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5日 星期三

美眾議院通過 華盛頓中國使館前街道易名「劉曉波廣場」(Liu Xiaobo Plaza)

美眾議院通過 華盛頓中國使館前街道易名「劉曉波廣場」
《華盛頓郵報》說,美國眾議院常設撥款委員會在週二通過批准2015年的預算修正案,指示國務卿克里將華盛頓中國大使館外的道路改名為「劉曉波廣場」(Liu Xiaobo Plaza)。
提出建議的共和黨維珍尼亞州眾議員Frank Wolf表示,根據美國郵政編碼,中國大使館的地址將更改為「劉曉波廣場1號」,所有寄往中國大使館的郵件都將寫上,被中國政府監禁的諾貝爾和平獎得獎者劉曉波的名字。
Wolf 曾經跟其他議員向華盛頓政府提出改名建議,但他們發現道路的命名權屬於聯邦政府,所以向眾議院提出議案。華盛頓特區議會主席 Phil Mendelson 早前指,建議即使是「象徵性的舉動,也能促進世界人權的發展」,又指做法「將發出明確和強大的信息」,指明美國將堅決維護世界人權。
中國大使館發言人回覆說,相信美國人不會喜歡一條街道以一名罪犯來命名。
80年代,美國也曾將華盛頓的蘇聯大使館門前街道,以蘇聯人權領袖 Andrei Sakharov 命名。
---------
與此同時, 中國政務將殺人無數的毛澤東頭像放在天安門廣場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