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5日 星期一

2013年只要民眾行動起來 一切皆有可能




   下載連接: 128K
聽眾朋友, 您好!歡迎您收聽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的【唐柏橋訪談】節目。 我是主持人靜汝。

中國和平同盟主席、中國民主大學校長唐柏橋先生在2013到來之際,在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時總結了2012年自中共高層內鬥醜聞疊疊爆出後,使中國民眾更加看清了中共是一個可恥的政權。唐柏橋指出,如果說2012年是全民揭露中共的一年,那2013年將是全民覺醒抗暴年, 結束推翻中共暴政將成為全民共識。唐柏橋還強調,只要民眾行動起來,一切皆有可能,最終一定會把中共專制政權掃進歷史的垃圾堆。
下面就請聽本台記者對唐柏橋先生的採訪報道。

記者:唐先生,您好!(唐柏橋:你好!)我看到有海外媒體轉載《世界日報》的分析文章指,習近平是真的想改革,但遭江澤民等人掣肘。您對這種觀點是怎麼看的?

唐柏橋:就是說一定要讓中國民眾知道,中共這個體制它已經無法改了,它不以某一個人中共領導人的意志為轉移。雖然我們不能說中共所有領導人都是魔鬼,都是壞人,就算它裡邊有善良的人,我們心裡也一定要象明鏡一樣的清楚,就是他改不了,戈爾巴喬夫當時也是一樣,他想改,但是最後被蘇共八大佬給軟禁了,最後是因為人民站起來了,葉利欽帶著人民才把戈爾巴喬夫救出來。戈爾巴喬夫等於是順應了民意,站到了人民一邊。否則的話戈爾巴喬夫就是死路一條。中共今天的保守勢力遠遠大於當年的蘇聯,所以說任何一個人是改不動的,因為中共現在既得利益者,包括他們手上的血債,他們是不允許任何人改的,改了就是你死我活的鬥爭。比方說習近平現在突然想改,那習近平跟他們江澤民這些人就是你死我活的鬥爭。比方說舉個例,停止鎮壓法輪功,為法輪功平反,江澤民就會面臨被清算,他就要上斷頭台。江澤民會答應嗎?他不答應,他就肯定要利用他最後的力氣跟習近平一搏。這樣的人不是江澤民一個人,是遍布在全中國的各地的既得利益者,包括太子黨。所以老百姓一定要明白這一點。

我們不要再去揣測某一個領導人的主觀意向會怎麼樣,甚至不要說他這個人主觀上壞,因為沒有意義。比如說我們覺得張德江很壞,李克強好一點,也沒有意義。不管壞也好,好也好,都做著同樣的事情。就象一個黑社會,你只要是黑社會的,你每天都要拿槍去搶錢,去干那些黑社會幹的事情。而中共比黑社會要遠遠邪惡的多。象整個重慶,所有的公安局的政府官員都是很壞的嗎?都是魔鬼嗎?但他們都去幹壞事。因為他們不幹壞事,王立軍就會處罰他們。

第二我們怎樣讓老百姓意識到共產黨這個政權是不可以自我更新和改造的。那麼我們怎麼去改造它?是聽之任之?讓它完全腐爛後總會有一個方法。物極必反,壞透了後總會好起來。我們不能這樣坐等這樣解決問題,因為這樣的話我們人民付出的代價太大了。所以我覺得不等到那一天就應該開始有行動。

象香港現在是中共統治,雖然是一國兩制,舉個例,他們這次對付法輪功(學員),他們真的胡作非為,但是香港民眾不輕易接受這種現狀,一月一號他們要求梁振英下台。中共的軍隊也在香港,軍隊對付香港市民不是很容易嗎?他們為什麼不採取鎮壓呢?是因為中共要衡量所謂的成本代價。如果他們去鎮壓的話,可能比他們不去鎮壓付出的代價還要大,我們民眾也清楚這一點。軍隊里軍人和將軍,也有很多人是有人性的。當最高統治者要他們開槍的時候,也不見得他們就會聽命。象過去的羅馬尼亞、前蘇聯軍事政變者那批人,當軍委主席要求去暗殺葉利欽,沒有一個人聽命。齊腰塞斯庫那個時候也一樣,要求國防部長去鎮壓民眾,那個國防部長抗命……就是民眾一定要清楚,只要大家下來決心,有一個共識,就是這個社會必須經過一場民主改革,結束推翻這個暴政。人民一旦有這個決心和意志的時候,體制內的軍人和官員他會在這種形勢下,自己沒有太多的選擇的情況下,他會做一個相對人性的選擇。

