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0日 星期日

美國: AR-15自動步槍美國最暢銷的自動步槍





AR-15自動步槍(簡稱AR-15)是一種以彈匣供彈,具備半自動或全自動射擊模式,以及使用中心底火式子彈的輕型氣動步槍。最初的阿瑪萊特柯爾特AR-15時一種可選射擊模式的原型步槍,原本計劃用作陸軍士兵步槍,並與由美國柯爾特製造公司生產的民用型號AR-15還有AR-15A2區分開來。


歷史AR-15是在7.62毫米口徑的AR-10基礎上,由費爾柴德阿瑪萊特公司的尤金·斯通納設計的。AR-15被發展成基於AR-10的一種使用5.56毫米子彈的輕量型號。(AR-15中的「AR」來自阿瑪萊特的英文名稱,而不是突擊步槍(assault rifle))。由於是第一種使用5.56毫米口徑的步槍,它又被譽為開創小口徑化先河的步槍。


阿瑪萊特於1959年將其AR-10和AR-15的生產權賣給了柯爾特公司。柯爾特公司將AR-15步槍賣給全世界許多軍隊組織,包括美國空軍陸軍以及海軍陸戰隊。 AR-15之後逐漸被美國軍方採購,但卻是使用M16的名稱。然而,柯爾特公司還是在向民眾和執法機關的買主提供的該槍的半自動型號(AR-15, AR-15A2)中使用AR-15的商標。最初的AR-15是一支非常輕巧的武器,在裝空彈匣的時候只有不到6磅重。當然之後重槍管版本的民用AR-15可以重達8.5磅。


今天,民用版本的AR-15和其改型由多家公司製造,並受到世界範圍內射擊運動愛好者以及警察們的青睞,因為它們便宜精準而且是模塊化設計。(請參見M16以了解更多關於AR-15和其派生型號的發展與演變的歷史)


某些革命性,或者至少是重要的AR-15的特徵包括:


  • 航空級鋁材的機匣
  • 模塊化的設計使得多種配件的使用成為可能,並且帶來容易維護的優點;
  • 小口徑、精準、高彈速;
  • 合成的槍托和握把不容易變形和破裂;
  • 準星可以調整仰角;
  • 表尺可以調整風力修正量和射程;
  • 一系列的光學器件可以用來配合或者取代機械瞄具
  • 導氣管式自動方式。

AR-15半自動和全自動的改型外觀上是沒有區別的。全自動改型具有一個選擇射擊的旋轉開關,可以讓使用人員在三種設計模式中選擇:安全、半自動、以及依型號而定的全自動或三發連發。在半自動改型中,這個開關只能在安全和半自動模式中選擇。
[編輯]技術資料

  • 口徑:.223雷鳴登
    北約5.56x45毫米(其他口徑的許多改型由多家廠商製造。)
  • 槍長:39 英寸(991 毫米)
  • 質量/重量:(參見文字)
  • 槍管:標準20 英寸(508 毫米),16 英寸(406 毫米)和14.5 英寸(368 毫米)
  • 膛線:最早的型號具有1:14的膛線纏距,之後因為使用55 格令(3.6 克)子彈而改成1:12。新的配置使用的是1:9和1:7的纏距。關於不同的纏距是否會影響子彈的彈道以及末端性能的問題一直都有很多爭論和思考,但是重的發射物是會具有更好的表現,因為彈速更快。
  • 彈匣容量:5、10、20、30、40、90、100(見下文)

標準的配發彈匣為20或30發雙排彈匣。具備50、90或100發容量的彈鼓也可以使用,例如Beta C-Mag彈鼓。小容量的彈匣也被提供,以符合某些地區的法律,或者是為了打獵,還有就是大彈匣往往不能進行精確依託射擊。


針對AR-15設計的具有不同重量與長度的槍管,以及能使用不同口徑彈藥的上機匣,大量出現在售後市場上。得益於該槍的模組化設計,它們很容易被安裝,價格也很適宜。這些彈藥包括(以口徑大小排序):


當安裝一個全新的上機匣,特別是當它設計為可以使用不同口徑彈藥時(也就是除了雷鳴登.223或北約5.56×45毫米之外的),下機匣可能也需要根據這種轉換進行一定的修改。例如,當轉換成9毫米的上機匣的時候,通常需要安裝瑪格威爾塊(以適應9毫米的彈匣,例如烏茲衝鋒槍或者柯爾特9毫米衝鋒槍),將.223擊錘更換成為9毫米彈藥設計的擊錘,以及根據你原來的槍托,更換為你的新的9毫米口徑AR-15而設計的緩衝器槍機彈簧槍托墊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