人的意识和改变世界的关于我们的自由和能力。语言的符号和结构上锁的门的看法,并带来了一个独特的人类创作能力。
“蜘蛛进行类似的操作,一个纺织工人,一个的蜜蜂放到羞辱许多建筑师在她的细胞结构。但最糟糕的建筑师从最好的蜜蜂的区别是,在想象中,建筑师提出了他的结构前,他架设在现实中。“
马克思的资本。
这种创造性的想象力,使人类不仅要满足他们的生理需求的食品,住房,衣服,性别,而是要创造其自己的缘故。人类作出自己的目的,超出了他们的动物本性本能的驱动器。因此,性驱动器的功能,以确保继续存在的物种的生物,在人类的水平性价值可以为自己而带来的愉悦和源的沟通和喜悦。它的意思是什么人,我们需要一个广阔的视野。看到男人和女人发明的工具和技术,社会组织,造成对自然世界的物理改造和生产力提高到了惊人的程度,这是不够的。这些成绩的取得,必须设置沿侧他人。人类的动物,玩,笑的人,创造音乐和诗歌,能够同情,可以自己的行动提出质疑。
解放是一个真正的人的状态是通过这一切都让他们的喜悦和创造的潜能,实现的过程。
解放是必要的,因为人类的成就有黑暗的一面。这些我们可以批判性地评估在灯光下销毁商业和帝国扩张的西方文明的部落社会现实的社会,经济和仪式。部落社会中已经得到广泛的平等和民主的社会组织。他们没有正式的政治层次,生产资料集体所有,根据习惯使用权的土地定期重新分配。确实有现存的部落社会 - 努尔的苏丹,苏里南的印第安人,他们三人的巴西中部和巴西Shavante - 在政治层次是未知的。
文明的冲击下征服所有被摧毁的基础上。国家地层之前,发现本发明的现代技术和利用,最细微的,复杂的和复杂的工具 - 其他男性和女性作为对象,而不是作为自主人类。因此,机构的法律上的奴隶制在现代技术条件下,转化成征服的男人,妇女和儿童作为雇佣劳动者,以及各种形式的类和层次的社会到今天。国家统治的条件下可以利用的能力,构思,象征和庆祝充满诗意的神话,以进一步压迫和整个文明成为他们的神话和意识形态的圈套中。阿兹台克人认为,人的牺牲是必要的,以避免自然灾害,并获得良好的意志在战斗中的神。为了获得殉葬品,他们需要去打仗,在战争中,他们需要更多的受害者,并确保成功。这个逻辑难题的升级导致人的牺牲,直到它达到了令人咋舌的地步 - 同时加速文明的堕落和其征服的西班牙人。然而,许多当今社会的荒谬性是不极端时,整个经济都是为了军事开支时,的和平可能意味着经济混乱,并继续沿着本课程可能意味着在历史上最大的灾难。
因此,文化可以被用来加强压迫。它可以教压迫者和被压迫者一样接受他们的情况是自然的,事实上,它可以无形的压迫。因此,女性在西方社会中的位置已经重新被迫的文化规范和定型,妇女运动的主要任务之一已经解开,道破压迫所带来的后果。
文化可以加强压迫的另一种方式。没有层次的社会不是建立巨大的心灵的收费。把自发的,自主的人类到代理商和工具,需要压制和扭曲。神话和仪式可以作为升华压抑的需求和欲望的一种手段,有时是破坏性的形式。雅利安纳粹思想的优势,它的标志,它的大规模集会,其非理性的针对犹太人的种族灭绝政策,吉普赛人和其他人是一个明显的例子。当然,纳粹主义在其直接的社会和政治原因还需要进一步研究,但这些文化和精神方面是不那么重要。
但是,文化在其广泛的意义上也不是铁板一块。传统的解放生存系统的统治。看到社会的方方面面,促进和谐运转的整体功能社会学是深刻的保守。它没有考虑到的方式改变社会和压抑的文化传统,这必然构成解放斗争和社会变革的基础和支撑。这是更有利可图,准确地将包括一些竞争的文化和价值体系的社会。
我们也不表明,它有可能以某种方式外,超越文化。而在每个社会的解放是文化的种子。文化传统有很大的不同,这意味着解放的过程中,在一定程度上会有所不同。被压迫,阶级,人民有他们的经验和传统的光为自己的解放组织。只有被压迫自己可以解开他们的压迫的复杂性,并为自己的解放表达的条件。
