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7日 星期三

中国城镇化:官员中饱私囊 农民一贫如洗


中国城镇化:官员中饱私囊 农民一贫如洗

[ 时间:2013-03-27 20:39:35 | 作者:王倩 杨芳 | 来源:希望之声 ] 2013-03-26 经济学者吴敬琏近日在北京发展高层论坛上,批评中共政府在过去推动的城镇化过程中,政府部门获取的土地价差最低的估计有30万亿元。中国大陆长期关注中国失地农民的人士都认为,城镇化不过是政府掠夺农民土地的借口。 中共在近年的城镇化发展过程中,通过低价征用、高价出让农民土地,大陆媒体报导称,中国城镇化近年来快速推进,2011年的城镇化率已达到51.27%。
长期声援中国失地农民的六四天网创办人 黄琦表示,可以说过去推动的城镇化是十年灾难期,中国大陆最大的遗留问题就是上亿失地农民的问题。 (录音):他们的财富遭到了当局全方位的剥夺。必须把这个十年灾难当中那么多受害的农民,包括伤亡人数达到几十万的拆迁征地案件相关人员进行充分的赔偿,保证他们的基本权益。只有这样,我们国家才能在新的起点上出发,才能够真正实现利国利民的城镇化,而不是仅仅让极少数利益集团官员们中饱私囊,农民一贫如洗的所谓的城镇化。如果你历史问题不处理的话,民众就会认为,这是当局画饼充饥,描绘新的远景以掩盖历史遗留的问题。 长期关注中国失地农民的权利运动网发起人张建平认为,实际上征地拆迁让政府部门所拿走的土地价差远远超过吴敬琏所说的30万亿元,而这么多的钱去向不明,他估计绝大部分都是到了贪官污吏的口袋里... 更多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