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6日 星期三

八国联军入侵中国的图集 (三)

清朝官员给八国联军送锦旗褒奖其所作所为   (组图)

大清官员用两顶轿子给八国联军送锦旗
    大清官员给八国联军送锦旗褒奖联军在北京的所作所为,旗上写着“祝效华封”(祝其寿,祝其福,祝其多男子)
大清官员将锦旗挂在八国联军总部门口,双膝跪倒磕头,旗上写着“万国咸喜”
义和团成员将被砍头来满足八国联军的要求
     被八国联军所杀的义和团成员,该照片来源于参加八国联军的英国军官1900年相册,其中有27名义和团在此处被同一名八国联军军人所杀
北京在燃烧
天安门附近长满了杂草
被八国联军炮火击毁的北京民房
   被八国联军抢劫后放火烧掉的部分北京城前门大栅栏
   1900年法国远征军跨过卢沟桥

八国联军俄国军兵在北京
   八国联军俄国军官与中国老百姓合影
   八国联军中的中国雇佣军
   义和团曾从此处多次袭击法国领事馆
八国联军士兵在北京城合影
八国联军士兵在北海公园合影
   八国联军澳大利亚军兵在北京紫禁城午门前露营
   北京外国使馆区的路障
   八国联军在长城游览
八国联军明信片八国联军明信片:李鸿章怎么啦?? 该明信片1900年在德国国内邮寄
  八国联军明信片:死囚笼。被关的死刑犯活不过三天,因为他们的双脚被腾空。该明信片1904年在英国国内邮寄
八国联军明信片:义和团起事对西方各国来说是一场噩梦。该明信片1904年在法国国内邮寄
  八国联军时期西方的宣传漫画明信片:联军要让中国巨人四分五裂。该明信片1900年在法国国内邮寄
  八国联军时期西方的宣传漫画明信片。中国龙闭关自守招来八国联军,小日本打先锋。该明信片1900年在德国国内邮寄
八国联军热气球航拍京津
俯瞰西什库教堂东北角巨大的弹坑。弹坑之上原来是西什库教堂的仁慈堂,义和团员通过挖地道埋地雷的方式炸毁了这里,当时躲匿其中的400多教民及儿童被炸死。据说这个弹坑有7米多深,直径40多米,对比旁边的行人可知爆炸威力之巨大。

  20世纪的第一年,八国联军入侵北京。在各国派往中国的部队中,法国远征军的侦察部队还携带了一具热气球,在北京和天津两地用其进行侦查,并留下十数张航拍照片。

   20世纪的第一年,义和团运动大规模爆发,清政府对英、法、德、美、日、俄、意、奥、比、西、荷等十一国同时宣战,八国联军入侵北京。根据最近发现的一 本1902年法国出版的画册记载,在各国派往中国的部队中,法国远征军的侦察部队还携带了一具热气球,在北京和天津两地用其进行侦查,并留下十数张航拍照 片,这些照片是目前已知的中国最早的航拍影像。

  这本画册名法文名为“LACHINEA TERRE ETENBALLON”,意为热气球下的中国。在前言中介绍这本画册是参战的法国远征军官兵们为纪念此次出征而特别制作的。每页有图3~10张不等,共收 录了普雷森特上尉、卡梅尔上尉和迪舍尔上尉三人拍摄的照片272张,全部采用凹版印刷,细致精美,并有简短的文字说明。画册中的航拍照片共12张,均由普 雷森特上尉拍摄(有一张鸟瞰景山的照片标注为卡梅尔上尉拍摄,但根据其他的照片推断此处标注应属印刷错误)。其中在北京拍摄的有8张,还有在天津拍摄的4 张。当然,摄影师不可能只拍摄了这12张照片,在1901年日本发行的《北清事变写真帖》中收录的一张航拍照片,是在琼华岛东岸上空向南拍摄的紫禁城西北 角,从拍摄的内容和角度判断应该都出自这位法国上尉之手。
八国联军在中国的兽行    南京大屠杀刻骨铭心,这次屈辱成为永远地伤痛,可是1900年八国联军占领北京后,野蛮行经并不比三十七年后南京逊色,最近我找到了两本旧书和 ,许多历史内幕深感震惊,包括日军在内的列强,更多的是西方部队带来同样惨烈的浩劫,以下资料来源于摘录以上书籍,联军占领北京后,洋人见人就杀,一个不 留,进行复仇,甚至以杀人取乐竞赛,动捏将无辜者指为义和团斩首枪毙,他们肆意开枪追逐男女老少,枪杀刺死老弱妇孺,法军将中国人追进死胡同,用机枪扫视 十分钟,只到不留一个活口,英军将义和团和群众集体用炮轰毙,德军遇到中国人,一律格杀勿论,联军手段极其残酷,枪杀,刺死,绞刑,烧死,棍击,勒死,奸 杀无所不用其极,制造了一场中外杀人怪招于地一地的大惨案,北京街头到处都是砍下的人头,一些房屋里悬有首级和被枝解的尸体,日军杀人故意朝非致命处射击 取乐,试验子弹,有个姓“青木”的日本军官曾割下数十名宫女的乳房熬成粥吃。
  日本军队的行为和三十多年后并无二至.有一个外国士兵闯入某园林(好象是颐和园)的一个房间,看见一名小宫女光着下身在扣什么东西,该洋兵兽性大发就行强奸,结果顶到一硬物。
  细审后才知道在他之前抢劫的联军士兵把许多金佛之类的东西抢光后,由于当时金银财宝实在太多,也就不珍惜,就把一个小金佛插入那个宫女体内取乐。
  于是这个洋兵就用刀将该宫女杀害剖腹取出小金佛带走。
  还有一个联军头目抢得一个衣着极其华贵的妇女,从她的衣着看应该是贵族家庭里的,从落入那个头目手中被强奸后,这个女子一句话也没有说,也不反抗,就和木头人一样,几天之后被杀死。
  联军头目脱下她的小鞋子作为纪念品带回国。

