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4日 星期四

躥訪美國,習近平如過街老鼠留学生引开示威者 「掩护习大大小路离开」

中国茉莉花革命: 留学生引开示威者 「掩护习大大小路离开」



习近平与夫人彭丽媛一行乘坐的国航747飞机,当地时间周二降落在毗邻波音公司大规模厂房、位于西雅图市以北40公里的佩因机场,华盛顿州州长英斯利(Jay Inslee
等到机场迎接。此前,号称将如影随行抗议的法轮功成员及海外民运等异议人士,在西雅图拉横额抗议习近平到访。为保证习近平车队不受影响,受中国领事馆指派
的留学生欢迎队伍,故意在路边大造声势吸引抗议人士,以「声东击西」方式让习近平车队避开抗议人群,驶出机场。而位于华盛顿的新闻博物馆(
Newseum),昨日亦挂出条幅,抗议中国人权问题。
习近平当地时间周四将抵达华盛顿,当地的新闻博物馆挂起「自由万岁 民主万岁」等中文横额,呼吁习近平尊重人权、女权及新闻自由等。
领馆安排 「声东击西」
在通往西雅图市中心的道路两旁,由中方领事馆组织的留美学生及当地华人华侨的欢迎队伍,手持中国国旗及如「习主席您好」、「清华校友欢迎习近平学长」等标语,与抗议人士打对台。据悉,这是中方事先安排的「声东击西」策略,其中一名欢迎人士在WeChat承认,「我们好大的迎接声势,成功地迷惑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众多法轮功抗议者们,成功掩护了习大大的车队从安静的小路安全离开机场」。
在市中心,包括法轮功、海外民运人士等数百名示威者,在习近平即将发表演说的威斯汀酒店(Westin Hotel)外挥舞标语、擂鼓抗议。习近平车队驶过时,示威者拉起「释放所有在押政治犯」、「释放维权律师」等横额,亦有人挥舞藏独的雪山狮子旗。
与此同时,位于华盛顿的新闻博物馆醒目地挂出大大的条幅,写着「开放报禁,新闻自由」及「请中国政府尊重人权」,敦促中国政府正视人权、自由与民主的问题。
香港 明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