比方說作為一個軍人,在全民起來,人民推翻暴政的可能性已經達到了百分之五十, 那麼政府贏的可能性也是百分之五十, 那麼這個時候很可能一些有良知的軍人就會站到人民一邊。為什麼?因為都是百分之五十, 他處於兩難,必須做一個選擇。那麼他選擇站在人民一邊,因為站在人民一邊,雖然他贏的可能性是一半,他的風險是一樣,對等的。但是至少他在歷史上留下一個美名,不是罵名。他會福澤後代,他的後代會因此受惠。所以這個時候很多稍有良知和明智的人,就會站到人民一邊。甚至人民有百分之四十的勝算,政府有百分之六十的勝算,都會有很多軍人站在人民一邊來。但是不能說人民的勝算連百分之一都不到,政府有百分之九十九的勝算,讓那些軍人、警察馬上站在人民一邊,這是不現實的。更大部分人他要考慮他的現實利益。現實利益就是我站在人民一邊,極大的可能馬上就進監獄,妻離子散,家人和孩子都要收牽連。因為人民沒有起來。

比方說現在北京上訪的人,只有一千個人在那遊行,如軍人馬上站到上訪這邊來,那可能就被槍斃了。但是現在如果說北京有兩百萬人佔據了天安門廣場一個禮拜了,那肯定就會有一些軍人就會站到人民一邊,他本來就對共產黨不滿。所以說老百姓要明白這個,就是我們一定要有個全民共識,就是必須經過一場民主改革。這個革命不一定是血流成河的那種暴力革命,也可能是和平革命,也可能是顏色革命。但是革命的意思就是本質上要結束這個專制,讓共產黨下台,還政於民,實行全國大選。如果有這個共識了,在這個中間會產生一些民間領袖,產生一些思想家,一些先行者,他們也會慢慢湧現出來。

香港一月一號就會有幾萬人大遊行,要求梁振英下台。那我們其他的人,像湖南人,廣東人,也可以要求湖南省委書記下台,也可以要求中共領導人下台,要求全國自選。這個一旦形成了以後政府就要做一個選擇,鎮壓還是安撫。鎮壓的成本他們會衡量。鎮壓的成本是什麼?最嚴重的就是卡扎菲。現在敘利亞的阿薩德很可能比卡扎菲的下場還要慘,因為他們殺的人也超過了利比亞的卡扎菲。前兩天我看到一個視頻,很有感觸。那些自由軍,把那個樓攻下以後,把那些政府官員從樓上直接扔下來摔死了。因為那些政府官員追隨獨裁者。要是早一點離開獨裁者不就沒事了嗎?因為剛開始他們和平請願的時候肯定不會這樣干,但是到最後民眾被殺,一群群小孩被殺,那些大人,他們還怎麼可能再容忍?怎麼可能再講仁慈和平?冤有頭,債有主,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到這一天的時候當然我們大家都覺得很不幸,甚至對那些政府官員我當時看到那個場景的時候,心裡也觸動了一下。把那個人活生生的扔下來,掉在地上,象一張紙一樣就碎了。但是做惡者是政府。人民是被迫的,這些人都是突然間拿起武器來,原來是大學生,教授,他們從來沒有受過軍事訓練,打仗的時候也沒有鋼盔,就直接上了戰場。他們兄弟姐妹很多人都被打死。

