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日 星期一

為什麼放弃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湖南青年赵枫生的控诉

湖南青年赵枫生的控诉:还有什么话要说还有多少泪要流 年纪不小,回头看看理一理,发现自己已被好几个中共总书记统治过了,有印象的有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其中江泽民1989年上台,到2005年最后辞去国家军委主席职务,历经近16年,胡锦涛2002年出任总书记,2012年下台,整十年,从1989年2012年,其间23年时间,一个初生的小孩都已长大成人,而本人却是从一个蒙懂的小学毕业生长到了一个上有老下有小的“奔四”中年人,也就是说,我的“美好青春”就在他们两个人的统治时期渡过了。 在这23年中,被继续洗脑6年,读完了高中,高三时的学习成绩也就470分的水平,数字成绩常不及格,基本上被认定是考不上大学的了,拿了高中毕业证就算是结束了正式的学历教育,没能上大学,从后也没有再去继续提高学历的投入。 在剩下的17年里,前后辗转反复,在一个生产火药等爆破器材的小国企混了九年零六个月的工龄,最后拿了一万多块钱买段工龄的补偿金扫地出门。
接触了温铁军先生的乡村建设试验,但一直没能在NGO圈内混到一个长期的饭碗,以至从2006年7月到2011年3月在北京的大多时间都在瞎混,干过服务员摆过地摊,终未成事,把年纪混老了,一无所成一无所有的状态下,2011年初回到了老家镇上,建房娶妻生女,欠下近二十万的债务,包括温铁军院长的无息借款两万元。混到现在,就是日前牢骚满腹“以摩的为生”的电动车出租司机。 也就是说,在这两个总书记的统治时期,本人的经济状况并没有得到好的改善,而且是逐步恶化到现在无法收拾的状况,在这两个总书记统治时期,本人的心智依然没有成熟,从一个愤青变成了愤中,能否有机会再成为愤老,自己对前景表示不乐观。 之所以会恶化到现在这种状况,是在哪个地方掉的链子呢? 在这二十多年中,很多人发了财,发了大财,其间的机会来源有房地产以及相关的产业链,有互联网业的蓬勃发展机遇,有煤矿老板的财富神话故事,有公务员体系越来越高的工资和福利保障。。。
 很可惜,在这么多的机遇面前,我通通被漏下来了,从一个算是有业游民变成了彻头彻尾的无业游民,变成了关心我的状态每个月会见面聊聊天只有警察的人——我现在住的地方县里市里的警察都来过,但我的家人和外家人都不知道我具体住在哪每天在做什么。当然,因为没有去挖煤,很幸运没有成为矿难中的被统计数字,以至于还有机会在这里胡说八道。 我想这种状况绝对不是当初在学校读十二年的书期间写作文描写过的未来,也不是我最开始从大山里面逃出来所想象的未来。如果说我是稀里糊涂地被读书,稀里糊涂地接触了乡建,稀里糊涂地成为了警察的关照对象,我不知道这种稀里糊涂的状态会持续到什么时候。 读了十二年的书,从来没有老师用常识告诉我,我生活的环境是一种什么样的政治制度,自己是一个什么社会层次,这种制度会导致这个层次的人群大多会是什么样的生活;从父母到老师,从来没有人告诉我要怎么去规划自己的生活,怎么有计划地去谋生,怎么去解决自己的基本生存问题。
我在大瑶山里出生,我印象最深的感觉是山里的人没有存钱的习惯,小时候很多村里的乡亲除了自己种菜,很多人都会去山上抓鸟下河里摸鱼,如果偶尔有多一点的钱,大多都花在买烟买酒上了。而我自己,怎么养活我自己这个问题,到现在快四十了都没搞明白这个最基本的问题并找到解决的办法。 不知道为什么没人告诉我,原来生存会这么辛苦这么艰难,也许有人不屑于告诉我,或者有人认为这是一个正常人最基本根本就不需要别人来告诉都要知道都会知道的常识,或也许他们本来也和我一样地不知道答案。很遗憾,我是这么地笨和懒。 社会的财富就这样一天一天悄无声息地增长着,从这个人的口袋跑到那个人的口袋,直至大陆成了GDP世界第二的经济体,以至于当官员被曝光说贪污金额上百亿时,大家都不觉得是个让人可以有感觉的数字。
 在这场二十多年的财富盛宴中,最后形成了现在的格局。官员有官员的财富,专家有专家的财富,商人有商人的财富,非官非商非文化人者,能收租的收租,能贩毒的贩毒,每个人都生存在自己的管道里,管道间的利益格局基本固化很少流通,乞求不来,在本管道中也没有尊严。就像叶海燕女士,她为她认为要呐喊的群体说着话,结果被流落街头,但这个时候,没有看到有天上人间的头牌或末牌会过来陪她过一夜。就在她最后不得不写下上百张欠条的时候,估计也没有几张是来源于人傻钱多快来的地方。 我不知道我最后是否会成为他们的罪犯,虽然没有枪,但还是有菜刀,虽然菜刀可能被实名,但买水果刀还是很方便,最算没有刀,路上总有烂砖头可捡。
 如果我有机会做最后陈述,我想我不会对被我伤害的”公仆”表示歉意,因为我会认为,我是被这个体制抛弃的牺牲品,而他所意外受到的伤害,只是他平常收益背后的负福利而已,党务有风险,出门需谨慎。我不知道在他们统计的十三亿人群中,类似我这样的垃圾还有几个,我倒是希望,如果垃圾到我这种程度了,最好是大家都一起来捡砖头,既然拆不掉这座监狱,不管什么理由,那就用肉身填满它,如果到这个份上了都没有捡砖头的想法,还在上访、自焚、下跪的选择中徘徊,我这个垃圾都不耻与这样的垃圾为伍了。
 附: 关于规范城区电动自行车管理的通告 为了规范电动自行车管理,优化城区道路通行秩序,确保广大市民有序、安全、畅通出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衡阳市人民政府《关于规范电动车通行的通告》(衡政通【2010】6号)的规定,现就衡阳市城区电动自行车管理的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驾驶电动自行车上道路行驶,必须严格遵守交通法规,随身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车辆的合法手续。凡违反以下规定的,一律依法处50元罚款。对不能提供车辆合法手续或拒绝接受处罚的,依法扣留电动自行车。 (一)、严禁电动自行车不按规定车道通行。电动自行车应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在没有划分非机动车道的道路上,应靠道路右侧行驶。 (二)、严禁电动自行车闯红灯和逆行。 (三)、严禁电动自行车在公交站点、路口或者机动车通行的道路上停放。 (四)、严禁酒后驾驶电动自行车。 (五)、严禁不满十六周岁的人驾驶电动自行车。 (六)、严禁电动自行车不按规定载人。电动自行车可以搭乘一名十二岁以下的儿童(搭乘六岁以下儿童应当使用安全座椅)。 (七)、严禁电动自行车不按规定载物。电动自行车载物高度从地面起不得超过1.5米,宽度左右各不得超出车手把0.15米,长度前端不得超出车轮,后端不得超出车身0.3米。 二、严禁电动自行车安装遮阳伞等影响安全的设施,违者收缴非法装置,并依法从严予以处罚。 三、严禁电动自行车非法营运,违者,移送相关职能部门依法予以处罚。 四、严禁驾驶改装、拼装的电动自行车上道路行驶,违者依法予以收缴,并强制报废。 五、对扣留的电动自行车,当事人逾期不接受处理,并经公告三个月后仍不处理的,对扣留车辆依法处理。 六、本通告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衡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2013年8月28日


