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2日 星期二

民众保命 抢购日製空气清新机 图

真相: 民众保命 抢购日製空气清新机 图: 免 翻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新春喜庆,但 大陆 多个省市仍然雾霾严重,大陆市民为「保命」争相抢购日製的空气清新机。Panasonic、Sharp、大金工业(Daikin),今年1月在 中国 的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加两至三倍,因此决定增产...

民众保命 抢购日製空气清新机 图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新春喜庆,但大陆 多个省市仍然雾霾严重,大陆市民为「保命」争相抢购日製的空气清新机。Panasonic、Sharp、大金工业(Daikin),今年1月在中国 的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加两至三倍,因此决定增产或新厂提前开工。



大陆空气污染严重,令製的空气新清机随即非常畅销,市场规模由2010年约50万台,倍增至去年约100万台。市场佔有率排二名的Panasonic,今年1月在华的销量较去年同期的两倍;市场佔有率位居第四名的Sharp,以及大金工业,1月份销售亦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三倍和近四倍。

在北京如做动物实验

去年,上述三个日本品牌在华的市场佔有率约四成,但踏入2013年1月,三各品牌的市场佔有率不断飙升。看好未来 市场,Panasonic决定让广东的厂房增产50%,并考虑去年底新建落成的清新机马达工厂提前开工;Sharp在上海的工厂也比原定计划提早增产。

日本驻华使馆早前直言活在北京的人如做「动物实验」,「北京咳」已成为首都等市民,甚至外国媒体的热门话题。有北京居民指,家中使用的空气清新机在短短一个月后就变成茶色。受雾霾东移威胁的日本也不容隔岸观火,东京当局昨提议,中日尽快在春节假期后就雾霾问题 举行会谈,日政府决定近日向北京派遣医疗队,为在华日人提供医疗和健康谘询服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