所以今天中國這個情況也一樣。如果一旦走到那一步,那當局共產黨的下場會比敘利亞的阿薩德還要慘。我太了解這一點了。中共做的惡比那些國家都要嚴重,包括活摘器官,現在西藏人的自焚。自焚是什麼意思?就說明這些人實在承受不了這個統治了。自古以來,在中國歷史上沒有這麼頻繁的,現在已經有一百多個人被燒死了,就是有名有姓的是一百多人。幾千年以後的歷史寫下了大家都會打一個大大的問號,一個政權怎麼可能殘暴到這種程度?所以說我覺得中國這個最黑暗的時期已經來了,往往黎明前是最黑暗的,天已經快亮了,這個從我個人已經感覺到。我也給大家打打氣。

從我個人在一年在網路上跟別人的溝通也好,象現實生活中也好,現在每天基本上都有人跟我接觸,表達敬意啊,支持啊。而在過去十年里,一年兩年就那麼一個。比方說在臉書上也好,goog 上也好,在什麼地方也好,在舊金山也好,隨便發兩句話,現在動不動就是幾十個人,上百個人互動,來表示個贊啊,更多的人把我們的消息傳出去,在過去的話可能就兩三個人,三五個人,剛開始的時候可能一個人也沒有。而他們大多數是國內的,翻牆出來的,這都是不可思議的。我可以坦率的說,當然這也是有代價的。在我這裡的名單里有些人可能就翻牆出來就點了一兩個贊就被抓起來了。有些朋友出來活動一些時間後就不見了,十有八九他們被滅口了,不是說肉體上被滅,是被威脅啊,或者被警告了,被開除了,就是他們再也不能發聲了。我們通過這個現象可以看出來中國的民眾在加速的覺醒。人民的意志也越來越堅定,就是越來越不怕。

我有一個感覺,海外民主運動整體來講,因為我在海外民運已經算是最激進的了,革命派的代表性人物,但是很多現在的國內人包括我做節目的時候,國內很多人現在不是讚美我們或者是批評我們太激進,而是說我還不夠激進。比方說我剛才說的,也許某個中共領導人可能主觀願望是好的,但是我們也不能對他抱希望。象這種話國內很多民眾會反感。他們覺得你還在給共產黨講好話。國內很多人就是已經做了背水一戰的準備,就是準備豁出來,不成功便成仁,就是要推翻他們。就是說明一個現象,這個趨勢……看如何一件事不能用一時來看這個問題,就這一刻來講人民還沒有起來,明天可能有十萬人上街了,象寧波一樣,後天又一個人也沒有了。

那麼應該怎麼去分析這個社會的發展和現狀?要綜合起來看,要全方位的看,同時把這個時間段拉開。比方說以十年作個對照,或者一年作個對照。十年以前是什麼狀況?有五個人、十個人上街媒體馬上就報道了,今天一千人上街沒有人報道,因為太習以為常了,一萬個人上街才有人去報道。說明這個趨勢,就是人民反抗的規模越來越大。過去的話要是有個人用石頭把警車砸了一下,砸碎了玻璃,砸了一個洞,很多人就覺得很受鼓舞了。今天把警車一排排掀了,燒了,也就是一個小小的新聞,一天就過去了。象前不久可能大家都忘了,在貴州遵義所謂的革命根據地,老百姓把九輛警車都掀翻了,燒了,也就是在新聞媒體里一天出現而已,第二天就被別的更大的事件取代了。

所以這個趨勢,包括從我個人身上發生的,從整個全社會看到的,甚至還可能從中共那反映出來。它們那個草木皆兵,對民眾的防範、緊張,比如十八大,用了一百四十萬人,有人說是一百八十萬人來保衛十八大。就說明它們自己感覺到很危險,人民可能要造它們的反。因為它防範的肯定不是美國,也不是日本,防範的是民眾。所以也就是它自己感覺到那種…… 它們的信息要比我們多,掌握的更全面,所以它知道中共現在處在一個火山口上。所以前不久那個習近平的那個博導他說了嘛,最多是五年,如果再繼續這樣走下去,不搞改革的話,中國就會爆發革命。現在革命已經靜悄悄的發生了。中國人民不會再相信中共的眼淚了。他的話已經說的很白了,就是你再用眼淚假惺惺的搞親民啊,哄騙老百姓,再過五年就誰也哄不住了。其實說老實話,他這話已經說的是很溫和了,我認為他們現在基本上已經哄不住了,大部分人已經清醒過來了。

記者:那您對2013年中國的局勢是怎麼看的?

