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1日 星期日

人大通过“假普选”决议 占中将启动 泛民议员誓言否决

陸人大通過港政改 占中將啟動

墙外仙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31日電)「和平占中」祕書處今天表示,不接受中國大陸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對香港的政改決定,將會展開各種抗爭方式,最後占領香港商業及金融中心中環。 「讓愛與和平占領中環」祕書處發出新聞稿指出,人大常委會就2017年行政長官(特首)選舉定下「極其狹窄的框架」,扼殺「真普選」,這是虛偽鬧劇,「和平占中」對此表示極度遺憾。 新聞稿說,真正的普選須包含平等的投票權與被選權,人大常委會的決定扼殺了不同黨派的參選權利,為選舉設下不合理限制,是「欽點」政治的延續。 新聞稿又表示,這次政改失敗,令香港人對制度改革已失去希望,社會矛盾將會加劇,責任全在北京中央政府。 新聞稿指出,「和平占中」運動一直視占領中環為最後手段,只有走盡對話之路,在迫不得已的情況下才進行「占中」,但「我們非常難過地說:今天對話之路已經走盡,占中必定發生」。 另外,「占中」運動發起人戴耀廷、朱耀明和陳健民,以及一些學生團體會晤香港記者時表示,將會發起爭取民主政治的公民抗命,包括罷課和「占中」等。 镜像链接:谷歌镜像 | 亚马逊镜像 相关日志 - 2014/08/28 -- RFI:人大拍板所谓“普选”方案 张德江称准备好香港闹事 ( 镜像链接: 亚马逊镜像 | 谷歌镜像 ) - 2014/08/28 -- 黎蜗藤:为什么占中不可能成功 ( 镜像链接: 亚马逊镜像 |... 更多 »

人大通过“假普选”决议 占中将启动 泛民议员誓言否决

墙外仙 
全国人大常委31日一如所料通过一项先筛选后“普选”的2017特首选举方法的决议,委员长张德江表示,这次的决定,是从广大香港同胞根本利益出发,希望香港各界在基本法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的框架下,继续理性务实探讨,实现2017年特首由“普选”产生的目标。消息传抵香港之后,泛民咸表失望和愤怒,占中发起人之一的戴耀廷表示,“今日是民主运动、一国两制最黑暗的一天”,对话之路已经走到尽头,公民抗命的占中,将会在未来数星期之内一波接一波地举行,罢课、游行,到某一点是就会全面占领中环。 泛民的“饭盒会”召集人冯俭基表示,人大常委的决定,等于封杀2017年的真普选,23个泛民议员拒绝接受,誓言在立法会表决时,将否决人大这个决议方案。根据基本法规定,政府日后提出的政改方案,必须得到立法会议员三分之二的支持,如果泛民立场坚定一致,政改很可能被否决,意味泛民主派宁愿不要一人一票的假普选,也不愿意成全北京的“一番好意”。 事实上,中共亦已有两手准备,因为决定写明,如果特首普选办法未能获得通过,特首选举继续用上一届的产生办法。届时,香港750万人的政治领袖,仍将会由1200个选举委员会的成员选出。 人大常委通过的决议,早已经过一些列席人大常委会议的港区人大透露风声,决议的主要内容包括特首候选人必须得到提名委员会过半的支持方可参选,候选人人数限定是两至三人。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飞在通过决议后的... 更多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