那么,什么是特定的文化和历史的角度来看,这本声明的书面吗?我们已经草拟工作反战者国际反战组织内的历史可以追溯到第一次世界大战后,其成员是由美国一项声明,谴责战争“危害人类罪”并保证他们的工作为去除其产生的原因。它一直反对战争和军事手段解决社会和国家的问题。其成员在第二次世界战争成千上万被送进了监狱,而不是参加。同时,它反对纳粹主义和法西斯主义和政策,这些政策导致他们的上台。许多在欧洲参加了消极抵抗德国占领的行动,以拯救受迫害的群体。在越南战争期间,它的第一主体之间的运动,促请他们考虑采取集体行动,包括静坐罢工和遗弃,反对战争的美国士兵。
在许多国家,反战者国际的成员和部分。但其支持主要来自欧洲和北美的中产阶级和专业人士的类,它的领导仍然以男性为主。希望扩大我们的基础和程序的同时,我们认识到,我们的报表绑定到我们的起源和现状的限制,在一定程度上反映。
从一开始越来越多地在最近几年,许多反战者放置在一个更广泛的承诺的背景下,其反对战争结束资本主义,帝国主义和专制的形式等多种形式的社会和政治组织中固有的结构性暴力“社会主义”。这种暴力是作为广泛的显性暴力的战争和斗争不太重要的。在这个意义上说反战者国际,其在1968年的会议声明中的话,“首先是一个自由运动”。
本声明将探讨各种形式的破坏性暴力的斗争的影响。它并不要求发言,每个人都在运动中还是有很多的问题,提出一个自信的答案。它的目的,而不是作为一个持续不断的争论在目前的优先事项,任务和方法的解放的贡献。
我们看到的暴力问题为中心。这几乎需要他在世界上的核武器库存足以毁灭生命几遍,在火箭和反弹道系统传播的核武器和核技术的发展可能带来的全球性战争的危险的关键点已经达到了60年代初,当武器的生产已经成为了一个不稳定的经济枢纽,在资本主义国家的稳定。暴力不过是在另一种意义上的中心。的任务中解放出来,可以被定义为去除的结构和场合的暴力,一方面,和其他的建设新的结构,新的文化中的暴力行为被最小化,男人和女人都可以达到一个人的地位。
的自由主义传统一直坚持认为,这两个任务必须继续在一起,因为它们是紧密交织在一起的特殊的洞察力。现在,我们创建反抗压迫的组织和社会结构,平行机构的设立,无外乎在这个过程中成为新的社会。此外,人民的生活质量在目前的时间都用我们的行动和关系的影响,我们创造的那种反文化。他们的生活 - 我们的生活 - 既不多也不少重要的人住在解放的过程中,已经达到了进一步的阶段。自私 - 适当顾及自己的利益和完整性 - 解放运动的核心。
在一定程度上,我们的组织是独裁的做法歧视,他们是系统的一部分,他们已经成立了反对压迫妇女或民族或文化群体(他们主要是做在一定程度上)。
这不仅是我们的组织结构,其中的利害关系,但我们所有的关系。什么是社会结构,但套的关系,坚持和加强文化规范和不同程度的胁迫吗?我们反对现在这个社会的核心是,它促进和延续反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的。如果我们要建设的是完全不同的,我们必须建立一个不同的基础上。
我们使用条款解放和革命。他们的代名词吗?在一定意义上是为革命,解放一样,往往是用来形容永久的斗争彻底改变。但它也有一个窄的意义,迅速而果断地推翻现有的社会权力关系。这样的社会灾难只发生在特定的历史情况下。想象,革命永远是指日可待,可能会削减自己真正需要的人,并邀请嘲笑和压制。
我们的承诺是解放。我们看到,本次逐渐发生,通过对抗和动荡的时候。在这两种情况下,该过程是持续的。我们无法想象的社会,经济和政治问题一劳永逸的解决,或者可以永远是一个静态的乌托邦。相反,我们认为在反动势力的革命文化和实践,在该室内的时刻,戏剧性的对抗,成功(转}和戏剧性的挫折(反革命)。不会倾向,终于平息了他们春天可能只是作为持久的(虽然不是更多的话),对重建和解放的驱动器。liberationist一个十年可能会成为下一个专制的统治者。革命的意识和行动的人,搅拌,可进可退的僵化,但不高难度的角色让别人决定他们的代表。
双人标准间的的危险面对那些致力于解放工作。一个是革命性的对抗结束了,本身在这个过程中把人作为工具和手段,从而将异化成的心脏革命的方法。另一种是永远接触的表面问题,并加强整个系统的,它只是可以忍受的人,否则谁起来反抗压迫。
