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日 星期一

大陆每天都在过愚人节

2013年04月01日讯(记者骆亚报导)四月一日是“愚人节”,大陆民众利用愚人节尽情表达自己真实的想法,有的则藉机恶搞中共当局,将中共政权完全做不到的事情反过来说,恶心当局。很多人都认为,大陆每天都是“愚人节”,并列举了很多事实来证明。

民间借愚人节拿当局开涮
大陆著名学者徐昕推出“特大喜讯”道:“有关部门宣布,将在今年解决有毒食品问题,专家研制出一种抗毒素,服用后能以毒攻毒。 ”
北京市民“总裁视野”则在愚人节传递消息说:“据说房价要下降了;据说反腐要动真格了;据说食品安全了;据说央视准备说真话了;据说不强拆了;据说新闻要自由了;据说高速公路要不收费了;据说司法要独立了……”
大陆作家天佑说:“一句话证明今天是愚人节:教育部决定在凉山建一千所高标准小学校舍,所有孩子上学免费,午餐免费。 ”
话剧演员“假装在纽约”发消息说:“Facebook解禁了。新闻联播停播了。人民日报倒闭了。报纸想说什么就能说什么了。官员要公布财产了。电影一刀都不剪了。小秘书下岗了。北京空气变好了。食品都安全了。新国五条取消了。房价降下来了。金正恩被朝鲜人民推翻了。司马南的脑袋又被电梯夹扁了。一年就这么一天可以大白天做梦那就多做一点吧。”
“每天都在过愚人节”
澳洲一家华裔公司老板“天使夏说”推出这样的问答。问:愚人节怎么没有节日气氛那?答:神州天天愚人节。自由撰稿人卫庄也称,天天都在过愚人节。
南京师范大学教授郦波发微博称,大陆的教育每天都在过愚人节。他分析说:“我们教给孩子篡改的历史,想当然的政治,说不出口的英语,与生活无关的语文,还有揠苗助长的数学……我们在孩子需要心灵成长的阶段给他们强行灌输知识,在孩子热爱探索的年龄使他们厌恶学习,在孩子自我觉醒的时刻让他们麻木机械……我们的教育是育人还是愚人? ”
新浪的“朗月晴空”也表示,中国的教育体制实为愚人非育人也。天天喊素质教育,素质教育,实际呢,挂羊头卖狗肉。一切以升学率定高下,一切与经济利益挂钩,试问:这样的教育体制培养的究竟为人才呢?还是奴才?
“愚人节发改委又愚弄了全国人民一回”
新浪认证作家、时评人“fen1234”发微博揭露说:“愚人节发改委又愚弄了全国人民一回:3月底发改委辟谣燃气涨价传言,表示价格不会说涨就涨,可4天后,长春燃气说涨就涨了。政府公信力何在?不久前,社科院报告称中国总体信任跌破底线 ,其实罪魁祸首就是我们的有关部门,他们豢养‘砖家’巧言惑众,引发了全社会的信任危机,以至于我们天天都在过愚人节。”
上海市民“苦难与风流”也回应说:“我是在新民网报上看到这条消息的,一看到就令人想起前几天的那个辟谣,好像有规律,“好事情”总发生在声嘶力竭的辩解的后面,而善良的人总被愚弄着.....”
而大陆扬州电视台29日主持人预报未来几天扬州天气时,屏幕上却显示出3月32日多云转阴,温度9至21度,被大陆人称提前过愚人节。而电视台方面称这是工作人员的笔误和口误。
愚人节并非愚人的消息
4月1日中共党媒刊登一则消息——“河南农民被碾死案赔偿结束 官方称双方满意”,该新闻引起民间愤慨。
云南的越战老兵“至诚大兵”以题“河南农民被碾死 双方满意非愚人”在微博上发表评论说:“生的平凡,死的满意!今天虽愚人节,此消息绝非愚人!议满全国的河南农民被碾死事件,肇事方和死者家属达成赔偿协议,今天赔偿工作已经结束,双方比较满意。看到这消息,禁不住生疑:满意?是不是死得很满意很值得?!这满意,需要推广弘扬吗?”
(责任编辑:姜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