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4日 星期日

“116盏灯,在暗夜里燃点信仰”——壤塘县年轻母亲格吉自焚牺牲


“116盏灯,在暗夜里燃点信仰”——壤塘县年轻母亲格吉自焚牺牲

*在轰轰烈烈地开展“反自焚运动”、“严厉打击自焚违法犯罪行为”的全藏地,在安多壤塘(今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壤塘县),30岁的牧人、四个孩子的母亲格吉(སྐལ་སྐྱིད། Kalkyi)于今天下午自焚牺牲,使得藏人自焚人数升至116人,其中境内藏地的自焚人数为111人,其中17位自焚藏人为女性。* *而2013年三个月内,有15位藏人自焚:1月3人,2月9人,3月3人。* 中国政府对自焚藏人定性“自焚违法犯罪行为”,并实行连坐的“严厉打击”方式,一人自焚全家全村全乡全寺被株连,抓捕拘留审讯判刑不一而足,不但没有扑灭火焰,反倒使火焰还在燃烧。
值得注意的是,中共当局在全藏地颁布“反自焚专项斗争实施方案”,其中包括“加强社会面管控”,严密封锁自焚消息外泄,严厉打击外传自焚消息者,以及对自焚者亲友或所在地软硬兼施,令其闭口或编造虚假信息等等。在这种高压下,已经出现多起自焚事件在发生后数日、甚至数十日才艰难传出的情况,还出现了自焚者家人因遭威胁而不敢承认自焚实情的情况,还出现了西藏自治区高官矢口否认本藏区已有数起自焚发生的情况,还出现了流亡西藏政府与民间方面在统计自焚藏人人数上不一致的情况。更为严重的是,极有可能的情况是,全藏地自焚事件可能不止于111起,可能有被当局动用一切力量竭力掩盖的自焚事件已经发生,外界却不得而知。 令人发指的是,当局就百多位藏人自焚所做出的解释... 更多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