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7日 星期四

毒水将入北京

大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已经进入全线通水倒计时,几个月后,北京人可以喝到所谓长江水,然而官方报导称,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地之一湖北丹江口水库水质已受严重污染,水面垃圾漂浮、屎水横流,俨然天然化粪池。
耗费5,000亿资金的南水北调工程,已经进入全线通水倒计时。而工程的水源之一的湖北丹江口水库,据中共官方报导水质已受严重污染,水面垃圾漂浮、屎水横流,俨然天然化粪池。(大纪元资料室)
南水北调工程是由好大喜功的,时任中共总书记江泽民强行批准上马的,借给中共脸上贴金的北京奥运会供水之名,耗费5,000亿资金。该工程对流域生态环境造成浩劫性的影响,或面临“双输”结局。
“南水北调”倒计时 官媒造势论“双输”
7月7日,南水北调官网倒计时,116天后,即今年10月北京汛期结束后,南水北调中线将全线通水。
南水北调工程是当今世界最大远距离调水工程。工程包括东线、中线和西线三条线路,总投资高达5,000亿元。
2002年12月,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正式开工。在当年举行的开工典礼上,时任中共国家主席的江泽民发去贺信。
日前,《财经》杂志发表的2014年第19期的封面文章,审视南水北调工程,提到如何避免“双输”的结局。
文章说,南水北调工程一直面临“调得来、用不好”,“大调水、大浪费”的质疑。涉及工程运营体制、机制、环境保护等一系列相关问题,情况可能无法令人乐观。
“在工程即将完工之际,形势倒逼体制建设的趋势,能否在南水北调工程的运营管理领域内形成,各方拭目以待。”
据《新京报》报导,这个世界距离最长的调水工程,引发世界水利史上规模最大的移民搬迁。南水北调专家委员会委员刘昌明表示,该工程涉及的丹江口库区移民规模庞大:库区移民34.5万人。
南水北调工程的移民安置搞得最差,能给到移民手中的安置费不多。
除大规模移民问题外,工程耗费的资金也翻了一番。一位参与南水北调工程论证的专家表示:“中线开工后不久,发现成本远远高于当初的规划。”

按照规划,南水北调东中线一期工程耗资1,240亿元。而据中共国务院南水北调办首任主任张基尧的文章表示,2005年,东中线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完成,资金总量比总体规划翻了一番,高达2,546亿元。
报导引述相关专家及亲历者的说法称,对南水北调工程争论不断,由于几种意见争执不下,决策层一直“举棋不定”。
江泽民力主批准并匆忙上马
2011年,《大纪元》曾对旅居德国的多特蒙德大学水资源专家王维洛进行专访。王维洛披露了很多南水北调工程鲜为人知的秘密。
王维洛表示,南水北调工程以给2008年北京奥运供水为名,由时任中共总书记江泽民力主批准并匆忙上马。南水北调工程比三峡工程大2.5倍,它不仅摧毁了中国的文化遗产,还破坏了中原700多条河流的自然规律。
中共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主任鄂竟平曾说,三峡工程规模再大,也就一个点,而南水北调仅东中一线工程就穿越八个省,利益关系复杂,管理起来不简单。
上个月卸任的中共住建部副部长仇保兴曾发表署名文章,罕见点名批评包括南水北调在内的调水工程,文章表述了不当调水引发的生态灾难。
毒水入北京 “致癌工程”令人忧

近日有报导称,中线水源地之一湖北丹江口水库总氮超标、部份入库水难达标、治污工程缓慢,给中线水质埋下隐患。
据央视报导,丹江口水库水质已受严重污染,水面漂浮生活垃圾、屎水横流,恍如天然化粪池。上游陕西安康市紫阳县沉淀池年久失修,城市污水未经处理直接排入江中。河北几个村落,南水北调工程的雨水导流渠成污水沟,墨绿色污水散发臭气,距南水北调明渠不到10米。
自南水北调工程东线和中线工程相继开工以来,专家和环保部门便不断发出警告,指工程对流域生态环境的破坏十分强烈,并存在调水实施后进一步恶化的可能。
公开的报导指,该工程东线和中线均流经环境污染严重地区,尤其流经众多癌症高发地,未来进入北京等城市千家万户厨房餐桌的“南水”,将是污秽不堪甚或是致癌毒水。
更恐怖的是,南水北调工程沿线经过众多癌症高发区。中线工程所经河南淮河流域就是癌症高发区;东线流经山东、河北等地“癌症村”也多不可数。
据报导,大陆已有数百个“癌症村”,且有不断增多趋势。南水北调工程或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致癌工程”。
今年年初,王维洛曾发表文章《南水北调——一江污水向北流》,起底南水北调工程的种种危害。
王维洛曾表示,南水北调工程的隐患比三峡工程更大、威胁的面积更广,很有可能成为中原大地的灾难根源。
(责任编辑:刘毅;覆核编辑:姜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