   德军,日军,法军和俄军组成的联军讨伐队在北京郊区血洗无数村镇,将男子一律虐杀,妇女先褥后杀,手段残忍,无辜的老人被洋兵当作刺杀活靶,开膛儿童的 尸体随处可见,老弱妇孺甚至被投入水井和河中,德军,俄军,日军最为凶残,英法军队也毫不手软,联军甚至在光天化日之下,发泄兽性,直隶总督裕禄的7个女 儿都被联军抓到天坛轮奸后,又沦为官妓。

  同治帝的岳父崇绮的妻、妾、女、媳也遭此厄运,老少十人被几十名联军官兵公开奸污后,被迫自尽,安徽 巡抚福润的九十老母被强盗剥光侮辱,用皮鞭折磨死,德国兵在大街上轮奸女性,并将受害者抛入火中,英国兵和印度兵将一民女捆绑发泄后,又将其凌迟处死,洋 兵侮辱女性手段发指,甚至砍掉女性的小脚和乳房,用刺刀扎私处威胁取乐,法军甚至将女人皮公开示众,无耻兽行超出常人想象,记载,京都方圆百死者树十万, 腐味弥漫,联军强迫华人将死人抬郊外掩埋,将所有苦力全部集体杀死一并埋葬,掩盖罪行,1900年的北京比1937年的南京还要恐怖。

  南京大屠杀的暴行资料,现在政府和民间一直在收集,还建立了博物馆。

  但1900年的北京沦陷后的各种暴行资料,似乎没有人在注意收集。

  如今人们似乎只记得憎恨日本,却过度的哈德,哈美,哈俄,哈英,哈法,带给我们伤害的不止一个列强,只有全面正确地看待历史悲剧,才能真正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希望我们在铭记南京的同时,不要忘却北京也有同样的境遇.

义和团运动和八国联军侵华战争照片   [多图]

法军海报——向北京进军
  油画:清军冲向联军

  插画:庚子正教殉教者(即教廷追认的“殉道”中国教民)
  耶鲁大学馆藏素描:团民拳民在西方记载中反而是非常喜欢用枪的

 

  山西巡抚毓贤,被西方人称为“山西屠夫”(虽然其镇压义和团其实非常残酷),西方指责在其支持下团民进行了针对西方人和中国教民的“太原屠杀”,共杀害西方人48名,1万8千名中国教民遇害,但此事一直存在较大争
   在1900年6月为义和团所杀的两名教士:William Cooper 、David
   R. M. Mateer牧师被团民摧毁的宅院

  上海,为“拳民所害”的“教友”
  围观洋大人的中国民众

天津,被美军骑兵6师捕获的义和团  清官员提审拳民
   日军绘画插图:联军攻占皇城战斗
  日军插画:骑兵与清兵、拳民战斗
  日军插画:攻入天津南门
  日军插画:天津南门争夺战
  日军插画:天津机器局战斗(机器局失守后,因失去弹药接济,天津很快失陷)
   日军插画:11联队佐佐木身先士卒图
  日军军医救治在天津战斗中受伤的士兵
  插画:义和团袭杀法军小队

俄军摧毁“可能藏有拳民之房屋”
  天津一市民家庭在被联军摧毁的房屋废墟内用餐
  日军在天津城外处决义和团成员
  天津沦陷后,捕杀处决义和团的行动持续到了1901年
   联军冲击天津
  天津南门陷落后燃烧着的中国人尸体
  广东一仇恨拳民的教民家庭
  联军在天津缴获的中国军队的炮弹
  1902年,大量破城后的北京市民被迫摆摊为生
   1901年8月21日天津西门外悬挂的拳民首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