这里的一个关键因素是如何变化带来的。所有的慈善施舍的方式,往往会增加对现有秩序的依赖。这可能太过分了大量的议会民主的立法,这可能是远离大多数人的关注和经验。
但是,在变化所带来的直接行动的人最关心的,效果可以有很大的不同。人们可能会开始质疑不仅这样或那样的滥用或不公平的,但整个系统的权力关系。通过小的胜利,他们可以实现自己的力量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正是在这样的助​​学行动1968年5月在巴黎导致总罢工。他们的要求的性质也进行了革命性的影响。他们在第一时间向自己的情况,但相关的自我管理提出了更普遍的问题。罢工而引发不仅涉及体力劳动者,但也有很多的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和专业的人。
对我们来说,问题的关键是自我管理的人在各个领域 - 经济,社会,文化 - 人以自己的名义直接采取行动的关键方法。
这是什么具体来说,我们反对在我们生活中的社会吗?我们中的大多数来自较富裕的国家,它结合了某种形式的政治民主的资本主义经济。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的分析和评论集中在这样的社会。然而,很多点也适用于俄罗斯和东欧国家的的集中官僚机构的专制政权已经存在的。
最根本的问题是权力的分配。无能为力是如何导致的生活有没有说。在资本主义社会的力量,源于生产资料的所有权和控制权的被剥夺了广大人民群众集中在私营公司和国家的手中。动态的资本主义,而且是走向更大的权力集中在经济和政治领域。
巨大的资本家和国有企业的结构是分层次的,或多或少的专制。权力的重新分配意味着不同的结构,网络的平等群体,而不是一个金字塔式的权力。总之自我管理与社会各界的合作生产商。
规模巨大的企业,无论正式结构,个人在其中运行自己的事务,很少有真正的发言权。在这种情况下,即使是自我管理仍然没有实质内容。将通过正式的制度,极大的复杂性和功耗行使控制会传递到具有特殊技能的劝说或操纵的几个人手中。至于可能的,因此我们需要下放权力,打破整体的企业和单位的生产规模。
许多相同的批判,可以由政府集中的政治体制的结构和规模。
的生产模式一般是机械和人性,警戒力度。装配生产线技术,可以减少复杂的人类技能,不断重复的一组简单的操作。难怪在西方资本主义国家,罢工往往不是非官方的和相关的强烈不满,有关的工作条件。难怪太多,如果很多人都感到沮丧和摧残。
自动化可以有区别地减少了沉闷的工作。但在生产方式的一个更根本的改变是必要的。我们应该认识到正在开发的技术,让一小群人,一个完整的产品作为替代了无尽的分工为特征的传统的工厂生产的意义。即使这些技术正在发展的资本主义范围内,他们在自己的权利的重要性不容忽视。
有关企业生产的目的是为了确保利润。在理论上,这是关系到社会的需求,通过市场机制和政府干预的。但是,在财富分配不均的法律供给和需求的扭曲。今天的权力和财富的大公司,这样他们可以操纵的需求在相当程度上,以满足其生产要求。广告是生产成本的主要因素,例如通用汽车和头部来形容企业在几年前基本上是一个营销组织。政府可能干预往往越来越多的期间自二战以来IL这样做,但他们也有自己的利益,特别是有关军事开支的优先次序,并维护他们的权力地位,也从大行业的压力,跨国企业。
动态的资本主义是对扩张(包括帝国主义),废物和权力的集中。无关的任何直接的方式,以社会的需求与大规模生产相结合,竞争导致的繁荣,生产过剩,低迷的经典图案。在此期间的低迷更小,更容易受到企业往往走出去的企业。生产造成的损失短缺和服务最终设定的周期运动中再次要求,但与权力集中在较少和规模较大的企业。
趋势是因为有能力渡过低迷时期的规模和实力的企业,成功的企业增长为代价的竞争对手,首先建立一个垄断或近乎垄断的地位,在某一特定领域;建立下控制生产的各个阶段,使企业的新材料 - 当巧克力生产商有效管理庞大的庄园,在非洲长大,他们需要的可可,最后我们有发展的国际公司参与的一系列产品,与庞大的研发部门,庞大的广告预算,和自己的治安。福利计划;独立的国家,因为它跨越资本主义的民族国家的疆界。