唐柏橋:2013年我已經提了一個想法,2012年我做了一個總結就是全民揭露中共的一年。從王立軍二月份開始,一直到中共的各種醜聞,到最近的「手錶哥」,就是各種各樣的醜行已經把中共揭的體無完膚,醜陋不堪。全民都覺得中共是一個很可恥的政府。不只是腐敗了,就是非常可恥。我覺得2013年應該是全民抗暴。就是揭露已經夠了,我們不能這樣永遠揭露下去沒有行動。我有句話就是說:只要我們行動起來,一切皆有可能。你只要做了,就會發現有奇蹟。這個我本人的感受太深了。很多事情我原來以為是不可能做成的,後來我就覺得不能大家都不做,總的有人去做吧。那我就試著去做,我其實沒有想到它會成,只是為了表示我的一種決心和人格,結果沒想到做成了。這種事情在我身上發生太多了。所以我覺得只要我們每個人怎麼去想,只要我們行動,一切皆有可能。所以明年我們每一個人,都不要希望別人,比如你在國內的朋友,你不要希望與他們著手,你就希望從你自己著手,你從你自己的角度,你認為你能最大的發揮,為了改變這個社會的現狀,你能出什麼力。

比方說在網路上,你哪怕在別人傳遞信息上點一個贊,在底下偷偷的轉發信息,在你周圍的鄰居之間為這種事情叫個好。在火車上跟一個陌路人說兩句共產黨的腐敗,都是為這個全民的變革做有意義的事。所以我覺得2013年一定是全民抗暴年。

而我們作為民主運動的所謂先行者們,我們更應該具體來想怎麼去做,包括國內那些民主鬥士們,或者是民間鬥士們,或者是社會良知人士,我們應該開始思考具體的行動方案。具體怎麼樣去動員民眾去親臨抗暴,維護他們的權利。要求中共還政於民,一步步的讓中共這個專制統治崩潰,包括還要繼續推動退黨運動,繼續推動街頭運動,工會運動,反對環境污染,包括軍隊里向軍人喊話,組織網路上的所謂網路革命,網路游擊戰,有很多可以做的事情。就是這不是某一個人做的事,也不是某一個群體可以完成的這個偉大的歷史使命。13億人,在全世界華人的覆蓋面,可以說它的潛質是非常大的。如果我們把這個正的能量充分發揮出來的話,對世界和平會做出最大的貢獻。

可能將來歷史會這麼寫,在2012年人們進入一個非常危機的階段,因為中共的存在,接近把世界帶入一個毀滅的邊緣,然後因為中國民眾的覺醒,中國民眾正的能量的聚集,戰勝了中共這個暴政。然後全世界從此進入了一百年、一千年長治久安的和平時代。象北韓、伊朗、中共這種現象,獨裁暴政者就慢慢從這個世界地球上消失了。國與國之間,人民與人民之間的關係不像現在這樣對立了。而是相互分享喜悅,可能會進入這麼一種狀況。這是完全有可能做到的。全靠民眾的覺醒,把中共這個政權掃進歷史的垃圾堆。然後我們重建這麼一個合理的先進的政治制度,重建中華文化。這樣中國就會有一個很燦爛的明天。世界也會擁抱中國,世界人民對中國人民的尊敬也會重新建立起來,證明給全世界人民看,中國人民是很優秀的,是能夠做到這個世界上最難最的事情,就是改變這個制度,讓中國變成一個健康的社會。

聽眾朋友,今天的【唐柏橋訪談】節目就到這裡,我是靜汝,感謝您的收聽,我們下次節目再見。

(以上評論只代表評論員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