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日 星期日

赵迩珺:《2014大崩溃》正在逼近

2013年1月1日在香港出版的《2014大崩溃》,援引中共中央应急小组提交的党内“绝密报告”,称“共产党必将倒台”,中国社会将在2014年全面崩溃。该报告描述了预估的崩溃情景:经济崩盘、企业倒闭、鬼屋林立、盗贼四起,社会发生剧烈动荡,街头革命随时发生。
2014年以来,大陆各地成交量大幅度下跌。近日,经济学家吴敬琏更直言称不担心房价降不下去,更担心楼市崩盘。图为暴风雨来临前的深圳。(Getty Images)
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导致共产党倒台的大崩溃,其端倪已显,也就是愈演愈烈的楼市危机。
今年2月下旬以来,由杭州引发的“降价潮”至今已有席卷全国之势。上周北京甚至出现“零首付”、“一成首付”等分期首付。江苏省苏州市在5月份的“降价潮”中,相城区的西湖君庭,出现打出6折优惠的现象。
近日,经济学家吴敬琏在接受专访时表示,中国的经济发展,是靠投资拉动、大量耗费资源来实现经济增长的,从宏观的角度来说就是靠货币超发,从而增加通货膨胀压力。
在中国房地产问题上,吴敬琏表示,他担心的不是房价降不下去,而是楼市崩盘,并说,日本当年崩盘以后到现在还没有起来。
亚信峰会之后,5月23日至24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和市长杨雄陪同下,“考察”了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
5月26日,习近平在中共政治局再次谈到经济问题,称要让市场“看不见的手”和政府“看得见的手”都发挥作用。
5月22、23日,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内蒙古进行调研期间表示,中国经济面临下行风险,针对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需要适当调整政策”。
5月28日下午,李克强会见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时表示,需要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适时适度预调微调。
习近平“关注”经济,李克强不提“刺激”,表明当前的楼市危机已经刺激到中共当局的中枢神经,但中共政府却又一筹莫展。
截至到4月末,中国大陆广义货币(M2)余额为116.88万亿元,而2013年GDP为56.8845万亿元,广义货币(M2)余额已经超过2013年GDP的两倍。如果继续超发货币,不一定能化解楼市危机,很可能会引发严重的通货膨胀。这是让中共当局最感到为难的地方。
中共的独裁体制决定了任何的经济改革首先养肥的是中共权贵阶层,中国大陆楼市危机出现的根本原因是底层民众享受不到经济发展的成果,手中无钱,无力购买昂贵的房产。就算超发再多的货币,这些钱也流不进底层民众的口袋。只要中共的独裁特制继续存在,楼市危机就不可能从根本上得到化解。因此,中国大陆的楼市必然会崩盘,从而触发整个经济崩盘,进而导致社会大崩溃的出现。
那么,如果出现大崩溃,中国大陆会不会发生大动乱呢?这倒不一定。上个世纪发生“大饥荒”后,中国大陆活活饿死了3千多万人,但是在中共的严密控制之下,并没有出现大动乱。
虽则如此,大崩溃一旦出现,广大的大陆民众一定会加速抛弃中共,这将是导致中共倒台的根本原因。中共将在大陆民众的唾弃声中灭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