帝国主义是资本主义扩张的一个方面。资本主义的发展和新的市场生产的产品,需要新的原料来源。在18 和19 日,几个世纪以来,取得了直接的军事征服和吞并。(约}非洲,亚洲和拉丁美洲的自给自足的经济体系被摧毁,整个地区西欧和北美的生产原料。同时,土著工艺品及行业被抑制,使得廉价制造品,如棉服装,将具有扩大的市场。因此,有时被称为欠发达或第三世界可以更准确地称为的发达世界。
今天,直接的政治控制已经基本上放弃了。但这些地区的经济仍然主要面向资本主义国家的需要。而且政治上的控制仍然行使的,特别是通过美国中央情报局的网络,并通过财政和军事支持和利诱,以确保良好的制度,并以'破坏'那些像在智利的阿连德政府,并威胁西方的利益。在某些情况下,在柬埔寨和越南的军事干预和战争行动的形式。
在国际市场上的贸易条款往往打击的发达国家的初级生产者,有时在一个单一的转变消灭他们的收益作出了几年的时间,或取消所有援助的价值被接收。该援助本身是更多的,往往不是的可疑价值,金额在最坏的情况帝国主义的一种形式。它可以配合受援国更严格的帝国主义​​的经济体系都通过金融债务和需要获得的原始来源的备件和技术资料和培训。
工业资本主义国家有今天的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的国家,他们的商品市场的需要。因此是名副其实的国际爆炸发生战争以来一直集中在工业化国家。但他们去发达的世界上严重依赖石油和战略原料的数量。因此,作为战略在60年代中期由美国国防部列出的材料的一半,80%-100%来自进口,三季度此类进口产品的非工业化的世界。
人口爆炸可以看出,至少是部分的,作为资本主义的政治经济后果。人口之间的密切联系及用于粮食生产的土地丢失。食品盈余,在第一时间从新世界,和后来的帝国主义​​领域开辟了在英国和西欧的人口增长提供了基础。这种增长是工业资本主义的发展,其劳动力密集期的先决条件。
资本主义,一个类似的农业产业基地为资本主义国家社会主义的前提是什么样的,现在威胁着人类的生态灾难。被选中,除非人口增长数的人在这个星球上任何已知的政治经济制度,以应付可能很快就会过大。破败的矿产和能源资源的枯竭,土壤,土地,水和大气的污染,拼写相同的消息,资本主义不再是可行的。我们无法承受的资源浪费。我们无法承受无尽的扩张,最终不合理的,其动态。
同时,一切资本主义国家的经济增长,在国民生产总值方面表示,是神圣的牛。这是明显的政治原因。如果增长放缓,从根本上财富再分配的需求将更加难以抗拒。国际公司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们的成功取决于高的水平,在所有的国家中,他们的生产和贸易,紧缩和限制在一个国家将很快得到回报别人。此外,它是只有当他们的经济正在扩大,政府准备投资在研究和发展方面的大量资金没有跨国家的公司可以负担得起自己的。因此,国际公司作为一个强大的游说势力扩张。
在苏联和东欧社会主义国家的工作可以说有一个类似的动态。内部的问责系统运行过程中的国有企业,这意味着行业的竞争与彼此的成长和盈利能力。这反过来又影响由中央向他们提供的款项。政府。因此,决定国家的优先事项的影响,已成为功能强大且根深蒂固的利益。军方和相关的军火工业是最明显的例子。
在资本主义制度下的废物超越了资源浪费在广告和武器。竞争是生产导致的重复和失败的最合理,最经济的方式利用资源。因此,在一个单一的领域是采矿作业时,配合得宜,是可以通过操纵燃气及水的相对压力增加一倍或两倍的百分比油,这种优势往往失去了竞争力的生产系统下。资源浪费在生产人造产品之间的差异,在重复研究,在昂贵的安全系统,以防止对手获取信息,并抑制创新的边际利润已经从他们介绍的是太低。
如果我们看一下资本主义的政治经济作为一个整体,不仅考虑到这种浪费的生产水平,但浪费人力和资源管理的层次结构,国家官僚机构和军队的代表 - 所有的工作似乎是社会必要的,但在其职能只需要通过系统的优势 - 我们可以得到一定程度的非理性的社会秩序。计算,在1920年之前见长的到来,把浪费在美国劳动力总数的50%,也就是说,有一半的劳动人口失业或从事无用的或积极有害的工作。英国最近的计算将在该地区的10万总的实际和隐性失业。
