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一位國軍抗戰老兵的公開信


一位國軍抗戰老兵的公開信 
  
縛來賓按我與這位原國軍老戰士素昧平生,是在晨練中,偶然發現貼在牆上的、希望在紀念抗戰勝利60周年之際得到公平、公正待遇的申訴信,次日準備拍照時偶遇老人家的。老人家叫李開常,1922年生人,老家在湖北省,是撫順化工廠的退休幹部。當我與老人攀談時,發覺已屆耄耋之年的老人家,儘管年逾80,但依然精神矍鑠,思路清晰,言談舉止間無不透出儒雅之氣。
  1944年他高中剛畢業,不顧家人的阻攔,滿懷愛國熱情,挺身參加了國民青年遠征軍在204師,走上了炮火連天的抗日前線。抗戰勝利後,由於戰功卓著,加上高中文化的根底,1945年被國民政府教育部保送至武漢大學深造學習,1949年大學畢業時,中共已經掌管國家政權,他被分配到遼寧撫順市政府計委工作。自1954年因為歷史問題被清出計委後,在以後連綿不斷的政治運動中,屢遭迫害。這位曾在中緬邊境親歷為中華民族的自由和生存浴血而戰的老戰士,在後來的和平歲月裏並沒有因為這段光榮的歷史而得到應有的愛戴和尊重,卻飽受了幾十年世所罕見的屈辱。
  2005年正值抗戰勝利60周年之際,老人看到中央“八部委”下達檔,要求各地慰問參加過抗日戰爭的老戰士,其中,沒有提及當時參加抗戰的國民黨、國民政府及其領導下的數百萬國軍將士,於是感到憤憤不平,聯繫到自己的兵戎相見的抗戰經歷,老人家多次上書中央、省、市有關部門,要求得到同樣的榮譽和待遇。但時至今日,也沒有任何結果。老人家不改初衷,矢志不渝國民黨人身份,把申訴信貼到了大庭廣眾之下。誰知第一天貼上就被撕毀,老人迫不得已,用墨汁直接塗寫在牆上了。
  關於如何看待正面戰場,如何對待國民黨抗日將士,歪曲它的最好辦法便是只講一面。以前講到抗戰時的國民黨正面戰場,有人只講一觸即潰;講到國民黨將士,只講消極抵抗、個個畏死,這就不能解釋為何畢竟還堅持了八年抗戰直至勝利。而事實上呢,事實上也是這個樣子嗎?在抗日戰爭中,國軍僅陣亡就達300多萬人,206位忠勇的國軍高級將領犧牲,毀機20400架,海軍艦艇損失殆盡。每一次大的戰役都意味著數以千計、萬計的國民黨官兵為國捐軀。據大陸史家記述,如在一九三七年淞滬抗戰中,國民黨官兵傷亡達33萬多人。其犧牲的壯烈,在中華民族和世界各民族抗敵禦侮的歷史上都鮮有其例。
  抗日戰爭時期,中國軍隊與日本軍隊共打了38個大仗,現在終於承認:“以國民黨軍隊為主負責正面戰場的大仗,如淞滬、析口、徐州、武漢等戰役;以共產黨軍隊為主負責敵後遊擊戰,也打過兩個大仗:平型關戰役及百團大戰。”《見胡錦濤05“九三”講話》。也就是說,共產黨在大的戰役中,起到的作用還不足6%
  然而,令人痛心的是,曾堅持長期英勇抗戰的國民黨官兵們,雖然戰死者已矣,但在大陸的倖存者,其絕大多數在後來的歲月裏命運多舛,飽受人間淩辱,遭遇了很多不公平的待遇。正如李開常老人家所記敍的那樣:“我只有被使用的義務,沒有被升遷的權利!甚至應該享受的待遇也被剝奪!”如果李開常老人家是共產黨而不是國民黨的抗日軍人,那麼他的今日恐有天地之差。現實的情況是,他的退休金僅785元,而且醫藥費、暖氣費全要自己掏腰包,住房面積不足60平米。
  在我瞭解到他的情況後,便把他的申訴信貼到了有一些有影響的網站上,誰知無論是在開放程度較高的天涯還是凱迪都遭到了拒絕,甚至在我的和迅博客裏也被遮罩。當然我不想怪罪和責備他們。現實的政治環境他們不可能不考慮自己的生存。而由此昭告的卻是:在歷史已經大白於天下的今天,官方還在拒絕和遮蓋這段歷史。
  在西方,無論政治派別為誰,只要是參加過二戰的老兵都受到極大尊崇,享受著政府提供的充實的養老金,即使日本,那些昔日的侵略者也及大地享受著天皇的恩寵,而唯獨中國的國軍將士受到冷落。
  中國國軍抗戰英雄在大陸的淒慘和不公平遭遇,是中國現代史上沉重的一頁。他們是中華民族的英雄,他們的抗戰歷史不該被歪曲,他們的獻身精神不該被遺忘。現今,實事求是地客觀地評價中國抗戰史,以及公平、公正的對待那些浴血奮戰的國軍抗戰老兵,不僅關乎尊重和承認歷史史實的問題,也是對人們的良知、道德和胸襟的考驗。
  
