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9日 星期二

王澄:中共政权是二千年来封建专制皇权体制的延续

王澄:中共政权是二千年来封建专制皇权体制的延续
 本文有两部分内容:
    
    *一、中共政权是二千年来封建专制皇权体制的延续
    
    *二、革命就是新人新思想战胜旧人旧思想

*一、中共政权是二千年来封建专制皇权体制的延续
    
    我们中国民主党全委会美国委员会于2010年10月25日提出了“中共的政体是二千年封建皇权大一统的政体”。【1】之后,有关文章发表如下:
    
    *1、全世界为什么只有中国人就“进京上访”?【1】
    
    *2、质疑中共49年建政的正当性/王澄。博讯2011年10月17日【2】
    
    *3、(美国)中国民主党人对中华民族的全面否定/王澄。博讯2012年2月21日【3】
    
    *4、王澄:对中华民族的五个否定/视频。博讯2012年4月10日【4】
    
    *5、我们为什么要揭露中华民族的丑恶/王澄。博讯2012年6月18日【5】
    
    *6、王澄:中国共产党的腐朽没落本质/视频。博讯2012年6月24日【6】
    
    有关中国历史上封建社会大一统的说法和研究,姜义华和陈启云都发表过学术文章。【7,8】然而,对中共当今政权秉承二千年封建皇权大一统之害的痛陈,当属刘宗正2005年11月发表的文章“论大一统的中央集权政治”。【9】(见附录)刘宗正指出,大一统创造战争与内乱;创造一批奸邪、权术、狡诈的人;产生类似帮会式的皇权政治;用最残酷的手段来镇压异己与反对言论;不容许人民自决、地方自治与自主意识;创造各种外来政权或帝国殖民形态的政治;创造各种贪污腐败的政治;不会有真正的地方建设,只会有各种虚假的形象工程;是最坏的专制政权,是人类文明罪恶的政治;是违反民主与自由潮流的政治,也是阻碍人民追求自由与幸福的政治。
    
    2013年1月,张千帆发表了“宪政转型与人格再造的中国使命”一文。【10】 张文指出,到了2011年,在辛亥革命推翻帝制整整一个世纪之后,中国正陷于难以自拔的官僚腐败和社会危机。武昌兵变推倒了摇摇欲坠的大清帝国,终结了数千年皇权统治,但是皇权的结束远非真正意义的共和的开始。一百年来,中国战乱频发、生灵涂炭,人民屡遭浩劫,宪政命运多舛。——专制权力结构并没有发生本质变化。 
    
    张说,如果这一切在国内不可维持下去,那么今日中国也在历史上罕有地呈现出对外扩张的趋势。---官方在正统意识形态彻底破产之后一直在寻求可接受的替代品,但最后必然发现惟一可以利用的是国人尚剩的一点民族自尊感。
    
    张又说,无论是百年坎坷还是未来的凶险,都归因于奴役人民的专制。然而,专制是狡猾而顽固的,并不因革命而被打破;恰好相反,革命往往建立更强大的暴政。满清覆亡的教训在于,只有及时施行宪政改革才能避免革命的悲剧;如果执政者执迷不悟、拒绝改革,那么不仅他们自己将玩火自焚,而且整个中国社会都将陷入革命- 暴政的恶性循环,中华民族将沦落到文明废弛、腐败横行、资源浩劫、环境破坏、民不聊生的地步。
    
    我们看到,通过大家数年的努力,最后通过张千帆的文章,大家终于有了明确印象,体制内外知识分子都确认中共政权是二千年来封建专制皇权体制的延续。这一全民性的思想进步是非常重要的,是中国革命走向正确的道路的第一步。
    
    诋毁革命的人,比如《多维》,帮助中共吓唬老百姓,说革命来了“人人在劫难逃,革命势必诛心。更重要的是革命对社会的震荡和破坏程度难以掌控”。【11】还有人说,革命带来的是只能是新皇帝,和旧皇帝一样。
    
