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4日 星期五

1月25日:(不)是Facebook的革命



GK EGT OHI IMG 1723
放大
埃及社会networkersand著名活动家在一月革命,推翻穆巴拉克拉米Raoof(L)和艾哈迈德·马希尔(R)张开双手倡议GlobalPost研讨会“在占地革命”,2011年10月在开罗。(加里·奈特/ GlobalPost)
你怎么想?
埃及活动人士透露,社交网络的边际作用在人民起义,预计真正的变化是需要时间的。

4月6日运动的创始人艾哈迈德·马希尔分钟前加入了一个小组讨论的作用发挥的互联网社交网络 - 并没有发挥 - 在埃及人民起义,他站在开罗的万豪酒店20楼的阳台上寻找宁静和充满希望的。
“现在,我们正准备为革命的两个部分,”他笑着说。
马赫,拉米Raoof人权捍卫者和活动家,梁咏琪易卜拉欣,都同意“1月25日一个Facebook的革命,”美国早期的职业生涯和地方记者在开幕研讨会“占地革命的解决,”合作组织GlobalPost上周四张开双手倡议。
三,革命的明星表示,它不会发生,如果不是地面上的人。他们一致认为,离线操作,刺激了丰富的在线内容,而不是相反。媒体外,活动家认为,变化的战斗还远远没有结束。
“真正的变化需要一定的时间,说:”马赫。“穆巴拉克离开是件容易的一步。”
今年1月,马希尔说,他接触,,包括瓦伊勒阿布Ghonim和Israa·阿卜杜勒·法塔赫的青年积极分子,并开始审议每年的1月25日期事件 - 诞生了现在著名的革命。
“我们希望做一些新的东西,”马赫叙旧。在几个星期,说:“新的东西”到马厄的国家永远改变了命运的故事情节。
马希尔说,他不是一个网上维权。“我喜欢在大街上,”他说。
但他不否认,社会媒体工具,如Facebook和Twitter是“有用的组织在埃及的运动和传播思想,”传统媒体的政权的喉舌,是扼杀了反对意见。
政治活动家,自由撰稿人和Twitter的个性梁咏琪易卜拉欣说,专制国家中,“另类媒体是至关重要的,搅拌现状。”她补充说,数字技术带来了潜在的记者在访问它的每一个公民。“没有什么可以隐藏了。”
 
拉米Raoof称赞的网上平台作为“唯一的自由空间,分享污点意见。”他认为,成功的网上维权社区鼓了起来行动离线达到高峰,三个不同的事件:2008年4月6日的总罢工;一片哗然导致的谋杀案哈立德说,警察的暴行在2010年为期18天的起义,导致穆巴拉克下台。
尽管如此,面板淡化社交网络的力量,限制了它们的作用,开展活动的覆盖面。Raoof说,像“网络革命”和“脸谱革命”可能是“性感的表现形式,但它们既不是准确的,不具体的。
以前在埃及的变动根据Raoof,真正的策划者已经失业,酷刑和腐败。1月25日有相同的底层叙事,用一种完全不同的结果。“这一次,由于某种原因,它成为了一个革命,”Raoof说,很难打的微笑。
易卜拉欣说,本·阿里 在突尼斯成功推翻的事件后,人们重新获得他们的信仰在电源的街道。埃及人冒着生命危险,易卜拉欣说,因为他们被确定为自由生活或根本没有。
“突然间每个人都认为再次发生变化,”易卜拉欣说。今天,艾哈迈德·马希尔4月6日运动有一个目标,那就是继续这种变化。
 
http://www.globalpost.com/dispatches/globalpost-blogs/tahrir-square/january-25-not-facebook-revoluti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