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5日 星期六

Facebook如何幫助下跌了23歲的老的突尼斯獨裁和燃料的茉莉花革命




Facebook頁面突尼斯暴亂:英文信息的自我
直到上週五,幾個西方人聽說過突尼斯尚未流行的茉莉花革命有關的事情,有些是調用它,已經醞釀多年在突尼斯和徹底的鬥爭,留下了至少70突尼斯平民死亡已經和正在發生的街道上過去三個星期。
的麻煩突尼斯人被視為警察有罪的戲劇性和非常悲慘的自殺26歲的穆罕默德蒙阿西反應。他在很大程度上是一個典型的突尼斯青年,受過教育的畢業生是就業不足和在當地市場銷售蔬菜SidiBouzid使入不敷出。12月17日,當地警方沒收蒙阿西的生產,聲稱他沒有適當的許可證。在一個失意的反應,悲痛欲絕的供應商在汽油澆上自己,在街上自焚。
這不只是一個火,雖然是星星之火,開車的突尼斯人到他們的街道,點燃革命之火。雖然蒙阿西三度燒傷在他的整個身體蜷縮在醫院,中央突尼斯的SidiBouzid鎮居民的在街上的年輕人的支持,並抗議警方的阻撓和政府腐敗,他們所看到的所謂的突尼斯經濟奇蹟,少了幾分神奇的平均突尼斯,誰就有可能失業或就業,並試圖支持一個家庭的平均工資為每月300美元的國家裡,食品的成本相比,歐洲。
在的SidiBouzid鎮和的穆罕默德Bouazzi死亡後續的抗議活動囊括了的其他突尼斯人的關注和同情,放大了廣泛的挫折,就一直憋著幾十年來在突尼斯,其中包括失業和突尼斯人的突尼斯總統認為猖獗的腐敗。
但這些問題並不是新的,在過去的三十年間,突尼斯一直在阿拉伯世界最穩定的國家之一。這種穩定性主要得來的一個相當獨裁的領導者的手,禮貌地說。作為總統宰因·阿比丁·本·阿里統治這個國家自1987年以來壓抑的幾乎所有的持不同政見者,以驚人的效率。他沒有例外監禁的反對派和被取締的任何可能外面的眼睛,甚至鬍鬚看起來極端主義穆斯林男子。在2002年,本·阿里獲得為自己的“終身總統”的位置,並獲得了一個特殊的立法保護對未來任何可能的刑事訴訟程序通過一個特殊的全民公決中,大多數人口據說同意他的狂妄自大的意願。

那麼是什麼改變了嗎?新的因素似乎是在互聯網和社交網站的出現,這都團結在一個共同的原因 - “信息自由突尼斯人 - 為他們提供車輛的革命,它已被廣泛接受,突尼斯的狀態經營的媒體是不是免費的。在很大程度上忽視了突尼斯新一代電視,流嚴格控制信息。相反,他們紛紛湧到他們的電腦,通過互聯網訪問世界各地的。近年來,然而,本阿里政府已越來越多地開始監測和審查的互聯網活動,包括突尼斯青年最鍾愛的網站,包括YouTube,社交網站,如Facebook的攻擊。審查還擴展到大多數外國的內容。
對此,不少的突尼斯公民成為虔誠的互聯網自由活動家。Nhar 3LA 3ammar,例如,是一個Facebook頁面,它描述了自己作為一個免費的網絡“公民運動”擁有超過30,000名追隨者。Nhar 3LA 3ammar鬆散的翻譯,是指“關於阿馬爾”,這是指互聯網審查,突尼斯的積極分子綽號阿馬爾。
這種自主開發的在線激進主義,推動突尼斯人他們的街道,並導致隨後的驅逐本·阿里是一個工具因素。
雖然12月的街頭抗議活動,支持穆罕默德·蒙阿西勢頭,突尼斯網絡活動家了自己的電腦,以支持他們的同胞和記錄的事件,有效地創造一個競爭和優越的消息來源,達到了數千名突尼斯人立即通過網站,如Twitter和Facebook手機。會員單獨腫了數千人在上週連接更突尼斯人通過其Twitter的鏈接http:/twitter.com/nhar3la3mmar。
進入一月,政府的反應進一步加劇,甚至使得它近乎荒唐的繼續抗議,甚至暴動事件。突尼斯許多城市的街道,現在類似的戰鬥區;建築物被焚燒,商店被洗劫一空,士兵已經部署在郊區的同名首都突尼斯。死亡人數升至每天僅1月12日,突尼斯13名平民被打死警察的子彈,其中包括一個15歲的男孩,一個年輕的兩個孩子的母親,一個聾子,誰沒有回應警方警告。
光的平民死亡人數上升了一個新的基調和重點,突尼斯人士的網站,從互聯網自由的自由,他們被認為是政府的壓迫和警察暴力。突尼斯的標誌淋漓的鮮血取代個人資料的圖片和“革命”已經開始出現在博客和Facebook頁面,以及要求本·阿里立即取消。普通突尼斯Facebook的成員聚集到這樣的網站,包括突尼斯革命的Facebook頁面,寫這篇文章,腫脹以下超過8000。  
突尼斯人使用自己的電腦,發布幾乎每分鐘帳戶的事件,因為他們展開的巷戰模糊的圖像上傳到移動電話和死者的照片,來反駁政府聲稱,沒有任何平民傷亡。他們還到Facebook,仍然在突尼斯的幾個網站之一,,訪問主流新聞媒體從外面的世界,這是阻止被審查。
作為一個新聞源,突尼斯積極分子利用互聯網組織的起義,宣布抗議活動的信息,以及其他活動,以支持新興的革命,如血驅動器在雜貨店停車場的積極分子被稱為“烈士的革命。”
通知和其他互聯網用戶通過Facebook的成員來自世界各地的鮮血染紅了突尼斯國旗,他們的個人資料圖片。新的頁面開始湧現團結的突尼斯起義,如Facebook頁面突尼斯騷亂:英文信息,致力於為客戶提供英語翻譯的報告,突尼斯和傳播信息的講英語的世界。從今天起,這5天的舊的網頁每天有超過7000帖查看。
今天,茉莉花革命,因為有些是調用它,繼續發揮在網上。可以說,它甚至愈演愈烈,因為本·阿里在互聯網中解脫出來,前兩天他正式地被趕下台,突尼斯現在有前所未有的接入互聯網。互聯網和社交網絡頁面的重要性已經被強調現在發布了新用戶的檔案- “非常政府官員和警察的互聯網活動人士一直爭取的。今天,這封信被張貼的突尼斯警察Alhiwar.net,大概給他的同事,他不能達到任何其他道:“ 聽我說-這是拉尼。3天前,我辭職以及與其他像我這樣的。我想告訴你,有組裝配和高級管理人員在內部打一場偉大的比賽。我們拿到訂單,穿平民衣服,走出去的破壞和竊取,給了他們的汽車,甚至武器。他們害怕他們,並告訴他們,如果你不這樣做,人們會殺了你一個接一個,你會失去你的工作,你會被扔進監獄。他們也一直給予大量的資金,需要從軍隊或逮捕那些參與遊戲的人,我的名字“
下一頁  1  |   2

Tawnia桑福德·阿馬爾是一個加拿大公民,目前居住在烏克蘭首都基輔。她的作品在國際發展領域,並一直住在突尼斯。她創建並已管理的Facebook頁面:突尼斯暴亂:英語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