    因此,中国革命面对两个问题要回答,1、能不能避免?2、 革命到底要达到什么目的。回答:1、中共代表的是纠结在一起盘根错节的利用权力瓜分国家财产的一小撮利益集团,不是温家宝和习进平想改就改得了的。从张千帆等70多知识分子鼓吹“宪政救国”【12】到今后的一次次行宪失败,逼得全体知识分子走向革命道路,我们早就看到了这个结果。不信你可以拭目以待嘛。2、 革命后的新社会要有价值观的全面提高,指政治体制,社会,法律,道德,政府,等。这就是我们鼓励大家讨论“中共政权是二千年来封建专制皇权体制的延续”的目的。
    
    这样一场意义深远的革命,(有人说“三千年未有过的大变局”),必须是对历史负责的,如果革命没有历史使命,那就不叫革命,叫“匪变”好了。我们不是为了打倒共产党而打倒共产党。我们通过革命来推翻共产党的一党独裁统治,是为了改变二千年的封建专制皇权体制。推翻了以后怎样建设一个新的社会?回答是,台湾怎样搞大陆就怎样搞,南韩怎样搞大陆就怎样搞,这不需要很高的智商就能够理解,能够效仿。照猫画虎不会吗?!
    
    结论:直到2013年初,在我中国民主党倡导下,体制内外能够就“中共政权是二千年来封建专制皇权体制的延续”达成共识,有着极其重大的革命意义。

*二、革命就是新人新思想战胜旧人旧思想
    
    新人指80后90后,新思想指人类主流文明,即西方文明;旧人指80后90后的父辈50后60后,旧思想指中国野蛮人(支流)文明。中共党媒害怕了,说中国模式正在打破“普世价值”霸权。【13】人类主流文明就是普世价值,共产党否认普世价值,中国野蛮人(支流)文明妄想打败人类主流文明。哼,我们拭目以待。
    2013年我们民主党全委会美国委员会的主要工作就是用人类主流文明和中国野蛮人支流文明做比较。人类主流文明即西方文明有三个阶段:1. 古希腊罗马阶段,我们拿它和孔子老子相比较;2. 16世纪到20世纪的欧洲文明,我们拿它和清朝相比较;3.近200年的美国文明,我们拿它和中共政权相比较。
    
    (民主党全委会美国委员会。参加2013年1月12日党课学习的有:张玉红,陈黄明,李洪,吴江,黄洁玲,李华平,徐宣辉,郑伊香,龚晓麟,王澄。)
    
    参考文献
    【1-6】(在文章中)
    【7】姜义华:辛亥革命以来中国大一统国家体制再造中的承续(上)。《学术月刊》2011年1月 
    【8】陈启云:封建与大一统之间---关于中国传统政体的理论和史实。《学术月刊》2007年第2期
    【9】刘宗正:论大一统的中央集权政治。网文 2005年11月5日(见附录)
    【10】张千帆:宪政转型与人格再造的中国使命。华夏文摘2013年1月10日
    【11】多维社论:远离革命,以宽容达互信。多维 2013年1月13日
    【12】中国知名学者发表改革共识倡议书促依宪法治国 。博讯2012年12月28日
    【13】官媒:中国模式正在打破“普世价值”霸权。多维2013年1月12日
    
    附录:
    刘宗正:论大一统的中央集权政治
    November 5, 2005
    
    遥远的东方,有一个鸟人族。这个鸟人族,听说天堂很美,于是每一个鸟人,都学会了如何唱天堂曲;他们认为,只要学会了唱天堂曲,就可以顺利地进天堂了。
    
    这些鸟人,从来就不肯听从专家的劝告;这些专家告诉鸟人族,要进天堂的人,绝对不可以带武器,天堂不允许带武器的人进入。这些鸟人非常喜欢宝剑,他们认为,带宝剑比较威风与神武,天堂怎么可能会拒绝带武器的人?
    
    这些鸟人发觉,进天堂有两条路,一条是走天堂的右门,另外一条是走天堂的左门。刚开始时,有一些鸟人,带着宝剑走右门,但是没多久,这些鸟人,都被天堂右门的感应器所电死;经过这个事件之后,鸟人族认为,右门走不得,应该改走左门,于是有许多的鸟人,带着宝剑走左门,没想到这些鸟人,在走天堂左门时,也被感应器所电死。
    
    一百年以来,这些鸟人,不断地重复走右门或左门,但是无论如何走,这些鸟人都会在天堂的门口被电死。最后这些鸟人得到一个结论,“那就是天堂不适合鸟人居住,鸟人只要拥有宝剑,就可以了。鸟人的宝剑,就是鸟人的天堂!”
    
