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6日 星期日

“被囚禁的台湾”之子——陈水扁


2012年2月19日,袁红冰应美国大纽约区海外台湾人笔会邀请,在美国新泽西州佳坛台语基督长老教会演讲他对2012年中华民国总统选举结束后的台湾未来的看法,认为民主进步党党内有五类人:第一类是多年前早就被中国共产党收买的“政治二奶”,以许信良为代表,选前说全世界有一中原则共识,选后说必须把台独党纲去掉;第二类是“个人与家族的经济利益”与“中国的经济利益”不可分割,以洪奇昌为代表,他的砂石船穿梭高雄港与中国之间,他在上海豪宅,难以相信他会效忠台湾;第三类是曾为台湾的自由努力,地位高、资格老,但现在为了钱而当中国国民党线民;第四类是个人私生活不检点,被中国国民党特务抓住把柄,若不听中国国民党指挥,就会被揭发丑闻;第五类是台独意识已凋零的投机政客,认识到胜选的利益,现在败选着急,就要求改党纲。
2012年10月袁红冰在其著作“被囚禁的台湾”一书之序言中提到﹕‘陈水扁不仅是中共暴政痛恨的对象,而且是中国国民党权贵的仇恨锋芒之所指。台湾民主化,中国国民党权贵失去政治特权。作为威权政治的余孽,中国国民党权贵宛似惜财如命的土财主,一朝失去万贯家产,便痛彻骨髓,痛断肝肠,痛不欲生。由于陈水扁是首位执政党轮替的总统,中国国民党权贵对民主化的仇恨自然聚焦到陈水扁身上。在中国国民党权贵看来,国家最高权力乃是他们的禁脔,陈水扁这个“台巴子”竟敢强抢属于他们的权杖,怎能不令他们怒火中烧,继之以恨意如焚。
陈水扁入狱之始,中国国民党权贵不仅欢欣鼓舞,弹冠相庆,更如同吃了过量摇头丸的蛆虫,在粪池中作彻夜狂欢。此种飘飘欲仙的喜悦,正是仇恨的另一种表述。如果説中共对陈水扁的仇恨冰冷如屠刀,那麽,中国国民党权贵的仇恨则显得污秽不堪。’
序言中又提到﹕‘人有善念,天必助之。近年间,中共枭雄薄熙来以“唱红打黑”之名,行打击政敌之实。数千巨商高官被当作黑社会势力受到整肃,中共内部矛盾由此激化,使极权铁幕绽开道道裂痕;大量中共机密情况从铁幕裂痕间流出海外,其中竟有中共构陷陈水扁贪渎冤案的详尽信息。审视这些信息之后,我不禁悚然而惊,冷津遍体:中共构陷陈水扁冤案用心之刻毒深沉,战略之诡谲难测,策划之周详细密,当可令铁石之人心惊胆摇。
根据相关信息,可得出下列结论:自二零零零年政党轮替,台湾民主转型大成之日起,中共便视台湾之子陈水扁为死敌,开始规划并进而实施借贪渎之名,给予陈水扁毁灭性政治打击的战略阴谋——打击陈水扁,是为了摧残台湾自由民主的道德基石;对陈水扁进行司法追杀,是为了屠戮台湾的国家理想主义,囚禁台湾的政治独立和人民主权。确信陈水扁“贪渎案”是二十一世纪世界上最大政治冤狱之后,我才豁然而醒:此前探监陈水扁,乃是天意使我走近被囚禁的台湾;中共铁血强权用遮天蔽日的谎言,构建起国际舆论的无形黑牢,而黑牢的囚徒就是台湾的自由命运。路见不平,必奋然而起,拔刀相助,此乃古侠者本色;我决意撰书,为被囚禁的台湾雪洗千古奇冤,以效侠者古风。我深知,此举不仅是向制造冤案的主凶中共铁血强权,以及协从犯国民党权贵,作一决生死的政治挑战,而且在国际舆论已经把陈水扁视为贪腐象征的情况下,为陈水扁洗冤更是“冒天下之大不韪”之举。然而,雄烈之男儿当法古训昭昭:“虽万千人,而吾往矣”。——我愿赴义,并誓不反顾。’

袁红冰认为中共破坏中华文化故无法代表中国,但认为台湾有权利独立。袁红冰也认为,中共有计划地投资台湾政治界、学术界、工商界、文化界、媒体界,造成台湾的统派几乎成为亲共派,这些亲共派正在把台湾“推向地狱”。
袁红冰认为,台湾的自由命运已经和陈水扁总统形成同一宿命,拯救陈水扁总统就是台湾的国家理想,陈水扁总统彻底雪洗冤情便是台湾国家理想重获自由之日。
袁红冰认为,陈水扁执政时期,台湾的自由度名列世界前茅,成为亚洲最自由的国家。这是一个奇迹。人数逾十六亿的华语世界中,迄今为止只有二千三百万台湾人获得自由人的荣耀;以往万年历史中,华语世界的人们只有含泪忍悲,离乡背井,诀别故国,走上流亡之路,才可能亲吻属于异国他乡的自由,陈水扁则在台湾人的祖国首创政治自由的现实——他首次用雄辩的事实,并以自由人的荣耀向历史证明,某些西方哲人关于“东方人是只适于作奴隶的民族”的论断,只意味着丑陋的偏见和粗俗的傲慢。但是,陈水扁,这位书写台湾自由史诗的政治家,现在却被关进牢笼。一个曾经让国家权力与自由一致的国家元首,竟失去了自由;一个曾经给台湾带来自由的总统,竟被囚禁在台湾的监狱里——这种完全相悖的事实似乎隐喻著某种对正义的蹂躏。
袁红冰表示﹕‘我也由此找到不得不关注陈水扁的第一个理由:对自由终生不渝的苦恋,使我必须关注陈水扁,一个书写自由史诗的政治家跌宕起伏的命运。自由的悲剧无论通过谁的命运表现出来,总会令我的心猝然一痛,痛得灿烂而又炽烈,犹如心被雷电击中。正是这个意义上的心的疼痛,把我的关注同囚禁中的陈水扁联结在一起。’
袁红冰关注陈水扁命运的另一个理由在于,陈水扁是中共暴政最仇恨的台湾人,而且恨得咬牙切齿,恨得刻骨铭心。究其原因,无非是陈水扁通过“一边一国”的表述,让台湾人民自己决定自由命运的政治权利成为国际政治中不可忽视的主题之一。尽管台湾境内的诸多社团时常发出关于台湾独立的声音,然而,唯有陈水扁以国家元首的身份宣示的“一边一国”认知,使台湾的主权意志,昂视阔步,踏上国际政治舞台。

参考文献 [编辑]

《被囚禁的台湾:国共联手构陷本土政权阴谋侵吞台湾》,杜葳广告股份有限公司,初版:2012年10月,ISBN 978957419516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