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中共“敵對勢力”咒語失效

中共“敵對勢力”咒語失效
來源: 爭鳴
“敵對勢力”咒語是中共傳家寶


曾記得,去年二月二日至三日,重慶市召開宣傳文化工作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親自出席,發表講話。當時官媒報道使用的題目是:《薄熙來:出點事敵對勢力就忽悠造謠》。但話音剛落,他出的事就露頭了,自己成了“敵對勢力”,失去自由並最後被推上了審判席,這也成了一個天大的笑話。
“敵對勢力”或“境內外敵對勢力”這個詞,在中國使用頻率可謂高得出奇。網絡上大大小小的“五毛”們就經年累月不斷地咒念。薄熙來最狂熱的粉絲、當薄被查處時還在電視台為其鳴不平大喊“這是反革命政變”的北大教授孔慶東更是念念有詞,說什麼反對他們的人“無一不是漢奸”,無一不是“敵對勢力”。人們反對他們一伙“唱紅打黑”,他就說這是要“唱黑打紅”。
當然,這些“五毛”們不過是幫凶。叨念“敵對勢力”咒語最頻繁的是從中央到地方各級官員。去年二月是薄熙來,最近的一個例子是,上海市法官集體嫖娼視頻在網上流傳,引發了社會各界的質疑和憤怒,上海市高級人民法院黨組書記、代院長崔亞東就說:這只是少數法院干部的問題,但“卻給境內外敵對勢力攻擊黨和政府、攻擊社會主義司法制度提供了可乘之機”。
對中共許多權貴來說,“敵對勢力”特別是“境外敵對勢力”一詞是緊箍咒,是通靈符咒,一經咒出,似乎就可將大眾鎮住,就可置對方於死地,而自己便立時成了“光偉正”的化身。它也是中共長期以來得心應手的傳家法寶。遙想當年,毛澤東和他的一伙像念經一樣年年講天天講的就是:“帝修反亡我之心不死!”由於中共向來教化民眾黨、國不分,一些人也對“境外敵對勢力”談虎色變。
民眾已不易被“敵對勢力”忽悠
但是今天,中國民眾已經不那麼容易被忽悠了。崔亞東此言一出,便被四面八方的網民猛烈回擊。他們說,法官嫖娼,難道都是他媽敵對勢力惹的禍?自己內部那麼腐爛,還需要敵對勢力?別高估自己!如按崔亞東的意思,豈不是如果嫖娼不被曝光,就不會給“敵對勢力”以可乘之機,嫖娼的法官就永遠是黨的好干部。嫖娼不要緊,都怪搞出視頻曝光的那小子。網民諷刺說,被曝光的嫖娼法官“太冤”了,正是:俺的爹啊俺的娘,俺們五個真冤枉。俺與小姐去上床,網上傳播亂宣揚。說俺集體去開房,說俺集體去嫖娼,說俺集體耍流氓。俺們個個好思想,一怪俺是男兒郎,二怪公安沒掃黃,三怪美女太漂亮,四怪俺們性欲旺,五怪敵對勢力強。如果你要有權力,比俺玩得還瘋狂。
網民還調侃地說,他們發現在中國有兩個命運非常悲劇的群體:臨時工和敵對勢力。不管哪裡出了什麼事,比如垮橋了,死人了,鬧事了,包二奶了,貪污受賄嫖娼了,基本上都是這兩群人干的,或者是他們指使干的,你說他們悲催不?網民說,作為代理院長的崔亞東,不深刻反思和反省自己所管的那個爛攤子,也不辭職謝罪,又拿出什麼“敵對勢力”來當擋箭牌,企圖蒙混過關。難怪有官方媒體都看不過去了,挖苦說:先管好自己的褲襠,再來管敵對勢力吧!
後院起火
視頻中法官出入的渡假村,官網稱“是上海市人民政府的重要接待基地”,這說明“招嫖”的不一定只有上海高院法官獨享,如順藤摸瓜,不知有多少官員牽涉其中。人們說,這個事件內幕以及在社會造成的影響,不會小於重慶雷政富“不雅視頻”事件,它不引發一場上海官場大地震那才怪呢。
果然,崔亞東就首先“攤上大事”了。他沒有任何法律學習經歷,已經讓業內的人議論:一個非法律人士擔任上海高院黨組書記、代院長,比幾個法官嫖娼對司法為害更甚;他關於“敵對勢力”的如此邏輯,中國司法希望何在?進而,崔亞東被爆,自身就是一個壞蛋。據八月十六日廣州《羊城晚報》以及其他許多網絡、媒體報道,崔亞東的“後院”起火了──他在貴州省公安廳任職廳長時的七十名下屬,聯名實名舉報其貪腐。舉報信列舉十六項內容,包括地皮競標弄虛作假,對開發商重大利益輸送;住房福利“肥上瘦下”,建成面積達一四四二平方米空中別墅。還有,貴州省公安廳每年購買茅台酒十多噸,崔亞東每年拿走六噸,五年共計三十多噸。去上海上任時,還在公安廳運走四噸茅台酒。種種問題,觸目驚心。據說,六月下旬,舉報信已郵寄至中央下派的貴州巡視組。
人們評論說,由七十名下屬聯名實名舉報某個高官的情況實不多見,而由這麼多人“簽字畫押”並能夠圖文並茂見諸公開媒體報道的更是第一次。聯名實名舉報落款是今年的六月十五日,卻偏偏等到“敵對勢力”言論發表的檔口突然出現在媒體上,這種時機的選擇真不錯。而七十人聯名實名舉報,既可以法不責眾預防打擊報復,又能引起輿論的廣泛關注,真像橫空出世的戰鬥機。不過,盤點一下大多涉及到高官的舉報或是負面新聞,來自官方的回應往往不是“正在調查”,就是“沉默是金”,讓時間來淡化人們的關注,因此,公眾擔心,希望這把火不會只燒出一個“爛尾新聞”。
到底誰是中國民眾敵對勢力
那麼,到底誰是中國民眾的敵對勢力?從歷史上看,相對於大清政府,當年孫中山先生和那些海外捐款資助革命的華僑屬於海外敵對勢力。相對於中華民國,毛澤東在海外敵對勢力共產國際的支持下發動了內戰。今天,就是薄熙來、崔亞東這幫腐敗分子,就是非法既得利益集團和他們在政治上的代表,就是造成當前中國嚴重問題、損害中國民眾當前和長遠切身利益的黨國權貴。
網民指出,中共許多權貴,私底下一個比一個卑鄙下流,自己偷偷摸摸把老婆孩子都送到“敵對勢力”那邊去了,在台上卻一個比一個道貌岸然。每次出事總要找出這樣那樣的借口,這套把戲老百姓早聽膩了,看膩了,可是台上的人還在樂此不疲,這恐怕也是當今最悲催的事。他們奉勸中共當局:快爛到心髒了,再不從根子上治療,只怕全世界都會成你們的敵對勢力了。


https://www.google.com.tw/searc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