然而,无疑是最极端的和危险废物,不仅在资本主义,但在所有的民族国家,军费开支。1962年,联合国的研究得出结论的东西,如1200亿美元(英镑的43,000万美元)的花费每年在军事帐户 - 相当于之间的8%和9%,是世界上输出的所有商品和服务在那个时候,和至少2/3rds如果不是整个整个国家收入的“第三世界”。从那时起越南,多个再入火箭系统和反导系统的螺旋另一种扭曲。
现在的国防开支是在所有的资本主义国家和苏联,它们的经济可以说是面向军工产品生产的一个重要项目。整个地区都与美国的武器生产。每一个主要的电子公司拥有的股份。据估计,涉及10家企业,创建一个在9个工作机会,并产生国民生产总值的十分之一,美国的军事 - 工业复合体。
资本主义是最终的起诉书,如果没有这笔开支,该系统将被抛出的混乱。我们不是简单地指任何突然的重大转变,在生产,势必会带来的错位,但一个事实,即资本主义需要非生产性就业的主要领域,以调节系统的永久性的倾向,生产过剩和坍落度。由于二战时期的武器和航天工业一直是主要的调控因子,预防重大的衰退和所有的社会和政治动荡,伴随着他们。这样的调节是有效的,不能反过来进一步刺激生产。因此,拖拉机的“第三世界”不会做的替代品。即使是航天工业的生产有用的商品,如通信卫星或探测器定位自然资源有一个不幸的习惯。军事支出是理想的。素数没有其他行业除了gravedigging。
其他主要的压迫和非正义的存在,在资本主义社会,妇女和儿童,种族和文化群体和同性恋者的歧视,而忽视了周边地区的文化,经济和社会生活中,在某些情况下形成的一种半殖民腹地的中心城市;专制制度的教育。
许多这些功能,它是真正的被发现在其他类型的社会。但是,正如我们已经指出,我们反对的是资本主义,但各种形式的专制的等级制度,不平等的权力关系是分层及综合。资本主义是一个特殊的实例,这样一个系统,在其中通过排斥多数生产资料的所有权和控制权的权力集中。在苏联生产资料私有制已经被淘汰,但它已取代控制的基础,但刚性官僚主义和专制的国家,每一个公民自由的个人痕迹压;它是一种犯罪行为拥有一个简单的复印机,无牌或走动,即使在未经许可的国家。即使在苏联的“第三世界”的关系上的剥削和新帝国主义的作用,并介绍该国的国家资本主义,而不是社会主义的情况下,现在是非常强大的。小的优势,因此,它是取代统治的基础上为统治阶级的基础上由国家垄断权力及其代理人。今天的确是状态,可被认定为人类解放的主要敌人。
不过,虽然这是事实,许多的不公正现象,我们要消除的是不是资本主义所特有的,我们要分析和理解它们在其特定的背景,如果我们要采取有效行动打击他们。
妇女受压迫下许多,也许下,政治制度。但这种压制的核心一直在资本主义制度下,劳动力市场工资和非市场化的房子劳动妇女的屈从地位的双重任务。在工业资本主义的家不再是本质上是一个单位的生产,相反,它是社会的基本单位,这使得有可能在资本主义生产方式的工厂,机械化农具。资产阶级的意识形态修复的条件下妇女的地位在这样的社会单元,而且日益孤立的大家庭解体。她的创作力量来表达繁殖,她的丈夫和孩子的需求提供服务,并在每天一轮的琐碎的任务。是传统的服从和低工资的工作,是开放给广大妇女在工业和商业,做同样的工作男性对妇女的歧视需要任何评论。即使是在左,激进运动的妇女往往扮演次要的角色,这么多都是我们的组织我们的时代和文化的生物。真正一线的反应运行的通过我们自己除以心理。
在家里护理和儿童早期社会化的主要是母亲的责任。但劳累过度,许多妇女面临的骚扰和隔离的条件下,这种创造性的和增强的任务可以成为一场噩梦。女性的性欲也已经或者拒绝和被剥削,她是女神或妓女。在这两种情况下她一个人的地位,它是一个人的地位,是在妇女解放运动的核心需求。然而,这种需求 - 显然如此简单 - 具有的经济和社会秩序的方式,男性和女性看到自己和他们的关系产生深远的影响。
种族主义一直进行强烈的性色彩。不能被理解,但种族主义本身在资本主义的设置没有帝国主义的历史。同样,专制的教育有小做,孩子学习的方式和大量工作要做,提供一个有纪律的工作力的行业。