    这些鸟人,并不知道,并不是天堂不允许鸟人进去,而是带铁器的人,会被天堂大门的感应器感应到,最后被电死;天堂的大门口,已经贴了告示,“凡带铁器的人,都会被电死”,为什么这些鸟人,就是不肯相信告示?
    
    有人说,什么人玩什么鸟!不知道这些鸟人,到底在干什么鸟事?为什么一百年后的今天,这些鸟人,还进不了天堂?
    
    上述的故事,代表中国人一百年来悲惨的命运。所谓的鸟人,就是那些长期生活在专制体下的中国人;所谓的天堂,就是现代民主宪政,它是保障人民追求自由与幸福的权利;所谓的会唱天堂曲,是指中国知识分子,喜欢大谈民主之道;所谓的宝剑,就是代表中国大一统意识的中央集权,它的本质,就是反民主与自由的专制;所谓的天堂右门,是指国民党想走资本主义的道路;所谓的天堂左门,是指共产党想走社会主义的道路;所谓的天堂大门感应器,是指民主宪政,绝对无法接受专制的意识;所谓的被电死,是指民主改革的道路失败;所谓的天堂不适合鸟人居住,是指中共认为,西方式的民主不适合中国;所谓的鸟人的宝剑,就是鸟人的天堂,是指中共认为,只要由中共继续实施一党专制,就可以保障中国人的幸福。
    
    中国自1911年民国革命后,就有“联省自治”(联邦制)与“大一统中央集权制”的争论。这种政体的争论,代表了中国人到底要选择民主,还是专制?所谓的联省自治,就是类似美国、加拿大、德国与瑞士的联邦制,它采行地方自治、各地分治与各地联合共治的模式,它代表现代的民主宪政;所谓的大一统中央集权制,就是独裁的专制,它必须透过武力的方式,来统一国家,它主张以中央集权的方式,取代地方自治、各地分治与各地联合共治的模式。
    
    为什么1911年民国革命后,孙中山与国民党那批人,宁可选择大一统中央集权制,而不愿意采行西方的联邦制?他们是受专制教育长大的人,他们的脑袋里,装的都是大一统与中央集权制的概念;他们无法真心接受现代的民主宪政,也无法接受地方自治、各地分治与各地联合共治的模式。
    
    在他们的概念里,只要是容许地方自治,就是分裂国家的行为;只要是容许各省的联邦制,就是分裂国土的行为;只要是地方建立武力政权,就是军阀割据的行为。这些人无法接受,用民主和平的方式,来“废督裁兵”;他们只相信武力,并且坚持用武力的方式,来剿灭地方的武力政权,这种绝对的武力意识,就是导致中国近百年来频繁发生内乱、内战与外侮的根本原因。
    
    为什么美国可以透过建立邦联政府,而后组织联邦政府?而中国却必须用武力的方式,建立大一统的中央集权制政治?难道中国人只配接受专制统治,只配当奴隶与受压迫的人民?难道中国人不能够享有自由与民主的权利?难道中国人没有追求自由与幸福的权利?
    
    美国人是人,中国人也是人;美国人能做到的事情,中国人也一定能够做到,这就是我对人的基本看法。中国与美国人,并没有什么本质上的不同或区分;中国人千万不要接受中共一党专制的宣传,也不要接受中共认为“中国人不能够实行民主”的观点,否则中国人永远要接受当奴隶与受压迫人民的命运。
    
    到底大一统的中央集权制政治,有什么缺点?兹列出它如下的缺点,供参考:
    
    1、大一统的中央集权制政治,会创造战争与内乱:中国的历史,向来是以专制的模式,进行朝代的更替。在中国境内,能够取得统治权的人,并不是依据人民的选举,而是靠武力的争夺战;换言之,能够透过武力,击败其他竞争者的人,就可以取得统治的地位。那些在战场上失利的人,就必须接受所谓成王败寇的定律,成为历史上的流寇;那些在战场上成功的人,也可以按照所谓成王败寇的定律,成为历史上正统的统治者,并且可以享受掠夺天下一切财富与美人的权力。
    
