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2日 星期日

第二的霍乱大流行

第二次霍乱大流行
疾病霍乱
细菌菌株霍乱弧菌
位置亚洲,欧洲,美洲
第一次爆发恒河三角洲英属印度
日期1826年至1837年
确诊病例未知; 俄罗斯250,000
死亡人数
未知; 俄罗斯100,000人;法国10万;6,536在伦敦
1830年的法国漫画
第二的霍乱大流行(1826年至1837年),也被称为亚洲的霍乱大流行,是霍乱大流行,从到达印度整个西部地区欧洲英国美洲,以及东到中国日本[1] 霍乱造成的死亡人数比19世纪任何其他流行病都更快。现在,医学界认为霍乱完全是一种人类疾病,在此期间通过多种旅行方式传播,并通过受粪便污染的温暖河水和受污染的食物传播。在第二次大流行期间,科学界对霍乱病因的看法有所不同。

历史编辑]

第一次大流行编辑]

第一次霍乱大流行(1817–24)始于加尔各答附近,并蔓延至整个东南亚,直至中东,非洲东部和地中海沿岸。霍乱以前曾在印度各地传播过许多次,但这次爆发仍在继续。在退缩之前,它到达了中国和地中海。这场大流行导致数十万人丧生,其中包括许多引起欧洲注意的英国士兵。这是19世纪和20世纪席卷亚洲和欧洲的几次霍乱大流行中的第一次。第一次大流行蔓延到前所未有的领土,几乎影响了亚洲的每个国家。

第二次大流行的起源编辑]

历史学家相信,第一次大流行在1830年在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徘徊。
尽管对印度东部霍乱大流行的路途知之甚少,但许多人认为,这种大流行是像第一次一样,始于印度恒河三角洲的暴发从那里开始,这种疾病沿着贸易路线传播到印度大部分地区。到1828年,该病已传播到中国。在1826年和1835年在中国以及1831年在日本也报道了霍乱。1829年,伊朗显然感染了来自阿富汗的霍乱。
霍乱到达南部提示乌拉尔山脉 1829年8月1829年26日,第一宗霍乱个案录得奥伦堡与疫情报告布古马(11月7日),布古鲁斯兰(12月5日),Menselinsk(1830 1月2日),和别列别斯克(1月6日)。奥伦堡省有3500例病例,包括865例致命病例,到1830年2月这一流行病停止了。[2]

1830年代编辑]

第二次霍乱大流行从俄罗斯蔓延到欧洲其他地方,夺去了数十万人的生命。 [3]它在1830年8月的莫斯科入侵期间蔓延。到1831年,这一流行病已经渗透到俄罗斯的主要城镇。1831年2月,俄罗斯士兵将这种疾病带到波兰。据报道,在俄罗斯发生了250,000例霍乱病例,100,000例死亡。
霍乱疫情在1831年5月16日至1831年8月20日波兰-俄罗斯战争期间袭击了华沙4,734人患病,2,524人死亡。[4]俄罗斯士兵 将霍乱流行带到波兰和东普鲁士,迫使普鲁士当局关闭了与俄罗斯运输工具的边境。[5]在俄罗斯发生的“ 霍乱骚乱 ”是沙皇政府采取的反霍乱措施引起的
到1831年初,关于大流行病在俄罗斯蔓延的频繁报道促使英国政府对从俄罗斯航行到英国港口的船只发出检疫令。[6]到夏末,根据流行的mi气理论,该病似乎更可能传播到英国及其卫生局,已发出命令,建议预防燃烧“腐烂物品,例如抹布,绳索,纸张,旧衣服,挂物...除去各种污物,衣服和家具应浸入大量水,并煮沸强碱(碱液);下水道和下水道必须用水和石灰的氯化物彻底清洗……要使房屋和家具的所有部分继续自由通风,并持续至少一周。” [7]
根据两位在圣彼得堡观察到这种流行病的英国医生的报告,卫生局发表了对该病症状和发作的详细描述:
头晕,胃不适,紧张不安,间歇性,缓慢或小脉搏,抽筋始于手指和脚趾的顶部,并迅速接近躯干,这是第一个警告。进行呕吐或清除,或者同时进行这两种排泄,例如稻米水或乳清或大麦水。特征变得尖锐和收缩,眼睛下沉,外观表现出恐怖和野性;嘴唇,脸,脖子,手和脚,以及大腿,手臂和整个表面之后不久,会因人的肤色而呈现出铅色,蓝色,紫色,黑色或深棕色,并随阴影的变化而变化。攻击强度。手指和脚趾的尺寸减小,覆盖它们的皮肤和柔软的部分起皱,干riv并折叠。指甲涂成淡蓝色的珍珠白色。较大的浅表静脉以深黑色的扁平线标记;脉冲要么像细线一样细小,几乎不振动,要么完全消失。皮肤很冷,经常潮湿,舌头总是湿润,经常发白,饱满,但松弛而又像死肉一样变冷。声音几乎消失了。呼吸快,不规则且执行不完美。病人低声说​​话。他为呼吸而挣扎,经常把手放在他的心脏上以指出痛苦的地方。有时,腿,大腿和腰部会出现僵硬的痉挛。尿液的分泌完全停止;呕吐和泻药远非最重要或最危险的症状,而且在很多疾病病例中还没有大量出现,或在袭击初期被药物逮捕,成功。显然,这种疾病最紧急,最奇特的症状是生命力突然下降:这是由心脏动作减弱,表面和四肢的寒冷以及整个循环的停滞状态所证明的。[8]
该流行病于1831年12月到达英国,出现在桑德兰,由乘客从波罗的海沿船运送。它也出现在盖茨黑德纽卡斯尔在伦敦,该病有6,536名受害者。在巴黎,有20,000人丧生(人口65万),法国全境约有100,000人死亡。[9] 1832年,该流行病蔓延到魁北克安大略加拿大新斯科舍以及美国的底特律和纽约市。它在1832至1834年间到达了北美太平洋海岸。[1] 大流行促使1848年在英格兰通过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公共卫生法》和《妨害清除法》。
在1832年中,有57名爱尔兰移民死亡,他们一直在费城以西30英里处铺设一条名为达菲切(Duffy's Cut)的铁路他们都感染了霍乱。[10]

