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

安倍通过日本东盟特别首脑峰会强力推进联合对抗中共

今天,日本与东盟10国特别首脑峰会各国首脑全体会议在东京元赤坂迎宾馆举行,会议结束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记者会见中,以中共划设东海航空识别区与海洋活动为背景指出:“相关各国一致认为:不要依靠自己的力量试图单方面改变现状,而是应该遵守国际法”,“并确认了飞行自由的重要性。
\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柬埔寨首相洪森和越南总理阮晋勇在东京2013年12月14日路透社
今天,日本与东盟10国特别首脑峰会各国首脑全体会议在东京元赤坂迎宾馆举行,会议结束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记者会见中,以中共划设东海航空识别区与海洋活动为背景指出:“相关各国一致认为:不要依靠自己的力量试图单方面改变现状,而是应该遵守国际法”,“并确认了飞行自由的重要性。”
据NHK电台报道说:在这次峰会拟定的《日本东盟友好合作宣言》中,以中国的海洋活动为背景指出:“日本和东盟将在该地区的飞行安全方面合作”。“为了解决南海诸岛的所有权的问题,日本支援东盟和中国之间早日缔结具有法制约束力的规则。”
《日本东盟友好合作宣言》还指出:日本将会与东盟在安全保障和经济等4个领域展开合作,在安全保障领域,日本和东盟一致认为:“要放弃以自己的力量的威吓和力量的行使,和平解决纷争。”
在会议召开时,安倍首相在会议上宣布,针对2015年东盟开始建立东盟共同体,日本将在今后5年里向东盟提供达2兆日元规模的政府开发援助。安倍还针对中国的海洋活动指出:“试图一单方面的行为,改变现状的行动,试图对‘自由的飞行’为基础的国际秩序加以限制的行动,非常令人担心。”“保卫海洋的自由和法制,是这个地区所有国家的责任。”
在会议召开之前,安倍首相与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文莱国王哈桑纳•波尔基亚、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等举行会谈,谋求东盟各国与日本联合起来对抗中国,其中阿基诺三世与安倍表现出共同的担心;纳吉布表示“理解日本的担心”,而苏西洛和哈桑纳•波尔基亚都认为日中间的友好对东盟国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