    2、大一统的中央集权制政治,会创造一批奸邪、权术、狡诈的人:中国的历史,向来是以武力的方式,来建立大一统的中央集权政权,因此它必然会延续了中国专制朝代更替的固定模式;这种固定模式,就是会产生各种军阀不断混战与内乱的局面。这种以武力建立大一统政权的模式,必然会创造出类似刘邦、项羽、毛泽东与蒋介石这一类草莽的枭雄,他们善于奸邪、权术、狡诈与杀人;通常这种取得大一统中央政权的人,都不是经由人民选举的方式产生,而是依照丛林法则所产生,也就是中国古代成王败寇的定律。所谓成王败寇的定律,就是通常由心最黑、脸皮最厚、手段最毒辣与最没有人性的人,成为最终的统治者;这就好像,中国苗人养蛊,他们将一群不同种类的毒虫,放在瓦罐之中,不提供任何食物,让这些毒虫互相吞噬对方,最后存活的那只毒虫,就是所谓的蛊,这只蛊,就是中国历年改朝换代时,取得政权的统治者。
    
    3、大一统的中央集权制政治,会产生类似帮会式的皇权政治:中国的大一统中央集权制政治,就像是一条龙。这条龙,就像是一条长鞭子;只要统治者的武力,能够达到的地方,统治者就可以透过官僚体系,来尽情地掠夺与搜刮该地的资源。所谓的皇权政治,非常类似帮会的组织,它根本就是一种集体抢夺各地资源的土匪政治;皇帝所任用的各地官员,并没有个人的自主意志,他们只是皇帝的爪牙与工具;他们存在的目的,不在于服务当地的人民,而在于巩固皇权统治者的地位,并且为皇帝搜刮各地的资源。古代皇帝的诏书,在开头语,总是会这么说,“奉天承运,皇帝诏曰”;这种诏书的表述方式,充分说明了所有皇帝所任用的中央官员或地方官吏,都是皇权的延伸,他们都没有自主地位,只是皇帝的工具。从古代皇帝的皇家园林,可以充分领略出,统治者聚敛天下财宝与奇花异草的贪婪意志,他们的居住环境与条件,远远高于各地区的人民;如今在中共专制统治之下,这些皇家园林,变成了各大城市,这些城市优渥的生存条件,大都建立在对大多数农民与贫困人民,无止境“剥削与掠夺”的基础上。
    
    4、大一统的中央集权制政治,必须用最残酷的手段来镇压异己与反对言论:中国皇权政治的巩固方式,并不是用皇帝的道德或政绩来体现,而是用绝对的武力来建立;凡是想要充分巩固大一统的中央集权制政治,就必须采取各种武力镇压与文字狱的方式,才能够有效建立。在对内武力镇压方面,国民党并没有如共产党一样彻底,共产党在1949年后,透过各种运动,彻底杀戮与镇压了所有反对者与言论;共产党基本上遵循了中国古代皇权政治的残酷镇压传统,这就是中共能够建立稳固的大一统中央集权制政治的原因。中国古代镇压异己与言论的方法,主要采行各种刑法、连坐法、诛九族罪、文字狱等;这些残酷的方法,可以有效摧毁人民的反对意志,并且使人民甘于接受奴役与被压迫的命运。
    
    5、大一统的中央集权制政治,不能容许人民自决、地方自治与自主意识:所谓的大一统中央集权制政治,就是摧毁地方自治与自主意识的政治;它不仅要摧毁地方人民所有的语言、文字、文化、风俗传统、宗教与土地意识,也要摧毁地方人民的自治与自主意识,如此代表中央的统治者,才能够以他的绝对意志,号令天下,并且随时剥削与掠夺各地的资源。在大一统的意识下,所有远离中央的各地方,都将成为边陲文化;他们的文化,被视为小传统与非主流文明;所有代表中央的文化,都将成为正统文化,并且被视为大传统与主流文化,例如,他们称汉文化为中原文化,这个文化,代表统治者的正统文化。
    
