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1日 星期三

江西数名支持民主及反贪腐人士聚会遭警方冲击


江西数名支持民主及反贪腐人士日前聚会时遭警方冲击,其中一名人员遭警方带走,至今下落不明。有评论分析这与临近奥运,北京当局加紧打压异议人士有关。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心语的采访报导。

本台接获消息人士告知,江西一批支持民主及反贪腐人士近日聚会,却遭警方冲击,并将其中一名人员带走,至今下落不明。聚会人士包括朱菊如、兰洪波、鄢定明及杨勇等人。杨勇星期一告诉本台记者:“我们就一些社会现象,就一些不合理的现象,例如说是政府腐败或是教育改革,还有社保问题,住房等诸多的一些问题,我们进行一个探讨,但在探讨过程中,派出所就来人了,想把我们传唤又没有出具任何的手续,昨晚十二点我给朱菊如打电话都还没有开机,现在就是朱菊如还在他们手上。”

记者:警方为何要带走他?

杨勇:政府怀疑我们组成一个集会,形成一个团体,对政府产生一定的威胁,所以他们就对朱老师采取了非法的手段。

杨勇表示,30几名警察在周定新所长的带领下赶到酒店,强制要把他们赶走,警方原本想带走所有聚会人员,但当时朱菊如要警方只带走他一个。

本台记者于是致电当地派出所查询,

记者:我想问一下有位当地居民叫朱菊如,据说是在上星期六下午被你们当局所派的人员给带走了,我想问他现在情况怎么样?

接听人员:是谁带走的?

记者:周定新所长您知道吧?他带了一些人到他们聚会的酒店..

接听人员:妳打他的电话。

记者:我没有他的电话。

接听人员:我搞不清。

该名接听人员一再表示他对事件并不知情便径自挂断记者电话。

熟悉此事件的深圳自由作家、民主人士郭永丰向本台表示,朱菊如之前写了一篇文章,内容提到国家领导人应该由全民选举,共产党不应该一党专政,因此引起当局高度关注,郭永丰说:“他们聚会的那几个人都是反腐败的,所以他们就举行了聚会,但被当局知道了,所以人一到,警方也就派了几十人过去,奥运快到了,前段时间才开放了几天,现在又开始收紧了,又开始对异议人士打压。”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心语的采访报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