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日 星期二

《華夏文摘》(China News Digest)網上中文媒體。

華夏文摘》(China News Digest)是一個網上中文媒體

簡史[編輯]

《華夏文摘》是網上最早的獨立海外華人中文媒體之一。由海外中國大陸留學生梁路平,朱若鵬、熊波、鄒孜野等人創辦於1989年3月6日,當時叫做《新聞文摘》(NEWS DIGEST)電腦網絡,以listserv的形式向留學生發送。8月,和《中國學生電訊》(Electronic Newsletter for Chinese Student)以及《中國新聞組》(China News Group)合併,更名為《中國電腦新聞網絡》(China News Digest)。申明「旨在為海外中國學生學者和華人社區義務提供免費的新聞和信息服務。」
該媒體有很長一段時間和1989年六四事件前在美國成立,支持大陸抗議學生的全美學自聯關係密切。

現況[編輯]

《華夏文摘》目前由在美國馬里蘭州註冊的非營利組織「華夏文摘國際有限公司」(China News Digest International, Inc.)管理;靠志願者、捐款和廣告贊助運轉。

內容[編輯]

  • 中國和世界新聞
  • 每日一期的華夏快遞,來自讀者投稿。
  • 每周一期的華夏文摘,來自讀者投稿。創刊於1991年。
  • 每周一期的華夏文摘增刊,又稱文革博物館通訊,討論文化大革命的有關歷史。
  • 多個網上論壇。

外部連結[編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