                                                 縛來賓
                                                2007/7/15 


正文﹕


《紀念抗日戰爭70週年的一封公開信》 

抗日戰士、退休幹部 遼寧撫順市李開常


  200777日,是抗日開戰70周年的偉大紀念日。我是國軍抗戰的老戰士,又是貧寒出身的大學生。我懷念過去赤膽忠誠的輝煌,面對今天被歧視和淩辱的不公,我只有被使用的義務,沒有被升遷的權利!甚至應該享受的待遇也被剝奪!我譴責如今世道的不公!我不得不發表公開信,以了卻我悲慘的後半生。
  回憶1944年,日寇以武漢為基地,以湘北發動猖狂的進攻,侵佔長沙、衡陽、桂林、柳州、南寧並衝進貴州的獨山、都勻和八寨,距貴陽僅50公里,重慶危急,祖國危亡旦夕!我當時是剛參加工作的高中畢業生,愛國熱情澎湃,義憤填膺!我排除家人的阻攔、拋棄難得的工作崗位,毅然決然地參加了偉大的抗日戰爭!我反抗了敵人瘋狂的侵略,保衛了祖國的主權和安寧。
  可是在抗日戰爭60周年的大慶時刻,我這個抗日老戰士卻不能和共產黨的抗日老戰士一樣,享受同等的權利和榮譽。得到抗日紀念章和慰問金的權利被剝奪,也因市委組織部藉口光有胡錦濤總書記的“九三”講話不行,還必須有中央紅頭文件才能辦理手續(注1)。我請求市委向中央組織部打專題報告請示,也遭到拒絕!不得已我個人向組織部賀國強部長打兩次報告,但至今不給答復。我上天無路,入地無門!只好將經過公之於眾,讓廣大人民評評理!!!
  抗戰勝利後,因我抗戰有功,被舊教育部保送武漢大學深造,故未參加內戰。解放後我大學畢業,又是共產黨分配我到撫順工作的,故我的前後關係緊密相連,沒有中斷關係。我忠實地、勤勤懇懇地、忍辱負重地為共產黨幹一輩子,而且成績一貫出眾,直到退休還是化工局的先進工作者。然而我的晚年卻落到如此悲慘的下場!我退休金僅785元,一個大學生、十七級幹部,還不如掃馬路的環衛工,如今卻被任意壓榨,這是殘酷地剝削老人行為!419日,遼寧老年報刊登遼陽市大中企業廠長、書記的公開信,就代表了我們的心聲!因為過去的年代我們的企業從未虧損,年年上繳利潤,為什麼把今天的虧損轉嫁到老一輩頭上!?
  而且我的醫藥費、暖氣費全要自己掏腰包,當初改革的承諾,為何今天言而無信?這是違背老年法的行為!我已經86歲,在臨死之前不禁要問當權者:黨中央號召以人為本、公平正義、立黨為公等這些莊嚴而神聖的原則,你們還執行不執行?你們坐享老一輩成果,隨意剝削老一輩的待遇,你們還有沒有公平、正義和良心?  以胡錦濤為總書記的黨中央,非常英明的、正確的肯定了抗日戰爭歷史真相!他說(摘要):“抗日戰爭是國共合作打的,以國民黨軍隊為主負責正面戰場的大仗,如淞滬、析口、徐州、武漢等戰役;以共產黨軍隊為主負責敵後遊擊戰,也打過兩個大仗,如平型關戰役、百團大戰。”(見胡總書記“九三”講話單行本第五頁)。這是完全符合抗日戰爭的歷史真實性的。是人心所向、政策性極強的偉大講話,各級黨和政府本應遵照執行。但作為黨中央的核心部委,如“八部委”慰問抗戰老戰士的通知,卻反其道而行之。它違背胡總書記的“九三”講話精神,公然踐踏人權,把發放紀念章和慰問金的範圍限制在共產黨抗日的全部官兵,而對國民黨抗日戰士只發給少數將領和遺屬,竟把國民黨校官以下成千上萬的,如今還活在人世的抗日老戰士給全部無理剝奪!(見“八部委”的通知全文)。
  我對此不公,曾通過正常途徑用掛號信向中央組織部、統戰部設置給胡總書記打報告反映,然而時近兩年沒有一個答復我的。只有中央統戰部原信退回,不見批示。但按國務院信訪條例第32條規定,應該用書面答復本人,但拆信人竟把老百姓的冤案當兒戲,不交首長過目!當市勞動局拒發紀念章和慰問金時,我請求接待的閆處長簽署拒發的理由。他卻不敢簽字!我怒火沖天打罵一頓,在場的十多名幹部無一敢還嘴,可見他們心虧!一是同情我太冤,二是上級文件太無理。然而我的正當權益被侵害,人格尊嚴被侮辱,我忍無可忍,在紀念抗日戰爭70周年的莊嚴時刻,我只好公佈真相,並作詩紀念之。既然通過正常途徑得不到公平正義和解決,那麼我只好走下策,向廣大正義的群眾討回公道了!詩文如下:
  國共合作抗倭寇, 艱苦作戰八年整。
  大仗共打三十八,(注4 共軍打了兩三件。(注5
  七十勝利搞大慶, 喪盡天良“八部委”!(注2