赵枫生:关于本人自愿放弃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个人声明

本人父母赐名赵枫生,男,生于一九七七年一月十五日,农历一九七六年十一月廿八出生地:中华人民共和国湖南省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未竹口乡枫木村枫木坪组。
鉴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废纸一张,不能保护个人行使最基本的政治权利,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垃圾一个,不能为本人提供最基本的社会保障,在历时几年数度抗争无果的情况下,本人声明自愿放弃原有生来自带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再承认本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并就声明相关事项作以下说明:
1、本人自愿放弃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再承认自己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此自愿没有受人指使,没有境外支持,完全为本人发自内心之意愿。
2、鉴于本人已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事实上又不得不生存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土,本人理解自己为流落于此之黑户难民,由此引起的租房,就业,经营等工作,生活上的人为不便,本人认为是来自于其国的习惯性自然刁难而接受这种客观事实,因为此声明所引起的莫名其妙的罪名,个人理解为其国一贯之政治迫害行为而不以为然,如此种种,个人不再予以任何辩解。如政治迫害成为事实,即认为本声明同时被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认可。
3、本人永不认可颠覆或煸动颠覆国家政权之类罪名,因为其国非已国,本人犯不着去颠覆什么的,那样做损人不利已,毫无意义可言,它搞它的政权,我过我的日子就行。
4、本人感谢一直以来,过去、现在及将来,其国具体人员给本人提供之具体帮助,但不再对其国政权抱有任何人道主义的幻想,不主动找我麻烦,能让我自然正常活着我就感激不尽了。
5、本人承认自己是地球人,承认是中国人,承认自己为中华民国沦陷区公民,马英九先生及其继任者为本人之总统。因为地理及当前之困难等原因,对于总统先生及中华民国政府不能对本人予以解救,本人表示真诚的理解而无任何怨言之情绪,祝愿总统先生工作顺利,中华民国之国民生活幸福,平安快乐。
6、为与本人承认之国家保持一致,本人将使用繁体字对外交流,由此给他人带来的不便,还请谅解。
7、本声明自公开之日起即为事实,如需时间约定,可写为公元二零零九年九月三十日二十四点整正式永久生效,不再反悔,不可反悔,反悔即为造假。因本人不会英语,如有需要翻译此声明作参考者,请将英文文本发回本人草泥马邮箱caonimab60 @ gmail的.com以备留存为照。谢谢。
空口无凭,立字为证。
特此声明。
声明人:原中华人民共和国湖南省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未竹口乡枫木村村民赵枫生
二零零九年八月八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