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6日 星期日

袁红冰

袁红冰,中国过渡政府第一任议长,自2010年1月1日起,担任代议长职务,中国过渡政府发起人之一。流亡作家、中国著名自由主义法学家、诗人哲学家、政治活动者。现居澳大利亚。著作:《台湾大劫难》、《台湾大国策》。

1952年出生于内蒙古高原的袁红冰,1968年北京大学研究所毕业后,留校任教于法学系。因“六四”事件,及后来组建《中国劳动者权益保障同盟》等被中共当局逮捕,并流放到贵州。于2004年7月流亡海外,出版《自由在落日中》、《金色的圣山》、《回归荒凉》和《文殇》四部小说。

袁红冰先生曾任教于北京大学法律系,因“六四”事件,及后来组建“中国劳动者权益保障同盟”等被中共当局逮捕,并流放到贵州。于2004年7月流亡海外,出版《自由在落日中》、《金色的圣山》、《回归荒凉》和《文殇》四部小说。袁红冰用他的笔描述了在中共暴政下生存的中国人,包括汉人、藏人、蒙古人等诸多民族所承受的巨大苦难。而《台湾大劫难》这本书,正如该书序言中李敏勇所言,是“一位中国流亡者为台湾升起的烽火”。对于任何珍惜台湾民主自由、关心台湾和中国自由的人,《台湾大劫难》都是一本必读之书。

原名袁红兵,中国自由派法学家、作家、持不同政见者。是生于内 蒙古呼和浩特的汉族人,文革报考北京大学法律系,后任教于北京大学法学系,并担任法律系诉讼法教研室主任。在六四事件期间,袁红冰因建立「北京大学教师后 援团」,支持六四天安门事件中的学生而在1994年3月2日被中国共产党秘密逮捕,以「企图颠覆社会主义制度」对他进行审讯,袁红冰因此被政治流放到贵 州。那段期间,他在贵州师范大学从事教学工作,后被聘为教授 
  2004年7月,袁红冰根据美国宪法及国际法,提出前往美国政治避难的申请。2004年8月,袁红冰按照国际法、按照联合国宪章、按照澳大利亚所签署的相关的国际条约,到澳大利亚来寻求政治庇护,并成功在到澳大利亚出版他的作品。
  袁红冰现任审判中共反人类罪行雪梨国际法庭大法官,并于2005年9月10日直式签发逮捕令,要求胡锦涛立即逮捕江泽民、罗干、周永康、刘京等四名被告,押送雪梨受审。
  2006年3月5日,与蒋品超、盛雪、魏京生、徐文立等人发起全球万人同步绝食,声援中国维权人士抗议中国政府的迫害,并组织、主持雪梨当地绝食抗议活动。
  现居澳大利亚。
  主要作品
  文学著作
《自由在落日中》
1. 体裁:长篇史诗小说。 
2. 内容:揭露了中共在内蒙古至今不为人知的种族灭绝恶行。 
3. 尚未出版已被中共列为禁书。
《金色的圣山》、《回归荒凉》、《文化与命运》
  传记著作
《文殇》
1. 体裁:自传体小说。 
2. 内容:象征着中国民主运动历程的一个缩影。
3. 尚未出版已被中共列为禁书。
  哲学作品
《荒原风》、《英雄人格哲学》、《哲人之恋》
  法学著作
《法的精神漫谈》、《判断诉讼证据标准论》
  政治学著作
《民主与共和》、《台湾大劫难》(中、日、英、美、法版)《台湾大国策》(中、美版)
. 作者认为中共无法代表中国(因为中共在破坏中华文化),但作者认为台湾有权利独立。 
. 作者认为中共有计划的收买台湾政治界、学术界、工商界、文化界、媒体界;造成台湾的统派几乎成为亲共派,这些亲共派正在把台湾推向地狱。 
. 作者指出,中共对统一非常执着,在外交上为此付出了很多中国利益。 
. 作者预言台湾被统一后,民进党等台独势力当然会被迫害,但国民党也很难过,会被兔死狗烹,而中共会扶植出另一个统派执政党,台湾社会民主党。
  作者除了谴责统派迫害台湾外,也指出台湾人、民进党及独派过于天真、低估自保及台独需要的代价、也没有足够的觉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