    6、大一统的中央集权制政治,会创造各种外来政权或帝国殖民形态的政治:所谓的大一统中央集权制政治,大都采行“流官制”;所谓的流官制,就是任用非当地的人,来担任地方官员,因为这种外来的官员,比较不会有强烈的当地意识,也比较不会与当地的人民联合起来对抗中央,形成对中央的威胁。既然这些流官,是受中央政权所任命的官员,因此他必须听从中央的号令,有效监督地方人民,并且尽量设法巩固中央政权的统治地位。
    
    7、大一统的中央集权制政治,会创造各种贪污腐败的政治:在大一统的中央集权制政治之下,所有官员的权力,都是来自皇帝或中央官员的授权;在这种权利分配体制下,自然会形成一种固定的官场伦理。这种官场伦理,在中国有数千年的历史,它是创造中国社会各种贪污、腐败与人性贪婪、堕落的主要原因;这种官场伦理,要求被任命的官员,必须对上一级任命他的官员,表达应有的忠诚与孝敬。例如,过年过节,下级官员必须对提拔他的长官,敬献孝礼;不仅如此,下级官员也必须对提拔他的长官,经常做出各种回报的行为,如将在地方任官时所搜刮的资源,经常奉献给他的长官。这种官场伦理,自然会导致社会不公不义与贪污腐败的必然现象。以国民党与共产党为例,官员所掌管的地区或项目,就是他们的小金库,这些小金库,不仅要经常孝敬这些官员,而且要经常孝敬那些提拔这些官员的长官,这就是中国所有地方集体腐败、地方集体贪污、豆腐渣工程、国有资产流失与银行贪污的发生原因。
    
    8、在大一统的中央集权制政治之下,不会有真正的地方建设,只会有各种虚假的形象工程:在大一统的中央集权制政治之下,所有的地方官员,都希望能够尽快升迁或调到中央任职,因为权越大财越多,必须升官才能发大财。这些地方官员,不会真正关心地方人民的权益与建设,因为从事这些关心地方人民权益与建设的工作,并不会为他们带来任何的政绩或好处;真正影响他们升迁或调到中央任职的关键,在于如何讨好或贿赂上级官员,也就是所谓的争取“关系”与“权力的裙带关系”。为了在表面上,呈现这些官员有具体的政绩,他们会搞一些虚假的形象工程,以满足上层官员“合理提拔”与“基本需求”的门面工作。
    
    9、大一统的中央集权制政治,是最坏的专制政权,是人类文明罪恶的政治:在大一统的中央集权制政治之下,会造成社会各种严重的问题,例如,人心腐败、道德堕落、不公不义、贪污腐败、特权横行、资源分配不公、贫富悬殊、假大空、坑蒙拐骗、诚信破产、等问题。这些严重的问题,会影响文明的建设、自由经济的发展、科学与创造力的发展、生产力的开发、人力资源的开发、物流的畅通、教育的普及、政治的公平与公正性、国际金融与银行的管理、国有资产的管理、生态的发展与环保的管理等;一般而言,在这种大一统的中央集权制政治之下,社会必然会走向文化倒退与人民普遍愚、贫、弱的情形。
    
    10、大一统的中央集权制政治,是违反民主与自由潮流的政治,也是阻碍人民追求自由与幸福的政治:基于大一统的中央集权制政治,具有专制的本质,它会压抑人民追求民主与自由的意志,也会阻碍人民追求自由与幸福的权利。人民为了保障自己应有的权利,人民有责任,推翻这种邪恶专制政治,并且建立现代的民主宪政。
    
    从上述的观点可知,大一统的中央集权制政治,具有反民主与自由的专制本质;中国人民,一百年以来所有的苦难,都是源于无法彻底根绝这种具有邪恶性的大一统中央集权制政治。
    
    为了维护人间的公理与正义、为了拯救人类的文明与道德、为了保障人民的尊严与人权、为了争权人民追求民主与自由的权利,为了保护人民追求自由与幸福的机会、为了挽救地球的生态与环境,中国人必须设法让这种邪恶的大一统中央集权制政治,尽快在地球上消失。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