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

上海5年惊人发现:高层都办绿卡!财富全流海外

回顾这几年的工作经历,不由让人生出这样一种感觉:上海的精英阶层,几乎都具有海外户口,而那些即将成为精 英,或者正向高层精英挺进的热血青年们,也无一 不是向移民这个目标不懈的挺进…… 内地我不清楚,希望这只是上海这个区域的独特现象吧!每年中国到底有多少钱被富人带走流向海外,无法统计,搜了一下,根据前年伦敦财富咨询机构 WealthInsight提供的数据,中国富人当前离岸资产约为6580亿美元,折算人民币超过38000亿,这还是冰山一面而已……

中国大陆社会精英和富豪移民外国。(网络图片)
在上海工作5年多了,有国企,有私企,也有小外企,高层BOSS和公司精英也见的多了,满口洋文,西方理念的白领和管理精英,在这个大城市实在太 多。4年前,就有同事私下告诉我说,最近某某的法国护照又办下来了,某某通过了美国的移民申请,神情满是羡慕之色,甚至到有的企业,高管们互相开玩笑,某 某明目张胆的说,公司一定要争取上市,然后打包出售,最后席卷资金去加拿大过小日子,而这些某某,无一不是公司的高层主管经理,到别的企业,稍加打听,也 都听到此类传闻,这个月,因为关系又到浦东一家新公司上班,同事又告诉我说,董事长是英国某某知名学府的博士生,正在为全家办理加拿大移民,这个董事长绝 对高学历,高素质,英文那叫一个流利!还曾上过《第一财经》,想想如果走掉,实在是可惜……
回顾这几年的工作经历,不由让人生出这样一种感觉:上海的精英阶层,几乎都具有海外户口,而那些即将成为精英,或者正向高层精英挺进的热血青年们,也无一不是向移民这个目标不懈的挺进…… 大陆我不清楚,希望这只是上海这个区域的独特现象吧!
具有西方国家的户口,也许这是地位的象征,但是看到他们拿着这么高的薪水,享受在公司企业里这么高的位置,在社会上、官场商场,都有显著地位,他们 善于交际,谙熟人性,可以说是在中国各个高端领域都是游刃有余的“人精”,风风光光的实在想不出有什么移民的理由,而更令人感慨的是,所有基层员工苦苦加 班(要知道上海白领的加班强度和工作压力堪称全国乃至全球之冠),无数上班族血汗工作所创造的利益,其结果无一不是被这些高层精英收入囊中,最终转移到国 外,假设一个公司的年利润70%被高层收入,在我现在这个公司就不低于400万,那么每年上海这么多企业高管,能吸纳多少上海上班族的辛苦劳动成果?这些 钱最后都不是留在上海的,真是不可想象。
每年中国到底有多少钱被富人带走流向海外,无法统计,搜了一下,根据前年伦敦财富咨询机构WealthInsight提供的数据,中国富人当前离岸资产约为6580亿美元,折算人民币超过38000亿,这还是冰山一面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