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1日 星期日

罗永浩的锤子江湖


罗永浩的锤子江湖

作者:男方暴色 | | 标签:罗永浩,锤子
 不想当工匠的英语老师不是好导演。 微博上,罗永浩早已将个人签名换成了“智能时代的工匠”。 “我一个人来到科技与人文的十字路口,只看到老乔的墓碑孤零零立在那里。”这句夹杂着文艺青年气味的自我表白,从3月27日的国家会议中心锤子ROM发布会现场飘散出来,至今仍然余音绕梁,就足以嗅出办过英语培训学校的老师、开过博客网站的公知、拍过电影的导演,周身弥漫散发着浓厚的“工匠情结”。锤子ROM的英文名“Smartisan OS”,正是由Smart(智能)+artisan(工匠)组成。 这是一场事先张扬的发布会。

以网络红人身份出道至今已九年的老罗深谙互联网的传播之道,在锤子ROM发布会正式亮相的前四天,他就已经收起了自己的话匣子,开始以饥饿营销的方式赚足眼球和噱头:每天只发布一条微博,每条微博只有一张配图,每张配图上只有一句“膨胀的老罗”式格言,以此来为自己倾力9个月时间打造出来的锤子ROM发布会进行倒计时造势。 如果再往前推,从2012年5月28日罗永浩注册了锤子科技(北京)有限公司那一刻开始,膨胀式的罗永浩牌锤子吸睛营销工程就已上马:从国外智能手机的制造巨头苹果、三星,到国内近一两年崛起的智能手机翘楚小米、魅族,无一不在这九个月当中,成为罗永浩的微博中给锤子再增高一厘米所需要的“垫脚石”。期望值的暴增让3月27日...更多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