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0日 星期日

纽约时报:美国团体帮助培育阿拉伯起义


纽约时报2011年4月14日
由Ron NIXON
华盛顿 - 美国倒了数十亿美元的外国军事计划和反恐怖主义活动,美国政府资助的组织的一小部分核心促进民主独裁的阿拉伯国家。
在这些项目上所花的钱是分钟的带领下,五角大楼的努力。但是,美国官员和其他回头看看阿拉伯之春的起义,他们所看到的,美国的民主建设活动起到了更大的作用,煽动抗议活动比以前已知的,与主要领导人的变动被训练美国人在竞选活动中,组织通过新的媒体工具和监督选举。
许多在席卷该地区的叛乱和改革,其中包括埃及,巴林人权中心和基层活动,如青年领袖Entsar Qadhi,在也门4月6日青年运动的个人和团体直接参与,接受培训国际共和研究所,全国民主研究所,自由之家,一个非营利性的总部设在华盛顿的人权组织,根据最近几周的采访中,维基解密获得的美国外交电报等团体和融资
这些团体的工作,经常挑衅美国之间的紧张关系和许多中东领袖,他们经常抱怨说,他们的领导被破坏了的电缆。
共和党和民主党的机构松散地组织在一起的共和党和民主党。他们由美国国会创建并通过国家民主基金会,成立于1983年的渠道资助在发展中国家推动民主的融资全国捐赠接收约100万美元,每年从国会。“自由之家”也得到了它的大部分资金来自美国政府,主要来自于国务院。
没有人怀疑阿拉伯起义是土生土长的,而不是从“外国的影响,一些中东领导人”所指称的。
“我们不资助他们开始抗议,但我们确实帮助支持他们的技能和网络的发展,”斯蒂芬·麦金纳尼表示,中东民主,总部设在华盛顿的宣传和研究组项目执行董事“这种培训确实发挥了作用,最终发生了什么,但是这是他们的革命。我们也没有启动它。“
一些埃及青年领袖参加了2008年技术会议在纽约,在那里他们被教导要使用社交网络和移动通信技术促进民主。在那些赞助会议Facebook,谷歌,MTV,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和美国国务院。
“我们学会了如何组织和建立联盟,说:”Bashem•法帝,青年运动的创始人之一,最终推动了埃及的起义。•法帝,“自由之家”参加了培训,先生说,“这肯定有助于在革命”。
在也门,也门青年活动家,Qadhi女士出席了美国培训课程。
“它帮助我,因为我认为,变化只发生在以武力和武器,”她说。
但现在,她说,这是明确的,效果可以达到与和平的抗议和其他非暴力手段。
但是,各激进组织的一些成员在接受采访时抱怨,美国是虚伪的,帮助他们在同一时间,它支持的政府,他们试图改变。
“虽然我们赞赏我们的训练收到通过由美国政府资助的非政府组织,它确实帮助我们在我们的斗争中,我们也知道,政府也培养了国家安全调查服务,这是负责的骚扰和监禁我们很多人,说:“先生•法帝,埃及活动家。
采访官员,民间团体和评论维基解密的外交电报显示,美国和许多阿拉伯国家的政府之间的紧张关系的民主程序是恒定的来源。
的电缆,特别是在中东和北非地区的领导人如何看待这些团体深表怀疑,并试图削弱他们。今天,这些团体的工作的原因之一,是政府动荡,西方插手起义的背后,一些官员指出,领导女士一样Qadhi的训练和资助美国。
美国官员经常向持怀疑态度的政府,培训的目的是改革,而不是促进革命外交电报报告。
例如,去年,巴林全国大选前几个月,那里的官员被禁止进入该国的国家民主研究所的代表。
在巴林,官员们担心,该集团的政治训练“不成比例的受益反对,”根据2010年1月电缆。
在也门,美国已花费数百万美元的反恐计划中,政府官员抱怨说,美国的努力,以促进民主为“在内部也门事务的干扰。”
但无处强于在埃及的美国人团体的反对。
埃及,政府每年收到$五十亿美元从美国的军事和经济援助,努力推动政治变革的深刻的怀疑,甚至愤怒。
埃及总统胡斯尼·穆巴拉克,然后是“美国推广民主的作用深感怀疑,说:” 一个外交电报的日期为2007年10月9日在开罗美国大使馆。
在一次美国通过埃及政府资助的政治改革组窜钱。
但在2005年,布什政府的倡议下一个本地组给予直接补助,埃及官员非常懊恼。
根据2006年9月的电缆,马哈茂德·Nayel,与埃及外交部官员,美国大使馆官员抱怨美国政府的“傲慢的战术在埃及在推进改革。”
埃及的投诉的主要目标是共和党和民主党的机构。外交电报显示,埃及官员抱怨说,美国为“非法组织提供支持。”
在10月20日,电缆,前总统的儿子贾迈勒·穆巴拉克,描述为“肠易对美国直接民主和治理的埃及非政府组织的资金。”
埃及政府甚至呼吁停止工作,与当地的政治活动家和人权组织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等团体。
“他们不断地说:”你为什么要与这些组织的工作,他们都。他们的口号,“谢里夫·曼苏尔说,在”自由之家“中东和北非的埃及活动家和高级项目官员。
当他们呼吁美国政府失败后,埃及当局作出反应,限制美国非营利组织的活动。
酒店举办培训课程,关闭整修。随访组的工作人员,和地方积极分子的恐吓和监禁。国有报纸指责美国情报机构的钱活动家。
挂靠自己与美国的组织可能会在自己的组内有污点的领袖。根据一个外交电报,4月6日在埃及青年运动的领导人告诉美国大使馆在2009年,本集团的一些成员曾指责艾哈迈德·马希尔,1月起义的领导者,和其他领导人“叛国罪”的模拟试验与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更激进的运动描述为“犹太复国主义组织的成员。”
知名博主,电缆,扬言要运动领袖“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在他的博客上发布的信息。
有没有证据证明这个不断发生,稍后的电缆显示,该集团被推翻的成员抱怨Maher和其他领导人。
面对政府的反对,一些团体把他们的培训课程,友好的国家,如约旦和摩洛哥。他们还派遣美国的积极分子进行培训。

资料来源:纽约时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