原因编辑]

在第二次大流行期间,科学界对霍乱病因的看法有所不同。在法国,医生认为霍乱与某些社区的贫困或环境恶劣有关。俄国人认为这种疾病具有传染性,尽管医生不知道它是如何传播的。美国认为霍乱是由最近的移民带来的,特别是爱尔兰人。流行病学家了解他们是从英国港口携带疾病。最后,英国人认为这种疾病可能源于神圣的干预。[11]

旧版编辑]

纽约市卫生局的手帐,1832年:过时的公共卫生建议表明对这种疾病及其病因缺乏了解。
挪威诗人亨里克·韦格兰Henrik Wergeland)创作了一场受到挪威大流行启发的舞台剧《印度霍乱》Den indiske Cholera,1835年)中,他批评了英国殖民主义的蔓延。需要引用 ]
由于这一流行病,医学界取得了重大进展,静脉滴注生理盐水它是由爱丁堡附近利斯的托马斯·拉塔Thomas Latta)博士开发的拉塔(Latta)从血液研究中发现,滴注生理盐水可极大地改善患者的病情,并通过防止脱水而挽救了许多生命,但他是死于该流行病的众多医务人员之一。需要引用 ]

另请参阅编辑]

参考编辑]

  1. 跳至:b “霍乱的七种大流行”加拿大广播公司2008年12月2日检索 2008-12-11
    注意:第二次大流行始于印度,到1830年到达俄罗斯,然后蔓延到芬兰和波兰。两年爆发于1831年10月在英格兰开始,造成22,000人死亡。逃离贫困和大饥荒的爱尔兰移民将这种疾病从欧洲带到了北美。移民于1832年夏天抵达加拿大后不久,在蒙特利尔有1,220人死亡,在魁北克各地又有1,000人死亡。该病通过底特律纽约的船只运输进入美国它通过轮船乘客传播,到1833年到达拉丁美洲。1848年又一次在英格兰和威尔士爆发,在两年内造成52,000人死亡。
  2. ^ Charlotte E.Henze(2010年12月15日)。帝国末期的疾病,卫生保健和政府:伏尔加河上的生与死,1823-1914年泰勒和弗朗西斯。p。13. ISBN 978-0-203-83397-1
  3. ^ JN海斯(2005)。流行病和大流行病:对人类历史的影响加利福尼亚圣塔芭芭拉:ABC-CLIO。书号 978-1-85109-658-9OCLC  606929770
  4. Raymond Durand(1980)。罗伯特·比雷基(Robert Bielecki)(编辑)。Depesze zpowstańczejWarszawy,1830年– 1831年:报告员konsula francuskiego wKrólestwiePolskim [ 1830年至1831年起义期间华沙的备忘录:法国驻波兰王国领事的报道 ]。华沙:Czytelnik。书号 978-83-07-00254-5OCLC  7732541
  5. ^ TomaszStrzeżek(1998)。Kornelia Kompanowska(ed。)。华沙1831 [ 华沙1831 ]。Historyczne Bitwy。华沙:Dom Wydawniczy Bellona第11–12页。书号 978-83-11-08793-4
  6. “第18807号”伦敦公报第1831年5月27日。1027。
  7. “第18863号”伦敦公报第1831年10月21日。2160。
  8. “第18863号”伦敦公报第1831年10月21日。2159。
  9. ^ Rosenberg,查尔斯E。(1987)。霍乱年:1832年,1849年和1866年的美国芝加哥大学出版社。书号 0-226-72677-0
  10. Duffy的裁减的鬼魂Praeger出版社2006. ISBN 0-275-98727-21832年夏天,爱尔兰移民菲利普·达菲(Philip Duffy)与他的新来同胞签约,将其铺设在费城以西30英里处的一段铁路。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所有人都死了,并在全球霍乱大流行中被扑灭。
  11. ^ Hayes,JN(2005)。流行病和大流行病:对人类历史的影响加利福尼亚圣塔芭芭拉:ABC-CLIO。第214–219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