  獎章本應共同享, 唯獨剝奪大功臣!(注3
  既違公平正義詔, 又背胡總講話聲。(注6
  損壞名聲且不說, 踐踏人權叫人憤!
  國軍戰死三百萬,( 7 勝利果實一家吞!
  英烈地下如有知, 痛斥梟雄無人性!
  立黨為公天天講, 口是心非人不齿!
  挽回名聲是上策, 免得遺臭億萬年!!!
  
  注1:凡是參加過抗日的共產黨老戰士,都可享受離休待遇,而參加國民黨抗戰的,則不能享受。竟把國共合作的抗日老戰士和內戰的敗軍混為一談。胡總書記“九三”講話後,市委組織部的幹部隋樹貴的態度略有轉變,他2005420日口頭答復我三點:(1)經核實檔案,你參加國民黨抗戰屬實;(2)申請改離休的理由也比較充分;(3)但光有胡總書記“九三”的講話不行,必須有中央組織部檔?才能改離休,因為市委不能制定政策。我請求市委向省及中央組織部打專題報告請示遭拒。不得已我於2005818日及200637日兩次給中央組織部賀國強部長打報告,但至今音信全無。
  注2:喪盡天良的“八部委”,是指它發的慰問抗戰老戰士和頒發紀念章的通知。它剝奪了國民黨校官以下全部抗日戰士的紀念章和慰問金。
  注3:唯獨剝奪大功臣,是指把抗日的國民黨校官以下成千上萬的老戰士的獎章和慰問金全部剝奪。
  注438個大仗,見附表;抗日戰爭重要會戰和戰役一覽表。
  注5:共軍打了兩三件,是指共軍獨立打的平型關戰役和百團大戰。
  注6:胡錦濤總書記在200593日紀念抗日戰爭60周年講話中,把抗日的歷史糾正過來了,還原了歷史本來面目。
  注7:國軍戰死三百萬,是指戰死321萬,是共軍60萬的五倍。例如在雲南騰沖戰役中,國軍戰死2.1萬人,其中軍官戰死502人,包括中將2人,校官19人。此仗殲滅日軍4000餘人。再如湖南常德戰役,國軍戰死10餘萬人,保住了常德戰略要地。(摘自《380萬軍人之死》一書。1993年新華書店經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