这样的总结,我们坚持彻底的改变的原因必然是不完整,高度概括。我们没有尝试过,考虑到各资本主义国家之间的差异,之间的巨头,如美国,英国,日本,南非,挪威和爱尔兰等较小的客户端状态。我们承认,这种差异仍然存在。不过,我们相信,帽子,有共同所有的人,到处都需要根本性的改变的特点和趋势。在每一个国家(或地区或地方)的具体要求,并决定采取什么行动​​必须由人直接参与。
我们已在通过表明我们在苏联的专制政权的响应。许多意见也适用于在东欧的政权,虽然也有它们之间的差异显然是重要的。在所有的欧洲国家,社会主义国家的根本的变化是在这些领域显然是必要的和非武装的斗争,再加上秘密组织,可能是最合适的,可行的方法。中国提出了一个非常不同的情况,我们以后再讨论。
最后,我们为简单起见,第三世界,如果它的利益是同质的,可以设置简单的对比资本主义国家的工业化世界的利益。事实上,这是第三世界国家的严重分歧,在许多情况下,统治精英们也赞同他们的利益与那些在资本主义和帝国主义国家的主流群体。有的准备,挥霍其面积的天然资源,强化和电源。这是对这种制度的解放运动,许多从事激烈的冲突。
我们认为,社会的变化,逐渐有时来有时通过危机和动荡。面向工业资本主义国家在目前的前景是什么?预测是出了名的不确定性和预期即将崩溃的资本主义过去常常不攻自破。然而,这是很难看到的工业资本主义国家如何能避免危机最严重的大小。这场危机的要素是什么?。
  1. 开发的世界各国在实现社会主义或民粹主义的革命,如坦桑尼亚,中国,他们的天然财富投入了更大的比例,以提高自己的生活水平和实现更大程度的自给自足。即使没有发生这种革命的现行制度,其中包括许多反动的,协调他们的努力,以确保其原材料更现实的价格。这油的情况下,在一定程度上已经发生了。工业资本主义经济的影响将是通货膨胀和严重短缺。
  2. 在较长的时间跨度,其持续时间也只能猜测,能源,生态危机开始采取了严重的保留。如果这场危机是导致灾难的工业化国家的经济和政治生活中的整个格局将有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地方资本密集的单一种植,劳动密集和多样的农业和园艺业在地方的经济植根于重工业的基础上近似自给自足的粮食生产支持的适当水平的行业,地方的巨大的民族状态与他们的官僚机构,军队和精心制作的用具,网络社区合作,通过各种中介组织的威望和权力,在地方的巨型大都市,小城市,城镇和农村社区。
  3. 通过集中权力的企图,维护和抓紧生态政治危机的加剧。这意味着独裁政权的各种向左或向右尝试了一系列严厉的措施,以应对危机,保持低工资,禁止所有非正式的罢工和其他行动的基础,从人口和安全服从的种程序确实有些环保人士提倡。而且因为强大的中央集权政府的前提是在高能耗,释放出大量的人,它的军队和官僚机构,我们可以期待一个紧急计划,以发展新的动力源,成为稀缺的化石燃料。特别是,我们可以期待一个明确的证据表明这涉及到可怕的危险和不能提供稳定的能源需求的长期解决方案,尽管核电生产速度。
  4. 繁荣和萧条的安全阀门的军费开支增加的资本主义经济的不稳定性和回报的经典图案不再有效运作。这是有可能发生的军事产业变得更加资本密集型的​​,所以不能以同样的速度吸收失业或通货膨胀和短缺的原料力量削减军费开支。
  5. 进一步帝国主义战争的可能性,以确保战略原料或包含真实的或假想的威胁国家安全。这样的战争,在越南,而不是只把帝国主义列强的资源很大的压力,但可能会导致国内动乱。
  6. 新的全球性战争的危险,核武器扩散,如果技术进步似乎使第一击战略是可行的。在任何情况下,有可能是危急情况下,当内部经济和政治危机是由于敌人权力的颠覆。
  7. 从被忽视的周边国家的压力越来越大国经济,文化和政治上的自治。
  8. http://wri-irg.org/books/1975-towardsliberation-en.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