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9日 星期一

徐琳:约谈情况记要

授权“维权网”发
4月24日,当地派出所打来电话,要我去谈谈。我说去你们那里我就不去了,除非你们请我到饭店吃饭。他们答应了,约在第二天中午。

第二天中午来到约定的饭店,有一个中年警察和一个年轻警察,还有一个年轻的国宝。中年国宝是经常跟我打交道的。吃饭过程中被告知:4.27不要去黄花岗,只要去了,不管有没有干什么,都会被带回来并控制乃至进一步处理。

我回答:去不去这都只是个人的行为,是法律允许范围内的,如果不准去,那你们就在公园门口那里挂个牌子“不准进入”。我没有也不必向谁承诺一定会去,也不会向你们承诺一定不去。我作为一个诗人,是自由而随性的,凭灵感做诗,也凭灵感做事。

国宝说:其实你这样搞没什么意思。你去了,我们就会把你带回来,也许你不怕拘留甚至判刑,但我们感到很烦,我们觉得没什么意思,没有成就感。你要是有胆量就干脆拿枪跟我们斗,那还好了,我一枪把你崩了,省了很多事,还有点成就感。

我说:人家没拿枪的你们不也杀了不少了吗?难道老百姓老实一点你们就会发慈悲做好事?鬼才信呢!我不是不敢拿枪,也不排除拿枪跟你们斗的可能,只是我现在不想这样做而已。我会采取我认为最佳的方式跟专制进行斗争。我真要是拿起枪了,谁崩了谁还不知道呢。就算你把我崩了,你也跑不掉。你好在现在手上还没沾血,还有机会重新做人,你要是沾了血,肯定没好结果。别以为有枪、有权就能作威作福,薄熙来怎样?王立军怎样?还不是没好下场?在这个专制体制下,谁能有保障?广州市公安局副局长、你们国宝的头头祁晓林,还不是被迫自杀了。你积极为专制卖命,你以为下场会比他们好?

警察和国宝拿村委会选举的事说中国不适合实行民主,我说别拿村委会的选举说事。上面没有实行民主,下面的民主有什么保障?一党独裁废除不了,居民区的居民连个物业管理都作不了主。全世界那么多国家、地区都实行民主了,台湾能实行民主,香港也比较民主,为什么中国大陆就不能实行民主?难道中国大陆的人都跟猪一样?就算跟猪一样,也是专制造成的,如果再不实行民主,只会越来越退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