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5日 星期五

三峡大坝给中国带来巨大的国防隐患(唉,都是是李鹏这帮家伙干的好事。真是活靶子啊)

YM'S BLOG.人生如戏,全靠演技.既要看得透,还要看得远.: 三峡大坝给中国带来巨大的国防隐患(唉,都是是李鹏这帮家伙干的好事。真是活靶子啊): 近日,美国《防务周刊》报道称,美国国防部在送交国会的《中国军事力量年度报告》中指出,台湾为了吓阻大陆,可能考虑瞄准大陆基础设施,例如三峡大坝。此言一出,立刻在美国和台湾引起巨大震动。美国两岸问题专家谭慎格称,国防部能公开讨论台湾如何进行报复,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而攻击三峡大坝“...



近日,美国《防务周刊》报道称,美国国防部在送交国会的《中国军事力量年度报告》中指出,台湾为了吓阻大陆,可能考虑瞄准大陆基础设施,例如三峡大坝。此言一出,立刻在美国和台湾引起巨大震动。美国两岸问题专家谭慎格称,国防部能公开讨论台湾如何进行报复,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而攻击三峡大坝“绝对是个好主意”。

  对中国这个意识形态上与美国格格不入,综合国力的增长速度又远远超过美国的国家,美国有着一种深深的不信任感。苏联解体之后,不断崛起的中国就成为美国最主要的防范目标。 美国一直利用台湾问题来遏制中国的崛起,甚至建言台湾在必要的时候攻击三峡大坝.

  美国智库遍地,五角大楼对世界各地的热点冲冲突都有各种战争预案。台海相对和平之后,日本又主动挑起钓鱼岛争端挑战中国,美国将其两艘航母调入东海,与日本举行联合军事演习为日本撑腰。

  一旦中美因为中日钓鱼岛冲突爆发战争,那么美国必然插手,届时中美可能爆发核战争。而一旦中美爆发核战争,轰炸中国三峡,必然是美国军方的第一选择。那么,轰炸中国三峡到底会不会给中国带来美国所希冀的毁灭效应?中国是不是对美国有相应的反制措施?这是每一个中国人必须严肃思考的问题。

  三峡工程的建设成功,为中国治理长江水患带来了巨大的帮助,然而,三峡大坝所囤积的巨大水量,也给中国的国防安全带来巨大的挑战。三峡大坝并非铜墙铁壁,三峡大坝有一些致命的弱点。

  三峡大坝和世界上的许多混凝土重力大坝的结构不同,水轮发电机的26条进水管,以及众多的泄洪管,泄沙管都是安装在大坝中,这些管道的输水截面是如此之大,要保证大坝每秒11万立方米的泄洪能力。

  形象地说,三峡大坝,就象一块有许多洞眼的荷兰奶酪,整体性差。此外,三峡大坝中还有三道深55米宽34米的横截大坝的槽(一道为升船机用,二道为船闸用),而这三道深槽都只用一层薄薄钢板控制,一旦这层钢板被炸毁,就可造成与溃坝一样的效应,而破坏这层钢板根本不需要什么核武器,几个恐怖分子就可以做到

  溃坝之后的三峡洪水将直接冲垮葛洲坝,抹平宜昌。

  三峡大坝若全溃时,百余亿立方米库水短时间内下泄,坝址至沙市间沿岸,受洪水波直接冲击,灾害损失严重。葛洲坝水利枢纽将严重受损,宜昌市在铁路线以下地区受淹,枝城、上下百里洲和荆江分洪区以西洲滩围垸将溃堤受淹。

  溃坝洪峰的最大流量将达到100—237万立方米/秒,下泄洪峰将以每小时100公里的速度到达葛洲坝水利枢纽,届时洪峰仍将达到31万立方米/秒,洪水损坏葛洲坝大坝后进入宜昌市区,洪水在宜昌城内的流速仍然有每小时65公里,溃坝4—5小时后,宜昌城的水位将高达海拔64—71米。

  三峡大坝若全溃时,百余亿立方米库水短时间内下泄。

  1998年,长江洪水的最大流量为6万立方米/秒,这里给出的溃坝洪峰是其洪峰的37倍,洪峰下泄的速度高达每小时100公里,与高速公路上飞驰的汽车相同。如此大的流量,如此高的速度,其破坏能力远远超过摧毁三峡大坝的几颗炸弹。就是葛洲坝水利枢纽,在这样的流量和速度下,也要被冲垮。

  宜昌市地面的平均高程不到海拔50米,当宜昌市洪水位高达海拔64—71米时,宜昌城已在水下20米处。在三峡大坝发生溃坝后,宜昌市的居民几乎没有机会逃生,因为在溃坝后的半个小时,洪峰已经就到达宜昌市。仅宜昌一市的人员损失将高达50万。

  史无前例的超级大洪峰

  三峡水库总库容393亿立方米,溃坝洪峰的最大流量将达到237万立方米/秒。长江最大洪水流量为11万立方米/秒(1870年),为世界上第三,原苏联利纳河的最大洪水流量为18·9万立方米/秒(1967年),巴西亚玛河的最大洪水流量为37万立方米(1953年),和三峡溃坝的流量237万立方米/秒相比,都不是一个数量级的。

  模拟模型尚未告诉人们,当三峡水库里装满水,393亿立方米的水量就相当于黄河一年的水量,黄河一年的水量,在一个很短的时间内,溃泄下来,将制造出史无前例的超级大洪峰

  三峡溃坝将造成上亿人口的损失,毁灭中国的大部分军事实力。

  1986年四川省政协调查组在报告中指出,“战争一旦爆发,三峡大坝必然成为首要目标,大坝倘被摧毁,中下游大城市顿成泽国,后果是不堪设想的。 “湖广熟,天下足”,三峡下游的湘楚,江浙等富庶之地,历史以来就是中国的人口与经济中心。

  武汉,南京,上海等系列沿江城市,生活着上亿的城市居民。这里的耕地占全国的25%,粮食产出占40%,棉花33%,淡水鱼66%,生活着3。5亿人口。 倘若三峡被炸毁,三峡水库积蓄的上百亿吨长江之水倾江而下,可以将位于三峡下游的沿江城市一抹而空,直接造成上亿居民的死亡

  对军事实力的毁灭性打击

  三峡大坝下游的中原地带,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现在更是中国主要的屯兵之所,这里驻有中国集团军的百分之四十五、装甲师的百分之二十、步兵师的百分之三十八、是中国战略预备力量和中国战略机动力量的精锐所在。

  战略机动力量和预备力量,受到三峡溃坝的巨大挟制,十分被动。如果战略机动力量为溃坝洪水所吞噬,其所造成的结果不堪设想

  三峡大坝是核毁灭效应的放大器

  任何核武器,攻击任何一个城市毁灭的只是一个城市,然而只要用核弹攻击中国三峡大坝,就可以达到这种对中国来说简直就是灭顶之灾的毁灭性后果

  往三峡扔一个核弹,等于往中国下游的几十个城市都扔了核弹一样,三峡大坝是核轰炸的放大器。这种极具杠杆效应的战略威胁作用,必然成为任何试图灭亡中国的敌对国家的优先考虑的打击策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